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3071.jpg 


『恭喜,當媽媽了!』

醫生指著驗孕棒上的兩條平行線,笑盈盈的對我說


我卻還愣了好一陣子無法反應






小紅晚了兩星期,我越等越心慌

如果再不來,我月底是要怎麼去峇里島?

但它為什麼不來呢,是我這陣子太累嗎?或是我作息不正常嗎?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好不容易擺脫的泌乳激素過高症又跑回來

那我奮鬥的那段時間就等於白費了




JJ 猜該不會是懷孕

我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因為經前症候群該有的一項都沒少

胸部脹痛、腹悶、疲倦、低潮、食量變大、嗜吃甜食全都來

我說這是小紅要來的徵狀,他沒有好朋友怎麼可能比我還清楚



但還是忍不住好奇,自己買了驗孕棒

結果是一條


『看吧,就跟你說沒有,我的身體耶,我當然清楚』我高傲的對他這麼說




但心裡卻有點小失落

一方面害怕舊病纏身

二方面也擔心如果因為之前吃藥的關係,讓自己變成不易懷孕的體質怎麼辦




於是拖到昨天,在JJ 的催促下,我總算鼓起勇氣去婦產科

想說要抽血或者要吃藥都來吧

反正讓小紅快點來,不然我的峇里島就要泡湯了




抱著原本要去打黃體素催經心情的我

看到的卻是兩條平行線



『ㄟ?怎麼可能?上星期驗還沒有啊!』我說

『可能那時候反應太小了吧』醫生說




之後我有好幾秒鐘呈現放空狀態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啥?!那峇里島的SPA怎麼辦????

 

 

『多休息、不要從事太激烈的活動,每天要多睡兩個小時、保持心情平靜,飲食要均衡,咖啡、煙、酒精、濃茶不要沾。兩個禮拜之後回來聽心跳,到時候再給妳手冊......』

醫生緩慢的囑咐,我則是木然的點頭,走出診間




(我懷孕了,我竟然可以懷孕?)

深信自己可能早已變成難以受孕體質的我,其實是十分驚訝的


『放心,妳的泌乳激素已經都不是問題了,因為有過高症狀的患者其實是不容易受孕的,所以妳其實已經克服它了』耳邊響起醫生剛剛的話




幸好JJ 這次有陪我來,我現在超想找人講話的


『ㄟ,恭喜你當爸爸了』我說

『看吧,我就說』

他雖然先是愣了一下,但馬上恢復冷靜的神情



我藉著不斷的說話試著平復心情,直到包包裡的手機鈴聲響起

『小姐,您離開醫院了嗎?您的健保卡忘了拿,也沒有批價喔!』電話那頭的小姐著急的問

 

 

啊~~~~~~~~~~ (抓頭髮)

我真的完全忘記了!我的健保卡!!



連忙衝回去拿

我想診間護士大概心裡os猜說這女的寫自己已婚應該是唬人的吧,不然怎麼會shock到連健保卡都不拿就跑走了?




回家之前繞去賣場,先買罐媽媽奶粉預備著

醫生說要遠離咖啡因,我不能像以前那樣每天早上喝奶茶了

而且每天要早睡(這我倒是十分樂意配合)

也因為如此,我接著推掉好幾場朋友的聚會

至於峇里島之旅會依照原定日期出發(JJ 難得願意跟我出國,一定要好好把握)

只是忍痛改掉所有的SPA,一切以安定為優先

工作呢,也得常常提醒自己別再當拼命三娘,要放輕鬆

因為我不是只有自己了



再八個多月就要當媽媽

這小不點現在還聽不到心跳,但它是我的新夥伴,得先讓它安心長大




心情還是有點複雜,但我想自己會習慣的 

 

 

(後記:附圖是回來之後自己驗的結果,因為我偷偷覺得或許因為那個牌子的驗孕棒不準,才會害我判斷錯誤   ,又,其實醫生那邊的驗孕棒的線比較紅耶,這就是專業與業餘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