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 (?) 到現在

我認為 JJ 真的是個很值得拿來說嘴的丈夫

尤其從得知懷孕到現在的這段期間

雖然我們原本就計畫要開始有孩子,卻也沒想到小扭扭會說來就來

說實在,他的表現比我穩定太多了(即使不知道是不是裝出來的,他很擅長裝鎮定)






我想知識幫了他很多的忙

例如他不斷的告訴我(或許是告訴他自己),孕婦就是會不安、會善變、會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除了荷爾蒙的作亂之外,對於自己身體大異變,原本就需要時間去面對與調適

或許有他的耳提面命,讓在我與任何狀況作戰的時候,總覺得被支持著

就連面對孕婦許多的飲食禁忌,他也維持著“只要不是真的完全不能碰的東西,其他多少吃一點也不會怎樣,妳高興比較重要”

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懷孕已經很辛苦,如果身邊的人還管東管西,那我真的要瘋掉了

 





他沒有錯過我任何一次的產檢

我不想特別為了產檢請假,總預約在晚上

醫生看診速度慢,他也從不會露出不耐的神色

堅持開車載我去檢查的原因可能怕我臨時身體不舒服,或者檢查要抽血之類的

也可能是他不想錯過每次與小扭扭在超音波螢幕上見面的機會

更可能的是,或許他心裡有張集點卡,默默的把每次陪同檢查的經驗收拾好,作為即將身為人父的光榮記錄




過馬路的時候比以前更緊抓我的手,即使有紅綠燈也持續注意左右來車

走在路上遇到任何樓梯或者突起物,任何可能造成絆倒的東西,他總是提早提醒著

看到他這麼注意著

我才漸漸覺得自己好像也該有要保護小扭扭的自覺(遲鈍的當事人)






懷孕初期還不能昭告天下的時候

我曾為日漸緊繃的下腹部穿不下牛仔褲而沮喪,認為自己還沒長肚子就開始變胖,以後怎麼辦?

他花了很多時間告訴我那不是變胖,是小鼻屎的關係(那個時候它還叫做小鼻屎)

他捏捏我的手臂,捏捏我的大腿,捏捏我的臉,說這些地方都沒有變化啊

如果真的是變胖,這些地方也一定會跟著胖的,哪有可能只是腰腹間變緊呢?

所以一切都是小鼻屎的緣故,要我別擔心






漸漸的肚子越來越大,有事沒事我會把上衣掀起,讓他看看是不是跟上次看到的不一樣

他總是溫柔的摸摸我的肚皮,讚美著說好可愛的小肚子啊,很漂亮!

可能因為他總是用欣賞的眼光看待我的肚子,於是它到現在一條妊娠紋都還沒開始長,跟以前一樣的光滑白淨

我的體重也沒有因為他的放任進口而飆漲,甚至有點落在應有的增重範圍後段班

每天心情都還不錯,雖然仍有不舒服的時候,或者被便秘搞到很生氣

但是無論如何都知道有個人支持著自己

這種安全感比醫生開再多軟便劑(?)還來得好啊!









不過即使有像JJ這樣表現優良的伴侶

孕婦還是有情緒化與不安的一刻

之前提過五月份的JJ很苦命

每天都很晚回家,即使在睡前看到他,我也不敢跟他多說些什麼

心想能讓他早點休息比較重要


連假的前一天,照理來說應該是舉國歡騰、天下大亂的時刻

那天的JJ沒有要值班,應該、或許、可能九點以前就會打電話告訴我他要回家了,我大概可以在睡前看到他

結果那天他十點半才打電話,說他剛剛才處理完一個緊急狀況,終於可以下班,但他們同事說要一起去吃火鍋

我說好啊好啊你快點去吃飯,我先去睡

但之後我看電視看到十二點,都還沒接到他說吃完火鍋要回來的訊息

(通常若我要睡會傳簡訊給他,然後把手機關了,否則他要回來的路上都還是會打電話給我)

我開著手機入睡,怕他有什麼事情要連絡我






凌晨兩點,照例半夜起來上廁所,發現手機仍然沒有任何動靜

想了一下,決定打電話給他,沒接,再打去小豬圈的家用電話,也沒接

我心裡開始湧起不安

之前類似情況發生過一次,他跟學弟聊天聊到忘記時間,也是凌晨兩點都沒消息(他是那種一跟朋友見面聊天就不會主動提結束的人)

