Father_and_Baby.jpg


在我們家

最拿小妞妞沒轍的人依序為我爸 > JJ > 我媽 > 我

我哥沒在排行榜之中的原因是他感冒很久, 一直以來都不敢離小妞妞太近

所以在此次排名中不予計分



這裡所謂沒轍的意思是 "對她哭聲的忍耐度"

並不是她哭起來讓男人們煩

而是我家男人們意外的心腸軟

JJ 是把拔, 疼女兒還說得過去

但我爸已經不是第一次當外公了, 對小妞妞偶而發出的嬌嗔 (?) 都還無力招架這我就百思不得其解

只要小妞妞哼個兩聲

我爸就會開始念

一路從她蓋得太少, 蓋得太多, 奶沒喝夠, 奶喝太多, 尿布濕了, 今天沒大便...... 一路檢查下來

但有句話叫做只出一張嘴, 我爸就是這樣

於是狀況就變成

小妞妞唉唉叫 => 外公說她一定是怎樣怎樣了 => 身為老目的我開始翻白眼




我爸特愛關心小妞妞大便了沒這件事

明明跟他說過她大便的質地很ok, 即使沒有每天大也沒有關係

但老爸還是很容易焦慮

只要妞妞小姐兩天沒產出

渾身不對勁的人就是我老爸

如果大便這件事可以代勞, 我想我爸會第一個跳出來幫小妞妞大上個幾次




再來我們看看第二名

JJ 每次在小妞妞哭的時候都會哄說 [唉唷好可憐喔, 把拔知道, 妞妞乖喔~~ 吼~~哭得好傷心喔~~ ]

然後催促我快點泡奶 (因為幾十cc的母奶被狂餓的小妞妞秒殺解決, 所以要接著泡配方奶來接應)

好讓他可以繼續充滿愛心的哺餵寶貝女兒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的問他說: [每次都聽你跟小妞妞說她好口年, 你是真的覺得她很可憐還是只是講講而已? ]

他冷靜的看著我說: [當然是講講而已的啊~~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呼嚨她的話啦~~~ ]




實驗證明

他呼嚨的不是小妞妞, 而是我



前天晚上, 我們兩個同時照顧小妞妞的時候

大小姐又因為太High而走不過入睡的關卡

我決定讓她哭個五分鐘再出手哄睡, 以求一擊KO之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只見JJ開始坐立難安

直到三分四十秒的時候, 他忍不住舉了白旗, 轉頭用懇求的表情對我說:

[寶貝, 我覺得好心疼, 好捨不得小妞妞這樣哭~~ T____T ] 


於是我們在四分鐘的時候出手去抱她

JJ 嘴巴裡還是對小妞妞念著 [好心疼喔~~好可憐喔~~秀秀~~]

但這次我知道, 他說的是真心話




至於我, 應該不至於是個冷血的媽媽

只是我與小妞妞相處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比較知道她的 "技倆"

若不是立即性的危險或者病痛, 小妞妞哭個幾聲無傷大雅, 就當運動唄

我們家隔音很好, 不怕吵到鄰居

至於撒嬌式的要求, 更是彈性很大

如果我有心情有力氣, 哄她抱她當然沒問題

但是當已經一整天都在把屎把尿餵奶, 自己都睡眠不足的時候

聽到她發出要人抱抱的訊息, 確實不太想鳥她 (我現在甚至可以在她不是哭得太大聲的時候還能繼續睡)

所以或許, 當 JJ 體驗到自己無法永遠百分百回應小妞妞需求的時候

才會變成一個熬得過四分鐘的爸爸




但我並不是認為 JJ 的心軟不好

兩個禮拜前的某天, 當我們為了小妞妞未來的照顧方式以及生活調整討論得很疲倦的時候

他說了這樣的話:

[即使現在我們都很累, 覺得生活很混亂,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回平衡, 但我對有小妞妞存在的這件事, 從來不覺得後悔]



聽到身邊的男人說出這樣的話

實在是糾感心

好吧, 讓他當個把女兒寵壞的把拔也沒關係

至少還有媽媽走冷靜路線, 應該多少可以中和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