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7/20 星期一)清境-埔里酒廠-三育基督學院-日月潭午餐-遊湖-民宿巧兒軒-教師會館晚餐-伊達邵-松柏崙步道夜遊

 

第一天已經很晚睡了,加上在清境跑跳了一下午,照理來說應該很累才是

竟然還有一群人說好隔天要上合歡山看5:20分的日出

我跟 JJ 根本不打算跟日出團,開什麼玩笑,凌晨四點出發,根本不用睡了嘛!

原本以為學生只是講講而已,沒想到他們還真的上山看到日出了

IMG_1771.JPG 

 



聽說在山上等的時候旁邊還有散客二十幾個人

有人甚至是騎機車上去的

真是太了不起了這些年輕人 

 



大部分的人都繼續留在民宿睡到七八點起來用餐

走出房間就能呼吸到乾淨的空氣

200907203120.jpg

 

能出來度假很幸福

連我的小桃紅都能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台灣的美景實在不輸國外

DSC_3551.JPG

 

用完早餐,大家下山前往埔里酒廠

我不能沾酒,酒廠裡面的東西幾乎都不能吃

學生還幫我拍了注意事項提醒我要小心

IMG_0981.JPG 



不過埔里酒廠有個文化中心可以參觀

全都是免費的,有機會經過那邊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那邊消磨個半小時休息一下吃吃紹興冰棒,還不錯喔!

IMG_0985.JPG  




離開酒廠,前往三育基督學院

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這個學校,學生們解釋說這裡是動力火車的母校

我想說可能為了追星吧

直到進了這個學校,才發現它真的很值得一來,這裡太美了!

200907203138.jpg 

處處綠草如茵,環境整理得舒服自在

就連我們這群早已習慣自家學校處處草坪的人

都為這兒的寬廣讚嘆不已

 

200907203136.jpg

 

大家忍不住在這裡玩起了專屬於孩子們的遊戲- 一二三木頭人

DSC_0593.JPG 

 

DSC_0608.JPG 



而且我還不知道原來一二三木頭人有進階版

一二三機器人(鬼回頭的時候大家可以邊跳機器舞邊前進)跟一二三睡美人(鬼回頭的時候大家要裝睡)

玩了三場,笑到我都快把小孩生出來了

DSC_0601.JPG 



從頭到尾 JJ 都在旁邊看我跟這群瘋孩子一起玩,倒是挺冷靜的

他可能想說我沒有逼他下去玩就已經謝天謝地了吧

CIMG0979.JPG 


DSC_3615.JPG 




離開三育,驅車前往日月潭準備吃午餐

日月潭水社碼頭那兒新闢了一塊很大的停車場,目前還不用收費

但我們停車之後就有好幾個騎摩托車的遊湖業者圍上來,可能看我們這麼大群人,如果能讓我們買船票,也不用辛苦去拉散客了

一開口就是每人150(原價全票是300、團體票好像是180),頭頭阿彪說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團體買到每人100元的超低價

於是大夥兒就ㄍㄧㄥ住沒答應,先吃飯再說




水沙連飯店(我還滿意外的,看外表是不錯的飯店,竟然有提供單價一百元上下的簡餐,用起餐來很舒服,感覺比其他的海鮮餐廳環境好很多)吃完之後

就有業者直接跟我們接洽,開口就是每人100元的船票,正合我們意

學生還說去日月潭的時候不要被低價船票迷惑,得先問清楚遊湖的時候有停哪些站

通常會停三個點:伊達邵、玄光寺與拉魯島

有些不肖業者壓低價錢卻不停景點,那就真的是因小失大了

 


老實說我如果是自己去日月潭,大概不敢去搭船遊湖

總覺得好像沒穿救生衣很不安全,也會擔心船家開到偏僻的地方趁火打劫之類的

應該是我想太多,但總覺得如果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出什麼狀況也很難處理或者團結

