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不比YA不會拍照 

為了紀念公證週年

把一年前的記實拿來置頂

這才發現一年過去了我的相簿竟然還沒編輯完

真是汗顏

趕快改一改來開放了~  相簿按這裡

原本去年寫的文章裡的照片也被置換過囉



(20090926增錄)


 

  


原本JJ是想在928教師節當日公證的

除了因為這日期恰好介於訂婚與補請之間,可以避開諸多長輩的條件

再者這日子也好記,免得以後忘了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emotions_dlg.emotion_009}

(是說我們結婚應該會有三個紀念日 -- 公證、南部補請與實際登記這三天,要記可得花點心思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不過我爸這個只會翻黃曆的半仙說

今年的928不是結婚的好日子(印象中還大凶吧好像)

所以就提前到前一日的927

還好,今年因為閏月還是什麼的,把一些節日都往前提了

像今年的清明節是四月四日,所以教師節也恰好是927耶!



總之,不管哪天都好,趕快辦辦就是了啦(毫無耐性的當事人)




前一天我下了班就回台北,去婚紗公司拿禮服和捧花,然後住在家裡

當天一早起來,到樓下的美容院洗頭(其實重點是要請人家幫我把頭髮盤起來,才好夾頭紗)


之前為了要不要公證的事情跟我媽爭執

有很大的一個因素是因為我不想花錢請人家化妝

通常新娘單妝一套(含頭髮、指甲油)要5000大洋,我覺得太過誇張

 

後來即使答應參加公證,我還是不願意花這個錢

於是想一切自己來,頭髮我自己盤、妝也我自己畫

頭紗在之前挑禮服的時候就拜託花姐先向婚紗公司的造型師學怎麼別

總之又是一次土法煉鋼


但後來自己測試,發現我手腳笨拙,實在不會盤頭髮

於是把腦筋動到台北家樓下的美容院

那個美容院跟我們家租店面,雖然是普通的家庭美容,但反正只是盤個頭髮,即使盤成阿姨或者阿罵風也沒關係啦我想



所以當天早上,我竟然還有點遵循古禮的

起床吃完早飯之後就下來洗頭,還包給洗頭阿姨一個洗頭禮

她知道我要去公證,手法快速的幫我上了滿頭的捲子

雖然是用傳統的大筒子蓋著頭吹熱風的那種,過程一點也不時尚

但我心裡卻有種傳統的安全感

fu反而比身在不熟悉的婚紗公司來得放心且不捨,真的有跨出家門的感覺


十幾分鐘後,她盤好我的頭髮,我上樓回到自家房間開始化妝



JJ 和姊全家都到了,要快要快!




平常上班只用指腹沾一點粉底液蓋黑眼圈,然後撲點粉就出門了

今天是結婚,過程可不能馬虎(免得還沒到法院妝就掉光了)

我沒有安瓶,但至少用海綿打底會比較服貼

於是我仔細的打了三層(!)粉底

然後刷睫毛膏

我深知自己的內雙眼會把睫毛往下壓,無論夾得多翹都沒有用

索性連睫毛夾都懶得帶回台北

就是猛刷上禮拜才買的開架式防水捲翹睫毛膏(因為我真的很久沒有化妝,睫毛膏早就乾光光)

很糟糕的是因為手法不熟練

在用睫毛刷頂端滾下睫毛的時候,竟然不小心了一大坨出來

更傻眼的是我緊張之下連忙拿衛生紙想把那一坨睫毛膏擦掉的時候,意外把那一大坨連拖帶拉的在我下眼瞼畫出一條黑線



媽啊,再三十分鐘就得出門了,我還沒換衣服還沒別頭紗

老爸叨叨唸唸的照片也都還沒拍,根本來不及卸掉重畫,怎麼辦?!


我還是拿衛生紙猛擦

沒辦法完全擦掉,只有淺淺變得比較淡

我心一橫將錯就錯的把那睫毛膏的痕跡當成下眼線(反正我也不會畫眼線)

把另一邊的下睫毛也搞出一條連拖帶拉的痕跡

然後再用粉底把多出來的黑影蓋掉

謝天謝地,應該看不太出來,這樣就好了,隨便啦!