但這次我的不安很深,因為多了一隻小扭扭


我傳了簡訊給他,告訴他我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希望他照顧好自己,不要讓自己太累

我有想到他或許已經回來了,只是因為睡著而沒有接電話

他也常因為怕吵到我而直接去小豬圈睡而不回小花盆

但我卻沒有勇氣去小豬圈看他回來了沒

我寧願相信他已經回來了,只是沒接電話而已

因為我不敢保證如果跑去小豬圈卻沒看到他,我心裡的胡思亂想會如何的脹大,而這樣的擔心對我或者對小扭扭都不是好事







早上六點,一樣起身上廁所

我決定到地下室看他的車回來沒,如果沒回來,至少也已經天亮了,原本就該起床,對我自己與小扭扭的衝擊也不會太大

出電梯,打開安全門,看見熟悉的車在眼前停得好好,我鬆了一口氣,回電梯,上樓,繼續睡到八點

這次睡得安穩多了

起床後我傳簡訊給JJ,跟他說我要出門買早餐,然後會帶去小豬圈給他

他馬上回撥電話給我,說他要起床了,跟我一起去吃早餐





見了面,我把前一晚的不安告訴他

果然我猜得沒錯,他回來之後直接到小豬圈睡覺,睡到什麼手機、電話鈴聲跟簡訊都聽不到

我說我會擔心啊,整晚都開著手機,叫他以後即使會晚歸,直接回小豬圈也沒關係,但至少傳個簡訊告訴我一下,不然雖然我早睡也不安穩

然後開車去吃早餐的時候,我還開玩笑說你會不會偷偷養了小老婆而我完全被矇在鼓裡?

他第一反應是:『我連大老婆都養不起了,怎麼可能還養小老婆?』

後來這話題就在嘻笑中結束




當天晚上不知道聊到什麼,他突然問我,書上說懷孕之後會不安,他在我身上看不太出來,但早上我問他那件小老婆的事,是不是就是不安的表徵之一?

我說之所以那樣講,有百分之七十是開玩笑的

另外的百分之三十,是因為我那個晚上真的很擔心,擔心他遇到什麼危險的狀況,或者累到暈倒之類的,那我跟小扭扭要怎麼辦?




我說:『從懷孕之後我才發現,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除了身體的變化讓我很意外之外,我也深深體會到如果孩子出生之後,光靠我一人是無法好好教育以及照顧它的,如果你出了什麼狀況,那我該怎麼辦?所以我希望你好好照顧以及保護自己,不光是為了我,也是為了小扭扭~ 』


JJ 很認真的跟我道歉,說他以後不會再讓我擔心




他同時也反問我,是不是跟以前一樣,怕被遺棄?

我說,現在的我應該已經能克服自己一人的孤單恐懼

但我現在有小扭扭,很多事需要人幫忙,這種感覺就像如果你的結石持續十個月,你也會很害怕自己孤單一人啊!

若說是害怕被遺棄,比較大的成份應該是一種自我保護的需求




JJ 想了一下,說他比較能理解了

也開玩笑的說他絕對不會遺棄我,因為他的結石在半年內復發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他仍然需要我的幫忙

於是這對夫妻就在這種各取所需(?)狀況下達成平衡








之前聽一位姊姊說她懷孕的時候曾懷疑先生是因為她肚子裡的小孩才對她百般呵護

我最近也問JJ是不是因為小扭扭的緣故才這麼疼我(其實他平常已經對我很好了,這麼說他實在很無辜)

他愣了一下,說他倒是從沒想過對我好的原因是什麼(惡魔小花:所以還是有可能是因為小扭扭的原因囉!)

說真的我其實不是很想去探究他對我好的原因是什麼

重點是他對我好啊!

不過不知道小扭扭出來之後,他會不會就把眼光移到孩子身上,或者,我會不會也把眼光移到孩子身上

而使他忽略了我,也讓我忽略了他?




很多人說有了孩子之後,夫妻變成父母,直到孩子長大離巢之後,兩個人又再度變回夫妻關係(如果還沒離婚的話)

我希望,雖然這是理想,但至少趁自己這麼想的時候記錄下來

希望我能記住 JJ 是 JJ 時代的樣子,盡量用 JJ 時代的方式對待他、愛他

也希望他能記住我還沒變成個母親前的樣子,盡量用小花時代的方式對待我、愛我

在孩子面前我們可以當父母,但在對方面前,希望可以一直當情夫(情婦)

嗯,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