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媽媽.jpg

愛雜唸的小肚女又來抱怨了


其實就是一個紀錄

不管是給自己或者給以後可能經歷到這個階段的姐妹們參考

也希望有類似經驗的姐妹們分享點建議




1. 變大

這變大不只胸部,還有小腹

我覺得自己還滿奇怪的

得知懷孕沒多久,明明還沒兩個月

平常的內衣幾乎都不能穿了,內褲也是

有點慘的是內衣不是因為罩杯變大,而是胸下圍變大

(是有胸漲的感覺,但罩杯還沒上看更高級,但確實兩團肉比起以前更堅挺了,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胸型最美麗的期間,應該有到拍內衣廣告甚至豐胸廣告的標準-- 因為挺得像是假的)

這下圍變大實際上也沒大到哪裡去,而是忍受內衣勒圍的接受度低上很多

即使排扣已經放到最大,仍然感覺不舒服

一不舒服就更想反胃更想靠吆




內褲方面,平時愛穿的合身低腰小三角頓時失寵

重點就是那合身二字

合身內褲雖然有彈性,但仍然會提高我乾嘔的機率


於是我把一些原本準備丟掉的變形內褲從抽屜深處挖出來

這陣子努力利用它們的剩餘價值讓自己比較舒服的過日子

或許再沒過多久,我就得穿上孕婦專屬的阿婆級大內褲了

(請用“孕婦內褲”當關鍵字去y拍搜尋,包你嚇一跳,會以為那是抱枕套,因為大到可以當旗子了!)

 



上身方面,某次逛網拍孕婦裝的時候發現一個叫做延長背扣的好物(用這個關鍵字搜尋y拍應該隨便就能找到一堆,一個20元起跳吧)

這個小東西看起來不起眼,但它真的救了我

原本的內衣加上這額外三排,感覺人生又恢復了彩色(?),連呼吸都輕盈了起來!




2. 噁

說到噁心,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例如喝水,例如刷牙



刷牙是每天一定得做的事

通常程序是牙線-牙間刷-牙膏+牙刷

但麻煩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牙線上薄荷口味的蠟很噁心

台灣買得到的牙線種類不多

即使是無味的牙線也有種噁心感(或者讓我噁心的根本不是薄荷而是蠟?)




光弄牙線就讓我快吐了,為了讓牙線進到大臼齒間的縫隙中

嘴巴張得很大,更容易想吐

之後程序的牙間刷還好,後頭那關仍不可小覷

我通常都用黑人牙膏,近幾年出了很多口味,草本的啊、檸檬薄荷啊、蘋果薄荷啊、全亮白啊

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看心情換著牙膏,也都沒怎麼樣

但從懷孕之後或許它的口味太清新,每次把牙膏泡沫吐出來的時候,總是要努力壓著蓄勢待發的噁心感

這種痛苦持續一個月之後我就舉白旗了

跟JJ跑去賣場買了兒童牙膏,想說兒童牙膏口味比較不刺激,說不定還有甜味,或許會好一點



結果確實,有好一點

目前用的是橘子口味的兒童牙膏,外包裝還有溜冰的小白兔,實在很有童趣啊(嘆)

不過最近發現刷牙的反胃感又慢慢回來了

或許橘子口味已經不能矇混味蕾

沒關係,我還有草莓口味與青蘋果口味,應該還可以撐上好一陣子




3. 一夜好幾次

別誤會,這Topic不是你想像的那個

而是我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次數




書上都說孕婦會頻尿,因為日漸脹大的子宮在懷孕初期還沒打算往上頂,於是先直接壓迫離它最近的膀胱

而我的頻尿總是出現在大半夜

(白天上班的時候反而很少,或許是因為我老是忘記喝水)

平均一個晚上起來兩趟,多的時候甚至三趟



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到一個很機車的理論

說大自然會把母親的習慣調整成方便養育嬰兒的狀態

因為嬰兒出生後即使是夜晚也是兩至三小時要喝奶一次

所以母體在懷孕期間就會慢慢將變成淺眠模式

一方面比較容易注意到新生兒的需求

二方面也不會讓母親太過適應不良




是說如果真是如此

那......我雖然很想罵人,但身體自己已經變成這個樣子,再多說什麼也是無益(好認命 ="=)



除了頻尿之外,每次上廁所的時間變長也很奇怪

整個流量變小

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攝護腺肥大(我很清楚知道女性並沒有攝護腺)

好像也在哪本書看到這算正常狀況之一

不過,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改變  =___=







今天是母親節

愛靠吆的我對於今天要去加班百般不願

只得實際點,先去補個小眠

待會就要出門了

祝大家(還有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