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日本之旅完完全全是姐夫規劃的

原本的主題是要坐仙后座(飛北海道,坐仙后座回東京,再從東京返台)

定位的旅途主題也是家族旅遊

所以我爸媽、姊夫爸媽,甚至當時還沒結婚的JJ也考慮一併同行

後來因為旅行社訂不到仙后座的票(早知即使日本國內都一票難求,但我們確實只差一點點就買到票了!)

於是將仙后座改為直接從北海道坐六個小時的JR回東京,其他不變

參與人員也有所變動

我爸說出國很累,寧願在家當宅男

我媽原本很心動,但既然我爸不動,她也懶得出門

JJ七月一日就開始實習,根本走不開



我也有點搖擺,一方面今年暑假預期會很忙(因為我原本要跟學生去蘭嶼

二方面似乎該開始準備結婚的事情,加上出國實在是一筆大花費

讓我舉棋不定

但端好的玩樂菜就在眼前,很難克制住自己不跳下去

加上家族旅遊實在是很難得的回憶,三年前美西之旅的點點滴滴都被珍藏在心裡(結果遊記還是沒寫完,噗)

我總是不想放過任何一次這樣的機會

於是仍然硬著頭皮的出去了

(我跟姐說你們很會挑時間,2005年我剛買小花盆窮得要死,結果跟著你們去美國;2008年我要結婚一樣窮得要死,最後還是跟你們去日本 

最後參與的人員有姊夫爸媽、姊夫與姐全家(包含杜小妹與杜小弟)、姊夫與姐的朋友黃氏夫妻、姊夫的妹妹蘭蘭,和我,總共8大2小

浩浩蕩蕩展開為期八天七夜的日本自由行




廢話少說,開始吧!


 

8/9(六)台北出發-札幌

上午十點出發的飛機,到札幌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

因為不知名的因素(不知道是機長的英文日本腔很重,還是他根本什麼都沒講,總之我們只知道要延遲降落,明明窗外天氣很好的啊,害我鋼鐵人看完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能一直打電動)

飛機在新千歲機場上盤旋了三十分鐘,我們出關的時候已經快四點

第一天很重要的事就是要辦好每個人的JR PASS

千歲機場下的JR據點就可以辦理

200808092236.jpg 

我們人數眾多

加上必須一口氣劃完未來七天旅程中須坐到JR的指定席

以及日本的服務人員總是不厭其煩的說明以及確認

等辦理好全部的手續,又是三四十分鐘過去

幸好往來機場與札幌間的車次很多

200808092237.jpg 

而且我們到札幌check in後就沒有其他行程

所以大家也都還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度假嘛~

 


千歲空港到札幌的車並不是JR聯營的

我們剛拿到手的 JR PASS 並無用武之地(JR PASS必須與護照一起給站務人員看才能通過)


200808092234.jpg 

所以還是得乖乖排隊投錢買票

搭四十分鐘的車到札幌

 

大家可能會問:行李怎麼辦?



因為是自由行,這段旅程裡所有的行李都是我們自己提

但日本長途的大眾交通工具都有規劃專門讓旅客放置大型行李的空間

於是我們的行李總是大剌剌的佔據行李放置區

乍看之下確實滿驚人的

200808092238.jpg 


頭兩天確實讓人手忙腳亂

因為我們這群,老的老、小的小(祖孫倆相差七十歲,已經是非常極限的一種組合了)

老娘我雖然平常不至於手無縛雞之力

但搬運大型行李上下車確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印象很深刻的是從機場到札幌時

因為搬行李佔去不少時間,擋住了後面行走的旅客,已經很緊張了

加上擔心小朋友在熙來攘往的車站人潮當中走失

我的行李不小心翻倒,打到一位月台上排隊等上車的中年婦女

 



她畫著精緻的妝,戴了頂看起來不便宜的毛呢帽

但她瞪人的眼神實在有夠兇狠

任憑我怎麼向她鞠躬哈腰“死瞇嗎ㄙㄟ嗯”“狗咩ㄋ阿塞”的道歉

她還是用眼白惡狠狠的瞪著我

讓我霎時對日本的好印象大打折扣

或許我真的惹到不該惹的歐巴桑了吧 

 

 

一出札幌車站,所有人都被刺骨的寒風冷得倒退兩步

或許因為太陽漸漸下山的關係

室外溫度應該只有十四、五度吧

我們幾個小時前還在三十幾度的台灣,機場內以及接駁車內也都是舒服的二十幾度

急忙披上原本在台灣用來遮陽的薄外套擋著先

拉著行李喀啦喀啦的走到十分鐘路程外的京王飯店Check in




這次的旅行我們幾乎都住車站附近的旅店

不一定每次住的都很有名

但是絕對乾淨整齊,這點我真的很佩服日本

 

我們將在札幌住兩個晚上

這也是我們難得不用換旅館的一晚(是的,之後在北海道的每一天,我們都拖著行李每天住不同的旅館,刺激吧!)

大家放了東西之後就準備出門覓食

原本是要吃拉麵

但我們在出札幌車站的時候看到大大的啤酒節宣傳布條

地點就在離我們不遠(其實也沒那麼近)的大通公園

我們走了二十分鐘的路到大通公園

整個被啤酒節的人群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