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jpg 



因為不知道要把哪天當成結婚紀念日

(9/27公証是我們家選的日子、10/4南部請客是J家選的日子,今年八月還有一個戶政事務所登記日,真是熱鬧

我沒辦法算出今天到底是身為人妻的第幾天

乾脆就以月來當計數單位吧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婆家度過的農曆年

也是第一次要遇到所謂的年節返鄉車潮

心裡有點忐忑

雖說已經做好萬全打算

例如要去圖書館借一堆書,或是存一堆電影在小硬碟,或是準備好無線行動上網裝置

但有些感覺不是打發完無聊之後也可以順便被打發的



去年底和怡萍去高雄找小潔玩前

與我媽聊到這件事

她問了一句:『妳這樣出去有跟JJ商量嗎?』

我愣了好一陣子,心想為什麼我出去玩還要跟JJ商量?


我是有跟JJ講起這件事啦,但出發點是問他要不要一起跟我南下玩耍

而不是請示


但在我媽面前我還是說有有有,有商量




元旦四天連假前JJ打電話回南部,J媽問起連假期間我們會不會回家

JJ說應該會吧

J媽接著說:『拎五吼拎某參雄抹?』



JJ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大笑



當大家慢慢要把我們視為一體的時候

我們卻努力的保持距離




晚飯後,JJ跑去小豬圈工作

我留在小花盆看星期五晚上錄的超級星光大道

看完電視,用無線對講機(因為這樣可以省電話費)跟他胡扯兩句,我就去洗澡了

洗好澡時他恰好回來,隨手按著遙控器

 

前兩天晚上我都去小豬圈泡了很舒服的澡

前屋主仔細規劃那間套房,親手用石板鋪設一個雙人浴缸

疲憊的時候有缸溫暖的水可以放鬆

是小豬圈之於我最重要的功能

 

至於第二重要的功能是,有個地方可以去、有個地方可以回

去小豬圈的時候像探望情夫般的新鮮

回小花盆的時候像擁抱丈夫般的安全

這樣熟悉中混雜刺激的感覺,就是我目前的生活


JJ說過結婚後的第一年很重要

我不知道這三個月至今的感覺是不是他要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的

但目前來說還挺好玩的,那應該就算是不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