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恰好今天有事,沒辦法陪我去醫院做二次檢查

他一直說下星期一再回診就好了,他很想跟著我去

一方面他可以開車

二方面如果做出來的結果不盡理想,至少有他陪我說說話,讓我不要鑽牛角尖

第三,因為這次檢測需要空腹八小時以上

我平常肚子一餓、血糖一低就會臭臉,嚴重的時候還會快要有暈倒的感覺

所以他擔心我自己空腹去醫院做一整個早上的檢查,如果有哪裡不舒服,至少他陪著我可以幫點忙




但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今天就去

想早點知道結果,我不喜歡這種等著被宣判什麼的感覺

要殺要剮就來吧,跟我正面對決,老娘跟你拼了!

(謎之聲:『請問這段話的對象是誰?』,花:『一個名叫妊娠糖尿的傢伙』)




星期一就跟老闆請好假

也上網查了相關資訊、盡量問過身邊的做過類似檢查的媽媽們

這兩天我的三餐飲食與平常沒什麼不同,只有含糖飲料和零食類改以加水沖淡的方式處理,或改吃蘇打餅乾

但因為平常也不是太常喝飲料或者吃零食,所以生活上的改變可以說是很少




昨天晚上刻意到十一點吃點蘇打餅乾以及半杯加水的檸檬冬瓜茶才睡

因為今天早上可能要八點半才能做檢查喝糖水

平常我早上七點開車上班的時候肚子就已經餓到不行、小妞妞也會以霹靂連環踢提醒我吃飯

所以平常我的早餐都是七點半以前就會吃完

今天既然比較特別,一定要做好準備才行,不要到時候還沒開始測血糖就昏倒了




到了醫院,原本以為可以馬上去檢驗室抽飯前血糖,然後就可以喝糖水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要醫生開單才能抽血

於是我只得等九點醫生開始看診,才能申請OGTT的抽驗

等拿到單子的時候已經九點十幾分,我不禁懷疑抽完四次血大概要十二點多了!





早聽說驗血糖扎手指比抽血還痛

今天真的見識到

護士小姐也提醒我會有點痛,但刺下去的那瞬間我還是忍不住『噢』出一聲

然後換來跟上次一樣的杯子,裝了三分之一的葡萄糖

但這次是兩杯(歐買尬,縱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驚),而且要五分鐘之內喝完!

不過我有做功課

有鑑上次喝完後整個反胃不適,這次上網查過,有醫生建議可以在糖水裡面加檸檬汁緩和口感

於是前天晚上就請JJ出門時幫我買檸檬,我們來自力救濟

今天早上起來切了兩塊四分之一的檸檬片帶出門預備著

在醫生開抽血檢驗單的時候直接問醫生可不可以加檸檬汁,會不會影響抽驗結果?

醫生想了一下說ok,於是我就放心照辦了





說老實話,加檸檬好喝很多

因為好喝,五分鐘內喝完兩杯不是難事

兩杯糖水只需要用四分之一的檸檬片就夠了




口感雖然已經好很多,喝下去之後身體還是有點不舒服

這好像也是正常反應,因為一瞬間有太多糖進入身體了

於是我在椅子上休息一陣子,覺得比較ok後,走到醫院附近的便利商店繳個信用卡費,順便透透氣



第一個小時沒那麼難熬

回去扎第二針的時候我特地換了隻手指(原本護士扎左手食指,第二次我改扎左手中指)

不知道是耐痛度降低還是怎樣,我覺得扎中指比較痛

扎完之後護士小姐沒說什麼(第一針扎完她有說一句“飯前正常”),只叫我一個小時之後再來扎第三針

我不禁猜想是不是我的第二針沒過標準?

四針之內只要有兩針低於標準即可

當然第一針是最重要的,如果連空腹的第一針都沒過,那就是有糖尿病了

扎完第一針的時候JJ打電話來,我還跟他發出豪語說說不定我扎完第二針就可以走了

但護士小姐既然沒有放我走的意思,我不禁有點忐忑




第二針到第三針之間的時間有點難熬

一方面肚子竟然開始餓了,之前喝過糖水安靜一陣子的小妞妞又開始踹我

二方面實在有點無聊,只能看醫院的報紙跟親子雜誌來打發時間

無意中翻到一篇關於妊娠糖尿病的專文

上頭寫說第一次檢查可以空腹或者用餐後幾個小時再檢測

莊孝為!第一次檢測前護士跟我說不用特意空腹,於是我白目的吃了一大碗豬肉河粉甚至還有幾片芋頭蛋糕才去檢測的,這樣會過才有鬼!




看完專文後正為了自己的豬頭而懊惱,手機響起,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接起來是一個男人的聲音,帶點台灣國語,但講話感覺還算ok

自稱是彰化警局叫做林英傑的警員,說他們偵破一個詐騙集團,查獲五百多人的身分證資料,其中有我的資料

問我能不能去彰化做筆錄,或者他要在電話上讓我填報案三聯單

馬的,老娘已經很不爽了,還有詐騙集團來煩我!




我靜靜的聽他說

詐:『請問你有辦過保險、手機、八拉八拉.....等所有需要提供身分證影本的行為嗎?』

花:『有』(OS:這個時代沒辦過手機或者保險,我是山頂洞人嗎?而且沒辦手機的話你現在是跟鬼說話嗎?)

