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妞

小扭扭或許確定是小妞妞了



星期六晚上產檢,醫生用超音波仔細看了頭圍、手腳長度與身長,也例行性的聽了心跳

說一切正常

然後又開始朝胎兒的下腹部仔細端詳

半晌之後說,有滿大的機會是個妹妹




喔,所以

原本因為兩個月前老是喜歡在超音波的偷窺下扭來扭去的小扭扭

現在應該改個部首,正名為小妞妞了





乍聽是妹妹有點失望

失望的原因不是長輩有生男的壓力(J 家的男丁夠多了,來個小女娃兒反而會更有火花吧我猜)

而是我總覺得身邊的女生都太體貼太會照顧人

雖然好多人都告訴我第一胎女生好,會幫著帶弟弟妹妹,對父母又貼心

但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更不想要讓女生先來報到



就像林憶蓮“傷痕”裡的歌詞:『女人獨有的天真,與溫柔的天分』

女孩子天生的體貼,為什麼就要拿來奉獻給父母與弟妹呢?

為什麼不讓她留給自己呢?

如果第一胎是個男寶寶,有鑑於眼前太多軟肩膀的男性

我會更理所當然的把他訓練成頂天立地、能做家事又鐵漢柔情的好男兒啊!




以前就表達過這樣的想法,但JJ 對我說:

『假如真的是個女孩,妳也不一定要把她當成長女來對待啊,只要不給孩子過多的要求與期待,她自然不會忘記照顧自己』





他說得也沒錯

像我家,雖然我哥是長男,但我姐比我哥更像個長女

所以,相較於個性以及被教養的方式,順序反而沒那麼重要吧




於是,雖然暫時沒辦法培育出未來的優質好男人

但來個自我主義的俠女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

害怕



懷孕至今的過程算是平靜順利的

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以及小妞妞)是無敵女金剛

雖然我沒特別做什麼誇張的事情,例如爬高高啊或者搬重物之類的

但對於自己是孕婦這件事情,確實沒有什麼太深的自覺



上星期開始,左右側邊腹部偶而會出現隱隱抽痛的感覺,肚子也悶悶的

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因為那種感覺跟剛懷孕的那種隱痛滿相似

網路上也說肚子的悶痛可能是子宮在脹大於是拉扯到韌帶

加上肚子偶有咕嚕咕嚕的蠕動感,或感覺有人在踹我的膀胱,讓我熊熊很想上廁所

順理成章的懷疑那是不是小妞妞給我的胎動信號

但因為沒經驗,老是瞎猜自High也沒啥小路用

於是也只得這麼擱著






不過星期六產檢之前

因為美國阿姨下週要來小花盆參觀,我收拾了一陣子的雜物

加上沒特別有睡午覺的心情,天氣熱也沒什麼食慾

晚上出門前只吃了一根冰棒

然後就開始感覺下腹部隱隱作痛

這種痛跟以前的痛不太一樣,是持續的,而且在下腹正中間




我想說再一兩個小時就要產檢了,到時候問醫生就好

於是在做超音波的時候問了醫生

醫生眉頭一皺:『這個地方痛?不行喔,這裡是子宮的位置,妳要多注意,不能太累,一定要多休息!』

我聽了其實有點嚇到

因為那樣的痛一直到我看完醫生、睡前還在持續

我第一次感覺到害怕

害怕自己亂吃東西,或者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讓超音波螢幕上越來越大的小妞妞,就這麼離我而去

小妞妞還沒成人形之前,我對她是沒什麼感覺的

但隨著一個月一個月的見面

雖然她目前還沒辦法跟我有什麼溝通

但朝夕相處(?)之下,總算也漸漸的開始能把她當作新成員

如果這時候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有什麼狀況

我想不只是罪惡感與自責可以形容的





於是星期天的我很乖

盡量不勞動(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一起身就覺得肚子很重)

也讓自己睡了兩個小時的午覺

不逞強、也不再整理房子了

一切以休息為前提

還好,星期天之後也不再有痛的感覺

做人還是不要太鐵齒

幸好後來阿姨們因為時間很難喬,小花盆的參觀之旅取消

我也可以不用再收東西了

謝天謝地

(小花盆可能很想哭:『妳到底要讓我亂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