然後上腮紅

我知道腮紅要上在笑肌,之前看造型師化妝也大概知道刷子要怎麼走

看起來還滿簡單的,這任務順利完成

最後眼影,就拿腮紅抵著用了

反正也沒人會看得那麼仔細




終於化好妝,我貼好NU BRA就衝上樓

在我媽房間開始穿禮服

我媽很好笑,把整間的人撤光光

在我好不容易塞進禮服之後還要大聲叫:『媽!幫我拉拉鍊』

她才知道要進來幫忙

 

吼,就說穿禮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還一直要我穿!

 

然後再把我姐叫進來別頭紗

幸好之前訂完婚有把拆下來的髮夾留著

我姐沒跟頭紗搏鬥太久

我總算可以出來客廳拍照了




看來大家都等了很久

但也沒辦法,老娘真的很忙啊

什麼都自己來,幸好當天下雨還帶點涼意,不然我早就滿頭大汗了(話說穿禮服實在有夠熱)



我爸也很囉唆

從前一天回家他就念著當天的照片要怎麼拍、大家要怎麼站

然後這次又多個大舅


大舅是為了我的結婚特地從美國飛回來參加的

我是很感謝他的盛情啦

但這個老人家也跟我爸一樣很執著於拍照

人家沒用他的相機拍到他還會不高興,吼~~~老人家很難伺候捏  {#emotions_dlg.emotion_011}



身為當事人的我和JJ只能一直坐在椅子上當人型立板

辛苦的姊夫在前面一下弄腳架一下橋相機

好不容易拍完照

已經是十五分鐘過去,法院規定的報到時間是十點半,再不出門來不及了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01}




走到樓下,風強雨大的

勞煩姊夫專車先把我和JJ送去地方法院報到

我姐從頭到尾也幫我一直提著大包小包(因為典禮結束就想把禮服換下來,還要去吃飯、唱歌,所以帶了一堆家當出門)




飛車到法院,已經是十點半多

拎著禮服的裙擺下車(話說我之前已經很努力的挑了件最輕便的白紗,結果裙擺還是一大坨,遇上這種下雨天實在很麻煩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匆忙的當下,沒注意到毛家已經在門口等著我了

當下為自己的遲到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實在沒辦法,西哩呼嚕的出門、人又多,七嘴八舌的很難有效率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走到禮堂報到處

也看到阿姨和表妹LINGO在樓上等著了

她們應該是很早到的,因為看到前一場(十點那場)的儀式結束後沒看到我,阿姨還問LINGO:『會不會我們記錯日期啊,怎麼沒看到小花她們?』


沒記錯、沒記錯

只是我們遲到了啦,拍謝拍謝(鞠躬哈腰)



我爸媽坐小舅媽開的車,還沒到

因為這場公證是請我爸媽當證人

證人沒來不能報到

於是毛家叫我先進會場準備拍照


進去之後才知道,只 有 我 一 個 人 穿 禮 服 = =


雖然事前就知道很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但當自己真的遇到的時候,感覺還是怪怪滴


不過很快這種違和感就消失了

因為我的親友團太過龐大

顯得禮服沒有那麼突兀,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慎重感



而或許也因為只有我們這一對穿得正式

走到哪裡都很引人注目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種莫名的虛榮感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我爸媽終於到了

證人和準備結婚的新人都要持身分證件與印章到櫃檯填寫公證書


一式四份,其中一份要本人簽名,然後四份都是要蓋章的

我簽名的時候超緊張,還特地把手套拿掉(因為會滑)

簽到一半的時候差點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幸好沒寫錯字 = =



真的,有夠緊張的,從來沒有一次簽名是一大堆人看著你寫,還有相機伺候的那種  {#emotions_dlg.emotion_013}


我畫押  

 

然後我們繼續回到禮堂拍照

老爸和大舅又跳了出來要這樣拍那樣拍

整個落入就是無間的拍照地獄

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這團太大了

其他要結婚的新人與親友團都很客氣的把會場讓出給我們拍

真是拍謝啊大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謝謝你們的包容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無間拍照地獄進行的當下

y小姐帶著印傭和兩個小朋友到來、姊妹團也默默出現在禮堂門口

雖然有種來不及招呼大家的慌亂感

但看到她們的出現,還是讓人感動不已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似乎報到已經完結

報到處的阿姨探頭進禮堂說待會儀式就要開始,請大家就座

我們這團的眾人才乖乖回到觀禮處

我也終於可以坐下來稍微休息






半晌,一個穿著正式的先生(公證人)和報到處阿姨走入

阿姨充當司儀

整個流程就像我在公證申請雜感上拿到的通知單差不多

 

