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孕期之中大部分都是夏天

雖然辦公室姊妹們從得知我懷孕後就送了兩罐除紋霜當生日禮物

但我擦了一次就沒有再用了(它不黏膩,是我自己懶)

加上肚子一直不大,即使身邊的人都耳提面命說“要擦啊,不然等長出來就來不及了!”

我還是很鐵齒+很懶的攤著、放著、沒在理這件事




直到上禮拜(36週+的時候)

週末跟JJ吃完早餐回來

因為稍微散了點步,回家之後有點熱,我把上衣掀起晾肚皮

(最近養成這種很沒氣質的習慣,一方面發現自己的肚臍洞越來越淺,很有趣;二方面小妞妞總是在我坐下來或躺下來的時候動得特別大,看著肚皮我比較知道她正在推哪裡)

結果發現肚臍旁邊有一條淺淺的、粉紅色的,有點像血管的紋路




想起以前y小姐曾形容她的妊娠紋像是“爬在皮膚上的紅色蜈蚣”

我才驚覺:『這這這,該不就是那傳說中的妊娠紋吧!?』(怎麼有點興奮的感覺



然後我把肚子轉向 JJ ,問他有沒有看到那一條粉紅色的小紋路

他看了一下,漠不在乎說出讓我下巴都要脫臼的話:『有啊,這東西在妳肚子下面有一排~』

啥!?一排!?




我連忙起身(其實也只是自以為很快,現在的我根本每個動作都可以視作slow motion)

走到鏡子前面看半天:『沒有啊!哪有?』

『有啊,仔細看才看得到』他說

 




於是我請他幫我用相機拍下來

(想看的人再把畫面往下捲吧




















P1000278.JPG 






我真的超驚訝

這妊娠紋十分的有心機

它出現在肚皮下方,我根本看不到(我的視線方向以肚臍為切點)

即使站在鏡子前面,也因為肚子突出的關係,造成肚皮下方有陰影而看不到

要不是這樣直接由下往上拍,我大概到生產的時候還沾沾自喜認為妊娠紋從沒找上過我




『它它它...這些東西什麼時候出現的?!』我指著看不見的敵人差點結巴,覺得自己真是太傻太天真,小看了對手

『上個禮拜吧,好像沒有很久,也是最近才出現的』JJ 仍然是一派無所謂的語氣

『這就是妊娠紋啊!』我說

『哪是,它們只是增生的血管啦,不像紋路啊』他說





我想JJ只是要安慰我,所以故意裝得不知道它們就是妊娠紋吧 

媽媽教室是有教過妊娠紋大多出現在腰側、大腿內側、臀部,似乎沒提過它會這麼有心機的出現在“看不見的肚皮下緣”

但我想它們就是了

若JJ說得沒錯,是前個禮拜(35週+)才出現的話

那個時間剛好我體重暴衝,一個禮拜硬是多出兩公斤

雖然可能是水腫的關係,但或許因此造成皮膚來不及應付肚皮的增大

才會讓它悄悄入侵而不自知

總之是自己疏忽了,怨不得誰

所幸休息之後,血液循環恢復正常,它們就慢慢從紅色變成不明顯的淡色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什麼?

1. 看不見,不表示不存在

2. 做人不要太鐵齒

3.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在擦除紋霜  )







後記:

35週+ 的體重暴衝之後,我都很注意

於是上周的產檢與昨天的產檢自己都只重了200g

小妞妞目前預估2985g(37週+)

醫生說照這樣下去應該會很好生,我也希望如此,加油!




創作者介紹

小花的溫室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公主
  • 好緊張喔
    快生了
    看到你的肚子就想到我的屁股
    我沒有懷孕
    也是有「肥胖紋」.......
    那你以後給妞妞看好了
    那是媽媽「愛的音符」....(這樣凹的過去嗎)
    哈哈哈
    親愛的小花
    加油喔
    小妞妞..漂亮阿姨超期待妳的
    希望妳們都平安
  • 漂亮阿姨們
    小妞妞也很期待看到妳們喔
    但我擔心妳們來的時候她不領情光是睡
    到時候請漂亮阿姨姊姊不要介意啊~~

    sylvialu 於 2009/11/03 17:25 回覆

  • Selene
  • 我超怕的…
    我忘了聽誰說過它常常會出現在看不到的地方。
    所以我現在擦妊娠霜/油都從肚臍下方、恥骨上方開始擦起,還有大腿和屁股…怕就怕防不勝防啊…
    我不要這些紋路啦!!!!

    ps.小花的肚子真的好大喔…可是我自己的好像也不小><
  • 欣子
    沒關係啦
    若是真的還是出現紋路
    也是因為愛啊! (請跟我一起遙望夕陽)

    sylvialu 於 2009/11/03 17:28 回覆

  • y小姐
  • 拍拍~ 別擔心! 以後就會不見了~
    我也有幫我的紅色蜈蚣腰帶照相! 哈哈哈!
  • 說到紅色腰帶
    從把小妞妞生出來之後我就忘記去注意它了
    現在我總算看得到自己的下腹部
    待會來去仔細研究一下! XD

    sylvialu 於 2009/11/09 21:07 回覆

  • apple
  • 乳牛?妳生了?

  • 妳應該也快生了吧
    但今天還看到妳的登入紀錄
    希望妳的002號生產也一切順利喔!!

    sylvialu 於 2009/11/09 21:11 回覆

  • apple
  • 噢噢噢 我看到副標了。

    大恭喜啊!!

    月子期間好好休息,坐著對腰椎的負擔也很大,所以沒事的話盡量躺著,當然更不要走來走去,至少要躺個十天,讓身子好好休息。(抱一個)
  • 糟糕
    妳說躺十天這件事
    我生完兩小時確定沒出血就下床開始走路了
    整個大破功 XD

    sylvialu 於 2009/11/09 21: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