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jpg 


我知道這篇文章有灌水嫌疑

但實在很好奇台灣的藤原拓海長什麼樣(路人:呦!陳老闆,今天又送芝麻豆腐啊!

 

下班回家找找新聞畫面

來見識一下過平交道不會變成豆花的豆腐 


新聞網址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30/17/1aca8.html




功夫一流!車頂載豆腐 完全零損傷

更新日期:2008/11/30 14:03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有一家豆腐店每天送豆腐都不用貨車而是用小轎車,老闆把豆腐分層疊放在車頂和後車廂的車廂蓋上,就像表演特技一樣,以50公里的時速馳騁在馬路上,10幾公里的路程每塊豆腐最後都完好如初,沒有任何一點損傷,看到的人都稱讚他高超的技術。

 

這家豆腐店的陳老闆每天用來送貨的交通工具不是貨車而是一輛轎車,只見他把豆腐一層一層往板子上疊,後車廂裝滿後,開始往車頂和車廂蓋上堆,車頂堆了18塊,車廂蓋也有17塊,再加上車廂裡的40塊,總共75塊的豆腐就要上路了。

 

車子在馬路上以50公里的時速前進,但車上的豆腐還是四平八穩的不動如山,老闆驕傲地說:「叔叔有練過!」不過他剛開始練的時候可糗了,記者問:「剛開始曾倒下去過嗎?」他說:「會,就是豆腐飛起來,剩下板子在車頂上。」

 

老闆載著豆腐的技術有多厲害,看他過平交道就知道,經過鐵軌時的跳動,以為這下鐵定由「豆腐」變「豆花」,沒想到送到目的時,每塊都還是四四方方、Q彈有勁,甚至還冒著煙。顧客對於陳老闆的技術也都覺得很厲害。

 

陳老闆位在彰化的豆腐店已經家傳兩代,而用這輛轎車送豆腐也已經十幾年,車頂都被豆腐板子壓得陷了下去,每天10幾公里的路程練就了零折損的好功夫;只不過碰到風沙大一點的時候,老闆是不是可以在豆腐上蓋層東西?否則免不了會加點「芝麻粉」,吃起來的口感可就不怎麼好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明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