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jpg 




剛剛終於把錄影機裡的"魚干女又怎樣"(原名『螢之光』)看完了

緯來今年夏天的日劇我竟然拖到冬天才看

但也未嘗不好

就像真空保存的食物

打開包裝的那一瞬間,無論氣味與口感都還是新鮮的

夏天的日劇等到冬天才來感動,最該感謝的是我那超大容量的硬碟式錄放影機吧!







剛確定要結婚時

我問了JJ一個問題:『為什麼想跟我結婚?』

他看了我一眼,說:『因為時候到了』



我原則上可以接受這個答案,但又覺得有點不滿意,於是繼續追問:『如果今天這個時候換作是別的人呢?那你還會想結婚嗎?』



JJ想了一下,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那你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



『因為妳是一個可以一起生活的人』他說






一起生活

說起來容易,實際上又不是那麼簡單

如果對象不是走廊擦身而過無須點頭招呼的陌生人

一起生活就不是那麼容易




光是使用廁所的習慣、看電視的音量、起床與睡覺的時間、吃完零食後收拾的方式、臭襪子放置的地點、吃不吃宵夜等

什麼行為都可能找到一起做起來很開心的夥伴,或者相反的,成為引爆點

 



回想起來

跟JJ一起生活之後,我沒有什麼不習慣的

不知道是他很好相處

還是我很好相處

 



也可能因為如此

我或者是他才會覺得“就這樣長久下去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這該說我們兩個運氣好、恰好遇上了雙方都可以接受的人

或者是說我們兩個都成熟到可以將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轉化於無形之間,默默的找出兩個人之間的平衡點?





今天我原本就想寫一篇主題為“其實兩個人也不差嘛”之類的文

因為我發現自己終於開始慢慢習慣了稱謂上被綁在一起的這種現實

雖然偶而還是會脫口而出“我男朋友”,但至少比例上已經降低了

或是朋友問起“妳先生”時,我不會再呆滯個五秒鐘才反應原來她問的人是JJ



兩個人除了比較溫暖之外

兩個人除了安全感比較多之外

兩個人也可以很自由、兩個人也可以很有自己






雖然上個週末我們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講個兩句話就你刺我我刺你的

和好沒多久就又吵了起來

吵到最後JJ放棄了,說『乾脆就把今天訂成吵架日吧!也不用和好了,反正和好沒多久就又吵了起來』

結果,我們真的就這樣一路吵到半夜

超過十二點還收不了口




但即使是那樣的日子,也是會過去

至少這個週末,我很努力想回想起上個週末那種毛不順的感覺,卻只剩雲淡風輕

 



生活就是這樣吧

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無論快樂的、生氣的、痛苦的、憂鬱的

但發生之後都會過去,因為時間的洪流一直在走

時間過了,你想留下的是什麼?

你緊緊抓在手中的是什麼?

生氣的感覺嗎?痛苦的感覺嗎?對方刺傷你的言語嗎?

或者你一直抓住的是信任、是對方付出的愛

所以即使吵架,即使有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也可以在一覺醒來之後忘記嗎?






要與自己以外的人相處原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別說男女朋友或夫妻

就連家人,看了自己幾十年的老爸老媽或兄弟姊妹,都會有摩擦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原本就是種只出現在故事書上的遠景罷了,看看就好,人總是要懷抱夢想的嘛!

 

 

所以,我運氣還不錯,遇到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生活的人

看完日劇,感覺到自己很幸福的瞬間

要快點記錄下來才行

不景氣的年代,雖然實體存摺沒辦法有太多入帳

但愛的存摺還是要盡量儲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