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圖:我整整比蔡依林大了一倍啊,重點是還抬錯腳 

 

 

似乎是因為我結婚的關係

散落各地的姊妹團成員有機會聚在一起

大家體會到這個年紀,能保持友誼實在是一件不容易必需的事

於是決定我們也不要想到才見面

而是盡量一兩個月就找個週末出來聚一聚

有事沒跟到也沒關係,因為一兩個月之後又有聚會,盡量跟上就是了

不一定要求全員到齊的結果,反而是增加見面的機會與彈性

而且拋開工作的談話,才能讓大家更輕鬆的分享生活



所以這一次,我們找了一家名字很難念也很長的店

來吃Brunch

 

Woolloomooloo

(台北市富錦街95號,02-25468318)


藏身在靜謐的街巷中

今天的天氣與心情恰似我去東京宮崎駿博物館途中經過風之散步道那樣的清爽悠閒

姐妹們各從不同的地方來

或因塞車或因賴床,不是同時到齊

但這種不誇張的懶散,其實也是另種的放鬆

下班了,偶而讓自己不準時一下又何妨?


Woolloomooloo外觀不甚起眼

   


推開門的味道卻很讓人舒服

空氣中混合著咖啡香、桌椅木香、果香,以及起司與蛋混合在一起的美式熱食氣味


還有聞不到卻感受得到的放鬆

  
 

 



我點了沐露經典早午餐(280NT)

不用店家今日搭配的蜂蜜檸檬汁

改配單點的泡泡奶咖啡(其實就是Cappuccino)

 

  

那兒的咖啡很特別,竟然用玻璃杯裝

Brunch都是兩顆蛋,可以選擇炒蛋、荷包蛋或是水煮蛋形式

我選了炒蛋,是很好吃

但看waiting的班尼迪克荷包蛋的濃綢蛋黃流出的一剎那,我後悔了 

  


其他部落格的照片都拍得比我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橘子愛拉拉(這兩位是一起去的),以及2008享樂主義萬歲逛逛





原以為吃完Brunch聊天告一段落大家就解散

沒想到像是依依不捨

小公主說要去國科會送公文,我說要去剪頭髮

結果大家竟然就一起行動!




因為太多人的關係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坐公車轉捷運的途中

有人說要去買內衣?)

於是經過SOGO復興館,就這麼踏進去,又蘑菇了一個多小時

 


好笑的是

終於搭上木柵線走出捷運站

國科會就在眼前

卻突然發現路邊在賣安全帽




我公證那天,大家去西門町唱歌

小季妹妹說她想買新的安全帽

結果西門町晃了一圈竟然買不到正常的安全帽

大夥兒笑她乾脆直接去家樂福買不就得了

結果到今天,距離我公證已經三個星期過去

小季妹妹總算買到她朝思暮想的安全帽!

 

 

 

於是一大群人站在店門口就等她買安全帽

雖然畫面很好笑

但星期六的下午,陽光燦爛、風和日麗

跟好朋友一起在街上閒晃

雖然沒什麼重要目的,或者只是陪其中的一個誰去買飲料

這樣的浪費時間,也是一種奢華的幸福吧



所以小季妹妹就抱著一顆安全帽

跟著我們一群人又陪著小公主進國科會

前門沒開走後門

國科會後門的公文收件箱長得很像垃圾桶

忍著不把手中的空瓶丟進去得花點意志力




終於辦完正事(好像也沒多正,只是丟個信而已)

一群人又跑到永康街

我忙婚事已經很久沒剪頭髮

受夠了自己頭上的雜毛

於是我在鏡子前看壹周刊與男人幫,邊與造型師講些可有可無的話的時候

其他人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翻雜誌、喝茶

還去隔壁樓下的鼎泰豐買一顆18元的超貴族小籠包上來餵我吃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啊 



一個半小時之後

我剪了一個很小瓜呆的瀏海出來

小公主雖然老是接到公主媽的索命連環call

卻還是皮粗肉厚的跟我們走進永康街

因此與爆彈屋相遇

 

  




大家都說這家店很有名且很新

我卻是完全沒聽過

但因為餓了,那個時間店內似乎也還沒開始人潮

當然就是衝了


小公主要留肚子回家吃火鍋

所以只點了純愛杏仁豆腐(70元)

其他人都點了麵



我的套餐飯糰和小公主的杏仁豆腐先上桌

杏仁豆腐讓大家驚為天人(是的,大家都吃過一輪了)

吃下去真的有純愛的感覺啊!很推薦!!(我沒拍到照片,等姊妹團的照片齊了再貼去相簿





飯糰外的海苔是烤過才包裹的

個頭很大,約是女生用自己雙手的食指及大拇指圍起來那個三角形的大小

上桌的時候大家都聞得到海苔香

讓人感覺很有誠意重點是這飯糰挺好吃的)


 

我其實很想點冷麵

但因為不方便吃涼物的關係,只好改點辣味噌溫麵

單點就有分中、大、特大的份量

若是套餐只要加20元就會有上面的飯糰

因為我爆餓

點了中型套餐,還將蔬菜份量加大(+30元)

 

辣味噌蘸汁麵的辣度是2至20

湯裡面有一片叉燒肉、一顆蛋及芝麻等配料

 

 

雖然早上的Brunch已經吃很多蛋了

但這樣的蛋放在醬汁裡與麵和在一起的口感

真的是人間美味

於是我拼著膽固醇破表的風險,還是吃了半顆!!



雖然點的辣度是最小的2度

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把蔬菜分批丟到醬汁中,再讓麵完完全全的裹上醬汁......

真的很不錯    

有置身於日本的Fu




我偷吃了阿瑩的冷麵,一口

清爽且香

若是帶點辣應該會更好吃

冷麵的辣度是0至20

已經決定下次要點辣度1的冷麵了

 

  


大家合點煎餃共享

一份八個,塊頭稍微小了點

但口味還不錯,內餡很多汁

一口一個剛剛好

 

 

 

照片已經新增到簿裡囉~~

 

彈屋廣島蘸汁麵:台北市永康街14巷4號(02-23968357)

其他照片與食記更詳細的部落格火車頭YOYO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