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新發現
文章的產出與獨處的時間成正比
這些日子沒寫文章
大家知道該去怪誰了吧,哈哈

 

我卻發現自己不大習慣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阿
再怎麼樣自己想像中無法適應的生活,久了都會習慣
舉例來說
開學時候兩頭燒的JJ大師
每天只有十到二十分鐘可以專心跟我通個電話
一個禮拜(或以上)千辛萬苦的排時間見面吃飯
這種日子聽起來總讓我身邊不少有伴的朋友口中嘖嘖搖頭說哎唷妳怎麼能忍受

怎麼能忍受?還不就這樣過來了?


這個星期一開始
JJ大師兩頭燒的日子暫時停止,突然多出一大堆所謂的『自由時間』
我們天天見面

說老實話
自己總有種“好浪費唷”的怪想法

很像那種原本窮到要被鬼拖去的人忽然中了樂透,卻手足無措的感覺

 

也許還要花點時間適應吧
等適應完,兩頭燒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嘖 

 

處在這種冷熱交替的怪心情之中
我總是會想到一些怪假設


『如果這兩年沒有結婚,我大概就不會結了吧』

某天結束忙碌的工作後,我心血來潮的這樣說

 

『為什麼』JJ問

『因為我的體力有限,工作完回到家裡有老公小孩還有家事,雖然不是全都讓我負荷,但總是會排擠到我的時間和我想做的事,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應付』

 

『到時候妳自然能調配得很好』JJ說︰

『妳現在也許花80%的心力在工作上,但當有了家庭或小孩,妳就會調整放在工作上的心力。並不是說妳開始對工作不負責,而是會有更有效率的方式,達到只比以前略遜一點的效果,過得去就可以,剩下的心力再留給妳自己跟家庭』


『船到橋頭自然直嗎?』我說

『有點像又不是太像』他說

 


很奇怪
以前的我隨隨便便都能想像自己和喜歡的人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景象
但最近越來越覺得也許和別人生活不是一件太簡單的事
不知道是自己的規則變多
還是對現實的體認更深?


我覺得
自己理想狀態裡的夫妻相處
應該是在外各自有可以發揮的舞台
回到家面對對方就像面對自己,除了放心,還是放心
說來簡單
卻不易做到

 

我不懂所謂的“從愛情轉變成親情”
總覺得跟JJ的關係不是愛情也不是親情可以貼切描繪的
真的要形容
比較像“舞伴”
這舞伴雖然唱歌五音不全,但跟我配起舞來倒是節拍契合
有禮貌
不小心踩到我會道歉,也能包容我偶而無心回踩他的幾腳


有這樣的舞伴
覺得自己還滿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