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 JJ 的苦難月

算算他已經是第三個週末沒有好好休息了

這個週末更誇張

星期六與星期天都有與實習有關的安排

撇開週一到週四的工作已經讓他精疲力竭不談

連週六週日都不得休息

其實已經到了他的極限



之前累到結石也就這麼過去

畢竟後來有段春假可以稍作休息(也順便解決了蜜月)

連日的疲倦

他悄悄的染上感冒

怕傳染給我,於是每次下班之後回小花盆與即將入睡的我道過晚安

就拿著包包自己一個人躲去小豬圈睡,隔天要出門前才又回小花盆梳洗



從上週四開始更慘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餘毒的關係

他食慾變差,而且開始腹瀉,狀況時好時壞

嚴重影響到所剩不多的體力以及意志力

我一直認為他的腹瀉是因為休息不夠而造成的

所以認為只要有足夠的休息,仍然可以照常進食,或他想吃什麼還是讓他吃什麼




今天早上他在我叫他起床之前就已經起來

正經的對我說,從今天開始他可能得先暫時以白粥、吐司及運動飲料果腹

因為他的腹瀉沒有停止的跡象,他擔心自己脫水

之後他就去上班了




我回房繼續睡覺

今天難得沒有在七八點的時候餓醒

一路睡到九點多,才起床為自己準備早餐

十點多的時候 JJ 打電話回來

開頭就說要跟我講一件事,但是請我不要擔心,也不要生氣,是與工作有關的事

他先這麼告訴我的原因

是因為上週四他累到不得不請假三個小時休息

當他開車回來的途中告訴我這件事

我是很不高興的

我覺得他的實習單位太誇張了,壓榨人得徹底

但我又因為要消化之前辦研討會累積的工作走不開,不能回家看他

或許是太擔心的緣故,那天連我都拉了肚子,總之就是自己也不對勁

JJ 知道這件事之後,不斷的告訴我可以關心、但無須擔心,他會把自己的事情與身體都照顧好

我才漸漸寬心




電話裡因為 JJ 事前的提醒

我作好心理準備聽他說

他說要跟他一起合作帶團的學弟臨時打電話說生病不來了

(生病?他有病難道你就沒病嗎?)我心裡第一個OS是這樣





JJ 昨天才跟那個合作的學弟在帶團上意見相左

分開時各自帶著不舒服的心情

也因此昨天原本應該要好好幫他慶祝的生日,被那個臭學弟搞砸了一大半(在我的世界是這樣啦)



JJ 不是個容易有情緒的人

昨天在與我見面前的電話裡面卻不知所云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明白自己被遷怒了,整個就是很衰的被學弟的颱風尾掃到

結果今天那個爛學弟竟然還說自己生病要放 JJ 鴿子?

這什麼鬼邏輯?要生病大家來比呀

你有結石嗎?你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嗎?你一天只睡五個小時嗎?你在這樣的疲憊下還能像 JJ 那樣幫這樣的你著想而不在我面前說你壞話嗎?

馬的

老娘真想抓你的頭掄牆

不要以為全世界就你最可憐最值得同情!





JJ 說他真的在生學弟的氣

但他還要跟學弟合作兩次

他不想把關係搞砸

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他只能打電話跟我說,希望藉此整理他自己的心情

好讓自己可以繼續面對學員




我說你就是因為還要繼續跟他合作才更要把話說清楚

做人的態度不應該這麼不負責任

自己再怎麼有心情,或者疲倦,也不應該給別人帶來困擾

況且,昨天說要改變帶團方式的人是他

今天放你鴿子的也是他

是怎樣,這個團體是兒戲嗎?他是這樣看待這份任務的嗎?

這麼不負責任的人,為什麼你還要對他這麼客氣?




JJ 說

在他的評估,把話說出來並不會讓狀況更好,於是他決定忍著

等合作結束,要談開再來談開




我是覺得,若合作結束還要談開,就是把對方當朋友了

為了他未來的人生路著想,所以說些身為朋友該說的話

但如果有人這樣攪和我的任務,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跟他當朋友

什麼提醒什麼建議,我才懶得說




但 JJ 這麼說,我也閉嘴了

我想他有他的判斷





實習快接近尾聲,再一個半月就結束了

很多事情雖然越來越誇張,越來越讓我懷疑支持他走這條路到底是對是錯

但我還是想支持他

人有夢想是一件很值得鼓勵的事

而且 JJ 也在這樣的過程裡更認清現實,相對的更珍惜他原本身為國小老師的位置

我覺得無論如何都是件好事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要繼續給對方空間,以及跟對方說『加油喔!』,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原本今天六點可以下班的 JJ

打電話回來說他要討論東西,得晚三個小時才能走

今天他回到家的時間是十點十五分




我煮了過鹹的白粥,打了顆蛋花

給他半塊淋了油膏的涼拌豆腐,以及一罐肉鬆

他吃完這份晚餐,開玩笑說粥真的有點鹹,明天直接加水跟飯就好,不要再加鹽了

然後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明天是星期一,他將又要拖著疲憊的身體打一個星期的仗

這個週末一樣不能休息,也是六日都要帶團體

他說過如果自己到明天還是繼續腹瀉,就一定要去看醫生

我卻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看醫生的時間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

我不想去想得太認真

我想自己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以及小黑點-- 現在它又有新代號名叫小扭扭了)

然後,練習在 JJ 遇到狀況的時候,保持他要我保持的距離

給他他需要的就好

他需要什麼?

問他,而不是自己一頭熱的去生氣、去著急、去操心

這需要練習





我慢慢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