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瞎

為了回門而生氣根本是場誤會



今天回到鄉下老家

家裡只有老爸在,我詫異的問媽在哪,老爸說媽在房內休息

美國大舅為了我結婚特地回台,在我家住了好一陣子

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加上尊重大舅

我爸媽這一個月完全配合大舅的喜好及作息

或許因為如此,兩個老人家也累出感冒




不一會兒媽走出來跟我們寒喧

老爸興奮的把他把我從提親、訂婚、公證到補請一系列的照片都洗出來整理成相簿

JJ很認真的在翻閱

老爸還說待會阿姨們要來,也會煮湯圓




(煮湯圓?)我詫異的睜大了眼


在我們家,只有過年、家族大團聚或者家人生日這樣的大事才會煮湯圓

那今天......是因為回門的關係嗎?



然後老媽轉身回房間,再出來的時候手上多了兩個紅包

拿給我跟JJ,說是我爸包給我們兩個的小禮


我偷瞄了一眼,好幾張,哪是小禮

『這哪是小禮,那麼大包!』我說



『是我們有能力才能給妳,』我媽說:

『原本回門應該是出嫁三天或五天後女兒帶女婿回娘家,但這個時代也不用講究得那麼細,把你們有回來的那天當作回門就可以了』

 

『所以妳昨天才特地打電話叫我帶JJ回來』我說

『今天也不錯啊,我算過剛好是妳結婚後的第十六天,是好日子』我媽自顧自的說



『明年妳跟JJ的生日也會特別慶祝,因為是你們婚後的第一個生日,我們叫做“新生日”,是很不一樣的大日子』我爸在旁邊補充

 



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


回門應該是件歡喜的大事

看我爸媽又拿紅包又煮湯圓的,還招呼阿姨們來家裡

結果我從昨天晚上接到電話之後就一直在生氣

整個錯過了期待這種歡喜的醞釀期

我在搞什麼?



後來阿姨們以及姐、姊夫全家也都到了

驚喜的是表妹LINGO也來

與她聊過之後才知道阿姨們也是昨天晚上十點多才接到我媽電話說我要回門

我媽還特地請阿姨們幫忙準備菜餚來大家聚聚




總算把事情搞清楚

我媽應該是臨時起意的

或許該這麼說,她從頭到尾都沒提過什麼回門的事情,所以我一整個沒概念

才會在接到她電話的時候很傻眼,然後把自己轉換身分後的不適應的氣整個轉發到我媽身上


也或許如JJ說的,我媽也在不適應,因此想做些什麼

所以沒那麼計畫性,昨天晚上才跟我說今天要回門,昨天晚上才叫阿姨們幫忙弄菜

甚至我姐都是今天中午來了之後發現陣仗很大

才疑惑的問:『該不會今天算是回門吧?』



一想到這裡,我就感覺愧疚




真的,不適應的人不只是我

我不能凡事只想到自己有多委屈



媽,我很抱歉對妳生氣

雖然妳可能不知道我在生氣

妳也可能不知道我很愧疚

妳甚至看不到這個台

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記錄下這件事

作為一個屬於我跟妳母女倆的紀念

I am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