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jpg




這裡的小白不是網路小白

而是前兩天豁出去敗的 iRobot Roomba 531



531是530的改版,今年(2009)七月才出的新機型

店家號稱新機型與舊機型差別在於:


使用紅外線傳輸功能 ,加強回家機率,傳輸溝通更為穩定。
內建16國語言導覽(內含中文)。
充電座改為比舊款更為輕巧時尚設計。
新款虛擬牆,比舊款更為輕巧省電
包裝材質改為環保綠能材質。
面板改為無提把設計與Roomba 610相同。
把型號改為Roomba 531。



實際使用後,雖然我沒比較過舊款530

但紅字部份還滿不錯的

例如要小白回家,依昨天測試的結果,第一次過門不入

(因為我們的基地台沒有靠牆放,小白要停車的時候基地會被它推著跑,然後它就傻傻的不回家了,一轉身繼續掃地   )

第二次我們固定好基地台,小白掃描到回家的路,就乖乖靠回去停車熄火了




語音導覽部份,在卡住的時候很好用

因為小白會自己鑽到沙發底下清掃,但我們沙發下有一些線

無線電話主機電源線、延長線,當初沒有特別把線綁好

雖然小白有抗雜線設計(意思是遇到電線、地毯流蘇或者2公分以下的地墊甚至木頭地板,都爬得過去)

它在沙發底下鑽進鑽出不下十數次,我們也任由它執行任務

但或許它覺得沙發底下實在太髒了(它有加強清潔設定,特別髒的地方會來回清掃直到滿意為止)

進出的次數很多,原本爬得過去的線已經被它的輪子攪成一團

所以最後卡在沙發底下,用中文呼救

講什麼我已經忘記了,總之語音有點模糊,但聽得出是要我們把它拉出來重新啟動 

於是 JJ 還得搬開沙發,展開搶救小白大作戰

 


是說小白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聰明

第一次啟動的時候有幾個區域它完全沒掃到

我乾脆直接把它抱起來放到想要它打掃的地方

其實是我沒耐性,因為它遲早會走到的,那是機率問題

且小花盆的格局雖然算方正

但一堆桌子椅子的腳卡來卡去,有些空隙小白進不去,當然掃不到

所以大致上來說,清潔的滿意度是80分

但是傻氣度(?)、可愛度來說,我給90-95分

我很想幫它畫兩顆眼睛,JJ 說想給它裝個威拂魔撣的尾巴,清潔兼裝口愛

是說這樣的機器已經逼近寵物級了,老實說挺好玩的




至於噪音度,比一般的吸塵器安靜(可能因為它工作的時候我們沒有跟在旁邊,所以感覺比較小聲)

但並不是“那麼”安靜,電視音量還是得大聲點才聽得到





還有虛擬牆也不錯

小花盆的玄關我鋪了塊踏墊,小白輕而易舉的爬過去

問題是踏墊過後的那堆外出鞋可不是省油的燈

稍沒注意,小白就跟那堆鞋子攪和在一起,還想奮力爬過我剛買的新鞋!(可惡,笨小白)

後來放了虛擬牆,小白果然離玄關敬而遠之,稍微靠近馬上回頭

變臉的速度讓 JJ 忍不住嘖了句:『小孬孬~』

(謎之聲:『好難伺候的兩個人,掃也不行、不掃也不行  』)





於是昨天晚上在電視前面翹腳吃水果的時候

聽著小白在家裡掃來掃去的聲音

覺得它真是我送給懷孕的自己最滿意的禮物

於是小白晉升我心目中孕期裡排名第二高的好物!

什麼,你問排名第一高是什麼?

當然是軟便劑囉!





5311.jpg 

(小白家族,有玩具總動員裡三眼外星人群聚的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