(一)結婚典禮開始,公證人就位,新郎新娘就位(播放結婚進行曲,新人陸續進場)
(二)公證人詢問結婚人結婚真意
(三)新郎新娘行結婚禮,請新郎新娘轉身面對面: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之前司儀阿姨為我們這對多加了一個掀頭紗的步驟)
(四)如有信物,請交換(交換戒指之後就要親親了,這次仍然以借位帶過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五)請復位,面向公證人
(六)公證人宣讀結婚書面公證書
(七)公證人致誦詞
(八)公證人交付結婚書面公證書
(九)公證人告知結婚人應向戶政機關辦妥結婚登記,其結婚始生效力
(十)新郎新娘謝公證人一鞠躬,公證人退
(十一)新郎新娘謝證人及來賓,請轉身面對來賓,一鞠躬
(十二)禮成,恭喜大家




在第一階段新人進場的時候,是公證人依序唱名,並要求新郎新娘牽手走入

之前司儀阿姨說這場有四對新人

我在那時候才看到另外三對(再次向他們敬上深深的歉意,我們這團真的太囂張了,金拍謝)


 



第二階段,公證人詢問結婚人結婚真意

公證人要問過每一個人:『某某先生(小姐),請問你願意和某某小姐(先生)成為合法的夫妻嗎』之類的話

然後被點名的那個人就要大聲說出我願意三字



我和JJ是第二組

第一組的新人喊得很大聲

我心想哎呀,難道要在這種時候跟人家拼場嗎?

拼了好像太認真、不拼好像沒誠意

但JJ這麼害羞,他哪可能做出這種大聲喊叫的事情呢?



正這麼想的時候,JJ握著我的手一緊,就聽到他像拿出當兵年代喊口令的力氣

結結實實的大吼(?)我願意!





瞬間後面親友團爆出一陣笑鬧聲與掌聲

接著輪到我,老娘豈是這麼容易被你壓過的角色?

於是也不顧矜持(?)的大喊我願意!
(事後姊妹團說看得出來我真的叫得很用力,整個背都向後弓了 {#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之後我問JJ,叫這麼大聲不害羞嗎

JJ說那個時候如果不豁出去,可能婚禮還沒結束他就要被圍毆了,因為現場都是女方的人

ㄟ,說得也是吼(搔頭)





然後就是相互行禮以及交換信物(LINGO很靈巧的從觀禮席快速遞上戒指)


 



以及害羞的親親(借位、借位啦!)


 

公證人說一些勉勵的話

然後新人再向來賓行禮,就完成了整個公證的儀式


接著又是很歡樂的自由時間

拍照啊、聊天啊、擺POSE啊,玩小孩啊(y小姐的孩子和我家杜小妹杜小弟最開心了,有一堆阿姨姊姊們照顧)




別忘了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丟捧花!

這捧花姊妹們已經說好要給小公主

但為了營造出一種莫名的競爭感

於是表面上(?)還是有很多人要虎視眈眈的假裝要搶


麻煩的是因為禮堂的天花板很低

根本無法像電影上演的那種可以把捧花高高向上丟起

所以我還要半蹲

用斜丟的方式往後面拋才行



在拋之前我心裡用力祈禱小公主能接到

所以拋的時候表情很投入

或許祈禱真的有用

說自己一向很不擅長接東西的小公主真的接到了






我一回頭看見她捧著花跳跳跳

我也開心的抱著她跳跳跳

然後才發現,她哭了耶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連睫毛膏都糊掉了



喔喔喔,小公主乖,不哭不哭,妳會幸福的,真的真的(心疼大抱)


小公主來秀秀 




之後大家還拱JJ玩新娘抱(歐買尬,幸好他抱得起來)


 

也幸好他沒因為閃到腰而沒辦法開車

總之就是玩得很High

而且是長輩跟著一起High

我看我爸的嘴都笑得裂到耳朵邊了

 



拍照及玩得差不多,我總算可以把禮服換掉、JJ也換下西裝

之後一夥人去吃飯(可惜毛家和y小姐都有事沒辦法一起來)

飯後老人回家休息、年輕人續攤去唱歌

雖然一整天下來很累

但心情上是開心的




就是一種『啊,我辦完一件人生大事了』

以及『啊,真高興受到家人與朋友的祝福』

的感覺



謝謝大家(一鞠躬)




 

 


 



小琳說在我丟捧花前

聽到我姐大喊:『杜小妹妳不要去搶捧花!!』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搶捧花真是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