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樣的標題大概會嚇壞大家

但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昨天早上一起床

上個廁所準備梳洗上班

在擦拭的時候赫然發現衛生紙一片紅

我整個驚呆,再擦,還是紅的

感覺上不是正在流出的殷紅,但應該是流出一陣子摻了水狀分泌物的那種中等紅色

大約擦了三四次才擦乾淨

我摸摸底褲,沒有濕,應該不是破水

但光是見紅已經嚇得我快要暈倒

趕快拿起電話打給JJ(他前一天晚上在小豬圈趕東西,陪我睡著後才離開,所以直接睡在小豬圈)

用顫抖的聲音跟他說我流血了,然後抱著電話躺回床上

心想同事曾經跟我說過光躺著就是安胎,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我躺著總比站著好

JJ 沒幾分鐘回來,我跟他說剛剛上完廁所的情況,然後說我今天要請假,去看醫生,但我不知道要不要掛急診

他先安慰我叫我回床上躺著,不要太緊張,他來處理

然後跑去書房開電腦




我先是直接打電話給同辦公室的小琳

跟她說我的狀況,以及必須請假,從聲音聽起來她整個被我嚇醒

然後我再傳簡訊給老闆請假(因為那時候還不到七點,怕吵到老闆休息,只好用簡訊的方式請假)



幾分鐘後JJ 進來,說今天早上恰好有我的產檢醫生的門診

然後他查了網路上關於懷孕中期的出血情況

如果出血量不大,且不是持續出血,應該還好

所以他建議我先休息,不要緊張得胡思亂想,目前的要務就是讓自己放鬆

休息過後等心情穩定或者吃過早餐之後

我們再去看產檢醫生的門診,讓他了解情況




我想這樣似乎也對

因為這陣子我確實是太累了

上週末跟學生去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

回來之後沒有休息直接上班,因為老闆出國前要開一個滿重要的會

會後還有很多後續的事情要處理

上週五開完會之後我在辦公室忙到六點半才走

晚上還去鄉下老家跟花爹花娘吃飯

星期六J家大姊跟弟弟全家北上遊玩,要借住小花盆一晚

所以星期六除了小小的收拾之外,也因為接待客人而凌晨才睡

星期天,一早客人離開,我已經累得沒有力氣去送客,在家裡睡醒吃、吃完繼續睡到下午

傍晚時候精神比較好

JJ 問說大姊他們今晚住礁溪,晚上說會去羅東夜市逛逛,問我要不要也去湊熱鬧

我聽到羅東夜市,想起美味的羊肉湯,小妞妞在肚子裡面踢踢踢,好像說她也要吃吃看

衡量一下時間,如果馬上出發,應該七點多可以到羅東,吃個東西就回來,或許十一點半就可以回到小花盆,梳洗完睡覺,十二點多躺平應不是問題

而且今天睡了一整天,沒出去走走實在很悶

反正我都是坐在車上,應該累不到哪裡去

說走就走,拎了包包就下樓開車了




人算不如天算,回程的國道五號因為事故的關係,我們足足塞了一個小時才進雪隧(紅紅的燈都是塞車潮)


200907263213.jpg 

回到小花盆已經超過十二點

雖然真的吃到羊肉湯,心裡很滿足


200907263209.jpg 

(羅東夜市的羊肉湯真的很有名,人龍排了五十公尺有,我們這次仍然是吃著羊鋪子看著阿灶伯的排隊人潮)

但身體的疲憊是騙不了人的

然後星期一起床就流血了

一切都是自找,怨不得誰









JJ 看我開始自責

安慰我說不要因為小妞妞現在住在我的身體裡,就是我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小妞妞有一半是他的,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他也都要負一半的責任

而且無論如何,我都是最重要的,其他就順其自然

我說你這樣講,小妞妞如果以為你不要她,就自己跑掉了怎麼辦??

他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說爸爸不是這個意思,不是不要她,但媽媽很重要,所以希望小妞妞一起努力下去

我翻身側躺,小妞妞踢得厲害,不知道是我餓了還是她餓了

請 JJ 出門買早餐,我則是繼續在床上不敢亂動的躺著





吃過早餐,網路掛號也ok了

我還是繼續在家休息

其實我很想快點去看醫生

但 JJ 說我們現在去了也只是在醫院等,既然如此還不如在家裡等,然後觀察有沒有什麼異變

想想也對,我的習慣是吃完早餐要上廁所

這樣一流血我都不太敢上廁所了,怕說一用力哪裡破了繼續流血怎麼辦?