這次跟著學生人多勢眾,感覺上膽子也大了起來

甚至還跑去坐船頭呢

P1130585.JPG 

DSC_3688.JPG 

後來我們上了船

船長依序介紹日月潭周邊的景點

開出去沒多久還開回碼頭接其他散客(可能想說既然都要出船了,能多載幾個是幾個) 

對我們來說也算好事,等於在船上玩得更久




幸好我們這群沒什麼人會暈船,也還好那天的風不算太大

更或許因為不少學生都有出海實驗十天半個月的經驗,遇過更顛簸的海況

所以對這種小遊艇都沒放在心上




出船沒多久船長問我們是要去伊達邵還是去他們的私房景點

那時他的話術就透露著玄機

說伊達邵我們可以自己開車去,從水社出發半個小時之內可以到,那兒也是商店街,若船開到那邊只能停半個小時,我們自己去的話愛逛多久就逛多久

至於他們的私房景點是只有搭船才可以到的

要我們選擇,大家最後選了私房景點

結果這個私房景點竟然是水上船屋

200907203151.jpg 



200907203150.jpg 


老實說我覺得船屋可以搭到兩層樓是滿神奇的(不過吃喝拉撒睡都在日月潭上,不知道算不算污染環境?而且颱風來的時候應該很恐怖吧......)

周圍還圍起來養魚,讓來訪的遊客可以餵魚、釣魚、吃魚

雖然跟想像中的私房景點不太一樣,但船長說得也沒錯,這確實是搭船才能到的地方

恰好下起了太陽雨,旅客們在船屋裡發呆、等雨停、餵魚、吃魚,等船長抽完一根煙,也二十分鐘過去了,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

 




第二個景點是玄光寺,供奉玄奘靈骨的寺廟

上寺的階梯對孕婦來說有點陡,但船長給我們的時間還滿充裕

所以慢慢走也是可以到

玩一玩看一看拍拍照就下來了

200907203157.jpg 

(玄光寺前有十二生肖石雕椅,JJ 屬豬,於是我看到豬總是要拍張照留念 






最後一站是拉魯島

邵族的神島,現在已經不能上島了,但在島邊有修築步道與簡易碼頭讓觀光客遊憩

島很小,我們大約只在這裡待個十分鐘就離開

可能大家也累了

回到岸邊終於不用繼續搖晃,感覺還滿開心的

接著就先去民宿巧兒軒check in、放行李以及稍作休息

然後去日月潭教師會館吃晚飯

P1130675.JPG 




晚餐後其實我已經想休息了(我們是從民宿走到教師會館的,應該只有走十分鐘,但因為爬的坡有些陡,對我來說確實是個負荷啊)

但學生說要開車去伊達邵,還帶著仙女棒出來

真是很掙扎啊,最後我還是跟著他們走了




伊達邵的時候滿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休息

但感覺伊達邵滿有特色的

雖然大飯店沒有水社那兒來得多

但滿有當地的文化感,下次有機會早點去,或許可以看看伊達邵不同的面貌

DSC_3728.JPG 



離開伊達邵

學生小孟孟說要帶大家去松柏崙步道夜遊順便放仙女棒

說到夜遊我又遲疑了

一方面還滿怕天黑路滑我會跌倒

二方面我老覺得沒事不要去夜遊,如果真的遇到什麼事情怎麼辦?(我這方面膽子很小)

但看著一大群人,大部分都是男生,陽氣很盛(?),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幸好 JJ 有準備手電筒,一路照著走還滿穩定的







老實說夜遊還滿刺激

如果團體裡面有情侶那應該更添情趣

難怪每次迎新都要來個鬼屋還是試膽大會

而且學生真的很猛,烏漆抹黑的還敢就這樣憑著一支手電筒跟快要燒完的仙女棒衝到階梯上探望蔣公銅像

膽子有夠大的啦

DSC_3762.JPG 

DSC_3771.JPG 

像我這種沒膽的人只敢在下面玩玩仙女棒就過癮了

DSC_3756.JPG 

話說......好久沒放仙女棒了呢

果然跟著小朋友出去玩會讓人忘記矜持呢 

DSC_3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