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7週

行動越來越不便,一點點不適就會想到“我該不會要生了吧 ?”

昨天上午吃了學生送的宜蘭名產諾貝爾奶凍

不知道是奶味太重還是我吃太多

總之中午肚子突然痛了起來

分不清是想上廁所還是要生了

嚇壞身邊一群人

幸好後來去上了兩次廁所之後就沒事(結論是吃太多 XD)

不過也敦促我上網搜尋疑似產兆的資訊



其實媽媽教室都有教過產兆的分辨

不過若是真到破水或者出血或者規律陣痛的時候

我大概也來不及回家拿生產包,得直奔醫院了吧!

所以現在要搞清楚的是:產兆來臨前是什麼感覺?




找著找著,小妞妞又把我的肚子搞成方形的了

這傢伙最近常讓我的肚子變形

而且常常在某個角落鼓一球,按下去硬硬的,應該是手還是腳吧

每次在超音波上看,醫生都知道照到什麼部位,但我老看得一頭霧水

於是找著找著,關鍵字從『快生的時候是什麼感覺』變成『胎兒在肚子裡的姿勢』(謎之聲:好容易被轉移焦點的人!)



找到了這則詳細解說的Yahoo知識

更找到這個很多人體解剖彩圖的網站




原來,小妞妞現在這麼擠啊!

9個月.JPG



還有還有,原來肚臍以上的地方突起來的是腳、靠近腰側突起來的是手肘啊!

9個月1.JPG 

 

然後最恐怖的是那則知識的最後一段話:

『開始分娩的時候,胎兒是通過刺激母體內的腎上腺皮質激素來誘使孕婦的子宮開始收縮。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胎兒自己來決定它是該什麼時候出生的。』

意思是,我如果想順利的把產前假與今年的慰勞假請完再來休產假的話

得拜託小妞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