既然如此還不如在家裡先把“大”事解決,若真的有什麼狀況,再請醫生處理也比較明確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家裡等了兩三個小時,十點多才去醫院

果然到了醫院,也是在候診間等著

而且從家裡走去地下室停車場的時候感覺肚子重重,跟以前的狀況不太一樣

心想待會一定要跟醫生說







十一點半,總算輪到我

跟醫生說明了情況,醫生有點詫異的問我會不會痛?肚子會不會變硬?子宮有沒有收縮?

我都跟他說沒有,就只是起床之後發現有血

然後他想了一下,問我血從哪來?是不是痔瘡的血?

我說應該不是(我只是之前短期便秘,應該還沒到痔瘡的地步),因為沾血的位置不是在肛門

(OS:跟小紅也相處十幾年了,血從哪邊流出來我很清楚)




然後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在螢幕上看到小妞妞仍然很活潑的扭著踢著

覺得放心很多

活動力ok、心跳也正常,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這次有個好消息就是終於看到小妞妞的臉(以前她都趴著不給看,我曾經有點擔心她顏面有沒有哪裡會缺陷)

這次總算看到正面,醫生說眼睛鼻子嘴巴都正常,沒有唇顎裂的情況,我鬆了一口氣




以防萬一

醫生給了我們一張單子,要我們到樓上待產室量子宮收縮的情況



待產室

顧名思義是待產的孕婦去的地方

我們進去之後原本以為會聽到一堆產婦慘叫

卻意外的很安靜(或許慘叫的都被推走了

只有此起彼落砰砰的胎兒心跳聲




護士小姐指引我到最邊邊的空床躺下

在我肚子上綁了兩個看起來像是扁平小喇叭的東西

連接到一個儀器的螢幕


200907273217.jpg 

告訴我因為胎兒目前動得很厲害,即使偶而測不到胎兒的心跳也是正常,叫我不用緊張

然後就離開了

我就這樣在待產室躺了二十分鐘

200907273218.jpg 

大家可能覺得這對夫妻怎麼這個時間還有心情照相

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等

待產室的床躺起來還滿舒服的、遮簾的顏色很柔和,照顧我的護士大姊感覺上人也滿好的

讓我對之後在這裡生產的情況感覺放心



二十分鐘之後,機器嗶嗶叫

護士大姐回來,撕下機器印出的圖表,叫我繼續在床上等一下,她去問問醫生是不是需要醫生上來會診

幾分鐘之後回來,她說醫生去接生了,叫我先下樓回診間等醫生回來,之後再說



我拿著看不懂的圖表跟JJ下樓

(上面的曲線是小妞妞的心跳、下面應該是我子宮收縮的頻率)


200907273219.jpg 

果然看到診間外還有一些人在等著,門口掛著“醫師接生中,請稍等”的牌子

我們就這樣等了十幾分鐘

醫生終於回來了(醫生回來時 JJ 還murmur了一句:『這麼快就解決一個啦?』 )





我們回到診間,醫生看了圖表

說我目前沒有子宮收縮的情況

但出血總是一個警訊,他要求我請假在家休息三天,而且要臥床

臥床的意思是除了吃飯、洗澡以及上廁所之外,都要在床上躺著

然後若發現有再度出血的情況,一定要回醫院

即使之後回去上班,也絕對不可以太過勞累,不要走太多路,盡量坐著或者躺著休息

給我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就結束這次的診療




我聽到要臥床其實覺得很誇張

但又覺得這次是自己不對,經過這次之後真的得學乖,不要太逞強太愛玩

所以回家之後我都盡量坐著或躺著

JJ 也要我不要像以前一樣想到什麼事情沒做就去做,要練習開口叫他去做

練習開口叫他去做,好難啊,因為我是閒不下來的人哪!

結果昨天有好幾次被他瞪,還被威脅:『我有說妳可以去拿衣服嗎?』、『我有說妳可以丟垃圾嗎?』

連我想吃水果,都還不能像以前一樣自己就削了,還要跟他報備,讓他去削才可以

唉,我沒有當公主的命,也覺得當公主一點都不好玩 





不過真的還是要乖一點

昨天晚上洗澡前,發現還是有一點點出血,只是量跟顏色都比早上少很多

而今天早上起來,也都還是有出血,甚至沾到底褲上

不過只有一點點,應該是不用回去給醫生看

但是要聽話吃藥休息倒是真的

哎唷,到底是怎麼了嘛

不就懷個孕,難道我就要因此變成廢人了嗎..........






報告到此,我要去吃安胎藥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