詐:『那你提供影本的時候有沒有特別書寫“此影本僅供XXXX使用,其餘作廢”字樣?』

花:『有』

詐(愣了一下):『那你的身分證是自己提供的還是請別人印的?』

花:『自己印的』(OS:其實老娘哪記得那麼多?只是因為你一定是詐騙集團,我才隨便講講,馬的你如果真是警察還會問那麼多嗎?要馬就跟我說要做什麼事補救,不然就去支援救災,囉唆這麼多幹嘛!?)





詐(好像詞窮):『我們要請你來彰化一趟做筆錄,請問你方便嗎?』

花:『不方便』

詐:『為什麼?』

花:『因為我要上班』(OS:馬的老娘幹嘛跟你講那麼多啊!老娘爽不爽去彰化干你屁事啊?老娘現在在醫院做OGTT不爽得要死,還等著被扎機車痛得要死的第三針哩災某?)






詐:『既然這樣,這個案子的檢察官有交代為了方便你們這些北部的受害民眾,我們可以提供電話填寫報案三聯單的服務....』

花:(OS:馬的老娘真的確定你這豬頭不是警察了,之前waiting在書店遇到色狼的時候警察連三聯單都不讓她寫,現在你親自打電話來幫我填三聯單,怎麼可能?而且報案三聯單上要填我的個人資料,你光打個手機給我就要我自己奉上個人資料,當我白癡嗎?)





花:『先生我想請問您貴姓大名?』

詐:『我姓林,雙木林,林英傑,英雄的英、傑出的傑』

花:『請問您是哪裡的警局?彰化?』

詐:『是,彰化警局』

花:『請問哪個分局?』

詐(遲疑了一下):『總...總局』

花:『彰化警局的總局,請問您的警員編號,我想參考一下』

詐(又遲疑了一下):『10974....』






花:『啥?』(OS:老娘根本不知道警員編號有幾碼,但全國警察這麼多,你只給我五碼也太少了吧?難道前面不用放幾個英文編碼或者各轄區的分碼嗎?)

詐(故意用肯定的語氣):『10974』

花:『好,10974,我記下來了,我想再請問您長官的姓名留作參考.....』

詐:『 喀!(掛電話)』

花:『....................................』





厚,你這豬頭冒充警察也就算了,還這麼大方承認自己就是詐騙集團,有沒有腦有沒有良心啊?!




被詐騙集團這麼一攪和,煩躁感更高漲

沒想到十分鐘之後還有更可笑的事發生




(手機響起,這號碼似曾相識,好像是剛剛那個“偽彰化總局”的號碼)

花:『喂』

詐(跟剛剛一樣的男人聲音):『請問是某小姐嗎?我這裡是彰化警局的陳XX,我們偵破一個詐騙集團,........』

花:『先生,剛剛您撥過電話來了』

詐(錯愕):『....啥?剛剛打過?』

花:『是的,剛剛打過』(OS:而且你剛剛不是姓林、雙木林嗎?怎麼現在改姓陳了????)

詐:『喔......(結束電話)』

花:『....................................』






我說啊,詐騙集團應該事業做很大,因為桌上很亂

十分鐘前打過的電話叫過的名字,十分鐘後馬上忘光光

我怎麼敢給這樣的“警察”寫報案三聯單?=_____=|||








好不容易熬到第三針,已經十一點半了

我又換回“好像”比較不痛的食指給護士小姐扎

靠,其實食指跟中指應該是一樣痛,只是第一針比較沒經驗,感覺比較遲鈍罷了




『只剩最後一針囉!』護士小姐說

我忍不住問了:『請問我的血糖值是不是沒過關?』

護士小姐說:『不會啊,三次都有過!』

我愣住了,心想三次都有過,我還需要扎第四次嗎?

於是我婉轉的問:『那我還需要測第四次嗎?因為我肚子有點餓,想吃點東西,但吃了東西之後就不能測了......』

護士小姐想了一下說:『其實應該是可以不用測第四次啦,因為這種指數只要四次有兩次過就可以了』

她把我的指數給我看



飯前:72(標準值需低於105)

第二次:165(標準值需低於190)

第三次:142(標準值需低於165)



第四次的標準值需低於145,但我光是第三次的血糖值就142,所以第四次一定能過

回頭想想,我第二次的血糖值已經到達第三次的門檻值了




歐耶,真是漂亮的指數,完全沒有質疑的空間

上次小學生段考國語不及格的陰霾一掃而光

護士同意放我回家

超開心,不用禁食的感覺真好!真想今天就去吃大餐!(好啦我不會得意忘形滴,還是會注意的~ 







這件事告訴我們什麼教訓?

1. 當護士說不用刻意空腹,並不表示你可以大吃大喝之後再來抽血,請不要跟我做一樣的傻事

2. 如果不得已要喝葡萄糖水,請自備新鮮檸檬,這樣比較不會有被虐待的感覺(有產婦喝下去沒幾分鐘就跑去廁所吐光光,只得重喝一次)

3. 詐騙集團來電的時候請冷靜以對




講完了,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