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這一堆事之後

有些拉里拉雜的OS

尤其是身為新婚人妻、還沒升格為母親的這段期間

有些心情大概是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經歷到的



於是,我決定新開一個分類叫做“花開得太大了”





這個分類裡五味雜陳

可能有閃光、可能有驚喜、可能有幹譙

但它就是很真實屬於一個剛結婚的女子心聲


看會不會讓嚮往婚姻的朋友清醒

或者喚起距離新婚年代很久的朋友一些回憶


總之,就是一種分享啦





前因後果介紹完

來進入正題吧



結婚之後

我發現自己拒絕 JJ 的次數變多了

偶而還會回嘴



例如今天早上請病假的時候我隨口跟他說最近天氣不好,所以不太想洗衣服

(平常衣服大多是我在洗,因為他洗衣服太隨性,不會注意洗滌標誌也從不考量哪些衣服必須翻面洗、哪些衣服要放洗衣袋,晾衣服前也不會用力抖開衣服、或者不把衣服掛正之類的,我最後只能投降說大爺您還是別碰髒衣籃吧,反正我不特別討厭洗衣服跟晾衣服,加上我偏愛衣服用曬乾或者風乾,不喜歡用烘衣機,於是一起住到現在,只有我去日本的那一星期是他洗“自己的”衣服,其他幾乎都是我在處理)

他隨口應著好啊好啊隨便

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補上一句:『但內衣還是洗一下啦,我快沒有內衣穿了』




(啥?)


我想也不想的就說:『你不是說你很多錢,內衣沒有了不會去買新的啊,為什麼我非得要洗?』




話說這“很多錢”的由來是這個國慶連假

J 姐全家和 J 弟全家要去花蓮玩

把我們這裡當中繼站要住上兩晚(去花蓮前、離開花蓮後)

偏偏本校招待所已經訂不到房間

小豬圈又還沒交屋

於是這兩天我都在煩惱他們住宿的事

是說在這附近要找到交通方便、房間品質ok(因為小孩子會來,總不好讓人家住汽車旅館,打開電視就看見A片) 、花費又可負擔的旅館,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好不容易找到學校有簽約的公務旅館

七折八扣下來算算總花費也要六千至八千

因為人家來到我們地盤,不可能讓別人付錢(我們回南部的時候也受他們照顧很多,無論是有形無形)

所以只能在這種手頭很緊的時候咬牙撐過(JJ 目前全職諮商實習是沒有薪水的,只有幾千車馬費,連油錢都不夠)



昨天我為了找不到合適旅館的事情已經有點煩躁

加上身體不舒服

總之就是一整個鳥


那時 JJ 就說他家人上來住宿的花費由他來出(因為我們從去年九月開始,兩人的所有開支就採取公積金的方式處理,這件事容後再敘,如果我記得的話)

他說他也不是沒有積蓄

這點錢他還有,不會動到我們的公積金


我聽到他那樣說,心情總算有好一點,才沒繼續擺他臭臉





話題拉回洗衣事件

我劈頭就說你錢那麼多不會去買新內衣啊,為什麼要我洗


講完話心裡還os想說老娘今天要不是生病要按時吃藥,早上也不打算起床

幫你做早餐已經很好了,現在還要我拖著病體洗衣服???




想想不對

自己態度也轉太快了吧

才結婚不到十天

瞬間從嬌妻變晚娘,這樣 JJ 會不會有悔不當初的感覺??




於是我打算來軟的,換個語氣:


『ㄟ,我不是你的嬌妻嗎?為什麼我不想洗衣服還不行?』



JJ 愣了一下,說:『哪來的嬌妻,我這邊只有水泥漆和快乾漆,妳是哪種漆?』







搞了半天變臉的人不只是我啊




真不愧是我可敬的對手(所以還是有在欣賞的啦)










話說,他上班之後我還是去洗衣服了

因為今天不洗,改天還是會由我來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