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公開懷孕消息的緣故

現在任何聚會,身邊的人都不免關心及與我討論媽媽話題





上週五中午,學院秘書為院長辦了一場慶生會

唱完生日快樂歌、吹完蛋糕蠟燭,大夥兒吃Pizza當午餐的時候

我恰好坐在幾位剛當媽媽,或者孩子才還未上小學的中級媽媽群裡

把握機會,問了許多關於孕期營養補充,以及各種不舒服徵狀的處理方式

還有大家做產檢的地點、是否選擇月子中心或者自己在家坐月子之類的話題

討論氣氛熱烈到院長都想來聽(其實有點對不起院長,畢竟他才是那次聚會的主角,但原諒我真是太想問前輩問題了)




上週六本校校慶,辦了一場所友回娘家的聚會,邀請畢業生回來吃吃喝喝聊天

一個畢業生帶了太太來,她剛生完沒多久

我也是問了她好多問題,交換不少意見

waiting笑說現在我身邊很容易出現媽媽教室的氛圍

我也只能抓抓頭的不好意思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怕那種一開口就是媽媽話題的人

但後來想想,媽媽話題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必須充實的重要知識

我也不是抓著未婚少女狂講自己的心路歷程,應該是不至於變成媽媽公害啦

而且我這才發現媽媽話題真的是很深奧的一個世界

就像是進入了一種結界

沒有經驗的人完全無法插上嘴

這種感覺就像女生聽男生講當兵當年勇的情況一樣

更神奇的是,當自己很想討論這類內容的時候

以前認為無趣的主題,現在都好像變成當初跟姊妹淘討論哪家百貨公司週年慶的贈品比較好,或是哪家新出的隔離霜比較服貼

會有一種心跳加速的期待感 

真是很詭異的一種感覺  =___=






這樣的話題交流

很像當初站崗的時候,一群男朋友去當兵的女生互相打氣

或像現在的部落格,因為身分漸漸轉換,很多朋友不時提出的建議與想法

都給我很多幫助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往前走的結果

身邊風景不斷變化,有興趣的事情也與以往不同



但還是有些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例如對朋友的關心與在乎

例如自己心裡還是有個愛任性愛湊熱鬧的小女孩

這些事情並不會因為當了媽媽而改變






未來,我大概還是會變成很愛跟媽媽前輩聊天學習的新手

更或許話題進化到嬰兒副食品或者打聽哪家托兒所比較好

不過,週年慶與下午茶的話題也請不要把我排除在外

畢竟我雖然快要變成媽媽

但無論走到什麼階段,都還跟妳們一樣,是個女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