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得知懷孕的訊息之後

我一直處在莫名的起伏情緒之中

 



一方面開心,以前JJ曾討論過孩子生肖的問題

他說屬虎的小孩比較辛苦,很多場合都有禁忌,不能參加

我從來沒想過這回事,而他認為做父母的有些事情可以為孩子著想或者避免的,就盡量幫忙

但我一直覺得懷孕這種事情是很看運氣的

父母雙方的體質、情緒都有很大的影響,孩子不是想要就會有的

所以我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

有或沒有,男或者女,美還是醜,都隨便吧

一切都是機率

我二分之一的染色體配上他二分之一的染色體

誰知道出來的成果是他的毅力加上我的快反應

或者是他的猶豫加上我的沒耐性



總之,心態上隨緣,卻能在今年十一月落下預產期

只能說我媽老掛在嘴上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確有它的道理





二方面擔心

我開始有意無意注意與初期懷孕有關的訊息

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能碰什麼不能碰、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無論是家人或者親近的朋友都給我很多建議

甚至奇摩知識也變成左右我生活的指標之一



我開始疑惑了

為什麼懷個小孩就要改變這麼多(其實也沒有多到哪裡去,只是從此早餐不能天天喝奶茶讓我很煩躁)

這孩子現在還沒顆鼻屎大,就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那真的生出來還得了?






我突然發現自己是個沒有母愛的女人

也或許是對肚子裡的這顆小鼻屎(現在"小鼻屎" 已經變成肚子裡那傢伙的代稱了) 還沒有認同感

但更可能的是,我害怕小鼻屎會從此大大改變我的生活

為了他我或許從此以後不能隨心所欲、不能做自己,終究變成芸芸眾生裡的一個普通歐巴桑

也或許,我的老課題 --遺棄-- 又死灰復燃了




我跟JJ抱怨,說因為小鼻屎的關係,最近我老是想睡覺

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很差,讓我覺得自己很笨

又因為常感到疲倦的關係,回到家都攤在沙發上

雖然才一個多月,卻覺得肚子上的肉開始鬆了垮了大了

不敢按摩也不敢擦瘦身霜,只得任由它日漸擴張

排水類的綠茶薏仁碰不得,也不敢讓自己餓到

總之所有事情都朝著肥胖之路邁進

我討厭自己變醜變笨,於是開始怪東怪西怪小鼻屎

姊妹們還說要開始擦除紋霜

否則等妊娠紋默默爬上肚皮,一切都來不及了




JJ 默默的聽著,說:

『妳擔心我因為妳身材變形或者有妊娠紋就不喜歡妳了嗎?』



『嗯』我點點頭




『妳很呆耶』JJ 插起手開始碎念

『如果妳懷孕的時候沒什麼改變,身材一樣維持得很好、肚皮也跟以前一樣光滑漂亮,我會覺得妳懷孕很辛苦嗎?妳就是要把自己變得很胖很醜,我才會覺得妳好犧牲好偉大好辛苦啊,吼妳都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ㄟ,是這樣嗎?)我搔搔頭



姑且不論JJ到底是在安慰還是在胡扯

至少我的不安有稍微減輕一點點了

最近的心情可能都會這樣反反覆覆,或許永遠沒有恢復的一天了吧

畢竟小孩生出來就塞不回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