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布鞋.jpg 

【開心一】

 

峇里島之行是要帶著美金去當地換盧比

說這樣可避免盧比用不完換回台幣又會有手續費的損失,且美金在當地的匯率不會太差

但最近美元漲得兇,想到單人小費與雜支拉里拉雜就要兩百多美金就有點小頭痛

原本想跟我媽賴皮

先跟她預支美金,等匯率比較低之後再自己去換美金還她

昨天心血來潮想到美國的舅舅阿姨堂姐在我結婚的時候直接用美金包禮

當時忙得亂七八糟,根本也沒空去處理,直接塞到抽屜裡放著

於是把抽屜拉開,小心翼翼的打開信封......

 

夠了,很夠了

除了小費跟雜支外,即使要血拼都夠呢   \^O^/




好幸福 

 

 


 

【開心二】

跟旅行社敲行程的時候

為了找刷團費旅平險最高的信用卡

無意間發現原來JCB卡不用收手續費!


在國外每刷一筆,下個月收到帳單會包括「國際發卡組織手續費+本土發卡銀行手續費」。首先信用卡國際組織收取手續費匯率不同,完全不收的是JCB、再來VISA收取1%、MasterCard收1.1%、美國運通則收1.5%~2%。第二部分則為發卡銀行加收的手續費。(原文請看這裡

 

我只有一張JCB卡(台北富邦銀行)

卡優網查詢那張卡目前的國外刷卡手續費是1.55%

因為太驚異於JCB竟然不收國際組織的手續費,決定打電話去富邦問問

結果客服小姐竟然說,我的那張JCB卡因為做活動的關係,目前連富邦都不收手續費!

意思是在國外刷那張卡,無論是JCB或者富邦都是零手續費,一切收費端看兌美金匯率

喔喔喔

好棒喔

雖然去峇里島我可能不太會刷卡(現在台幣太不值錢了啊)

但總是一個選擇,實在不錯  

 


 

【開心三】

也是拜卡優網之賜

發現我某張卡的旅遊平安險十分完整

這次出國終於可以不用特別跑櫃檯加保了

1.旅遊平安險:3000萬元。
2.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1萬元、行李延誤1萬元、行李遺失3萬元、劫機險5000元、個人責任險10萬元。
3.傷害醫療保險:10萬元。
4.海外旅遊傷害醫療保險︰100萬元。
5.海外旅遊全程意外保障:1000萬。


又省下一筆!




因為太開心

昨天去SOGO敗了一雙Teva涼鞋

峇里島的海灘,等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