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_otters_holding_hands.jpg 

 


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冒到我腦海裡的OS就是標題

回家跟JJ提起,他一直很無法理解為什麼男生的特質除了負責任之外還有神經質

為了讓他相信我真的看到那三個字,於是把整則新聞貼來以茲證明

是說無論是責任感還是神經質

只要我能一直很健康,不就好了嗎 

但是好像他生病的時候我一點也不神經質

這粗枝大葉的個性似乎該改一改吼 

 




老公有責任感再加點神經質 老婆健康加分

更新日期:2009/09/21 04:09  

文/柯俊銘

 

俗語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許多女性都希望能嫁個好人家,幸福過一輩子。在擇偶的同時,除了考量外表、經濟地位、教育程度等條件外,為了往後的身心健康著想,可別忽略性格的重要性。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心理學教授Brent Roberts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心理科學」的報告便指出,當先生是屬於有責任感,且加點神經質時,對太太整體健康的維護似乎最有幫助。

 

這份研究是以2203對,年逾50歲的夫婦進行的問卷調查。統計分析顯示,當個案越傾向是認真、負責類型的人,其配偶的健康狀況往往愈好,若兩人都具前述特質時,彼此的健康都能受惠。

 

值得注意的是,先生若再合併有神經質的傾向,也就是較容易焦慮、擔心,他的太太的健康情形會更好。

 

研究者表示,何以會有如此差別?仍有待進一步探討,但以往文獻證實,有責任感者會比其他人更健康與長壽。

 

探究原因,不外乎是其做事循規蹈矩,遵守原則,較會規律運動、吃營養的食物、服用藥物的配合度高,比較不會去抽菸、酗酒、物質濫用或進行高風險的活動。另外,其人際關係也傾向較穩定,能獲得一定程度的社會支持。

 

而在心理學所言的「互補效應」下,或許也會以這樣的生活態度去同化或督促配偶,透過不時的關心、勸告,為對方的健康把關。

 

有鑑於此,建議正在找尋能共渡此生的Mr. Right或Miss Right者,不妨參考上述結果去挑選另一半;即使暫時還遇不到,多結交有責任感的朋友,相信對自身健康的促進也會有所裨益。 (作者為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