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認命
既然被點名點到
該還的債還是早點還還才可以輕鬆過生活


好盃
【我愛背包】這個題目......
應該不能叫做背包,因為我很少背東西
無論包類袋類,我都喜歡掛手上或者提著
這點倒與JJ完全相反,再重的東西他都喜歡一肩扛而不喜歡在手上拎著


回到原話題
我的包包使用得最頻繁的是上班包
只放應付日常生活的東西就可以了
像毛媽還會在包包裡放書
在我的世界裡完全行不通
因為我的生活很單純
小花盆-辦公室-小花盆,頂多偶而穿插著採買
因為都是自己開車,沒什麼閒暇的時間可以看書
小空白就拿來發呆
讓自己轉得跟電風扇一樣的腦袋休息一下






前一個上班包被我用到破掉
這個上班包挑了很久
喚它小橘,它好用到讓我很感動(用臉摩擦小橘)
比利時的品牌 Kipling
特色是一定有隻同色系的狒狒(猴子?猩猩)跟在包包上


當時我同時考慮兩個品牌當作上班包
另一個是LeSportsac
在yahoo拍賣上尋寶(因為這兩個牌子的專櫃價真是貴到我下不了手)
不確定能不能得標
結果兩個都被我買到了,甚至還同一天寄到
收到的時候我馬上就決定讓誰當上班包
因為,Kipling小橘連同外包裝紙盒的重量竟然和LeSportsac拆掉包裝的本體重量一樣!
小橘除了輕如鴻毛之外
超大肚量和多小袋也是絕對優勢
別看它小小一個(30x18x18),超級有容乃大的能裝
而且小袋方便使用
鑰匙、衛生紙、手機、護唇膏該在哪兒就在哪兒
鑰匙絕對刮不到手機,衛生紙也不會跟MP3 Player的耳機線糾纏不清
最讚的是Kipling的拉鍊非常好拉(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之光YKK的產品)
無論再怎麼粗魯或者奇怪的角度,都能順利開關唷!

包包外的TORO貓是waiting最近抓娃娃的戰利品
是支單顆LED手電筒呢
注意安全的時候仍然要裝可愛 

 



曾經我是一個錢包走天下的率性女
但因為卡多到錢包關不起來
只能另外買個卡匣,把所有的貴賓卡、會員卡、集點卡,甚至額度小的少用信用卡都放在匣子裡另外收好
就連Coupon也是,一起丟在卡匣裡隨身攜帶,才可以在心血來潮的時候吃大餐又不會太心疼
但這仍無法減輕錢包開口笑的機率
於是去年生日,waiting送了我一個在日本買的Anna Sui零錢包(Mark在另一側,因為我個人偏好閃亮亮花點點,所以決定讓閃點點上鏡頭)
這下除了零錢之外,連發票都可以一併放在零錢包內
我的錢包終於可以閉嘴了 =___=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典獄長
因為身上隨時有三串大鑰匙
聽過一句話:『資產越多鑰匙也越多』
但是總覺得,資產和鑰匙的數量還真不成比例


由左至右分別是辦公室鑰匙、小Ni車鑰匙和小花盆鑰匙
辦公室的鑰匙圈也是waiting送的,是個小小錢包(雖然裝不下什麼東西)
也是日本旅行的紀念品,非常典雅
剛開始我還捨不得用
但後來想想既然喜歡,應該要天天看到它
狠下心還是拿出來用了
而且是串在在每天一定看得到的辦公室鑰匙堆上
這辦公室鑰匙群也十分可觀
有門禁感應卡、辦公室大門、鑰匙箱、活動櫃的鑰匙
一大串真是重得要命,也難怪我毫不考慮的就選了空包時拿起來完全沒感覺的小橘擔任上班包

中間的粉紅色小花鑰匙圈是 Mary Quant的贈品
說來好笑
為了這個贈品我一口氣買了兩瓶Mary Quant的卸妝油和洗面乳
即使用不習慣,看到粉紅小花也就心甘情願了
除了車鑰匙之外也串著一支腳踏車的鑰匙
天氣好的時候在校園裡騎腳踏車買午餐,也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呢
還串著小花盆對面家樂福的集點卡
為了方便不顧氣質,似乎也是歐巴桑的傾向?

最右邊是小花盆的鑰匙
因為小花盆有門禁管理
除了門禁卡之外還有車庫出入卡
所以這個COACH的純皮卡匣鑰匙圈非常fit我的需求
這可是我身上唯一的世界名牌呢
前年在美國買的
好歹小物可以跟貴婦扯上邊,過過癮也開心 





最後真的是小物大集合啦
由左到右分別是新夥伴小桃紅、兩用粉餅、護唇膏、口紅、筆和髮圈
上面那陀白白的是大學室友小潔上次回台灣時親手織的小圍巾(泣~小潔我好想妳喔,快從加拿大回來吧)
我和咕嚕媽媽怡萍一人一條
這圍巾超好用,尤其是最近這種亂七八糟忽冷忽熱的鬼天氣
除了有小潔滿滿的之外,輕、暖、好收也是超級優點
很有特色,全世界獨一無二
圍上它都會想起我那在地球另一端的好姊妹

小桃紅不用說,它的蜜月期還沒結束(但這篇文章的照片都不是小桃紅拍的,不然我怎麼照它 ="=)

兩用粉餅是Shiseido的 UV White 系列
以前我用Chanel的粉餅,後來覺得 UV White遮蓋力好、又不厚重,就一直用到現在,大概用了有四、五年吧
想想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有品牌忠誠度,還是只因為懶  = =?
兩用粉餅是拿來救急的
平常早上都會先拿粉底蓋眼圈,再撲點蜜粉就可以出門
帶粉餅通常是因為大概中午妝就會掉光光,露出黑眼圈的熊貓本色
這時拿粉餅輕補一下,就可以撐到下班囉


護唇膏是KOSE的VAGUE,濱崎步代言的一個系列
出很久了
這隻護唇膏也是我難得會持續買的品牌(因為通常我對護唇膏毫無忠誠度,看心情買看心情用)
因為它有淡淡的香味,重點是輕,而且外型亮麗(聽說人年紀越大越愛閃亮亮的東西??)
不過經過的指點後,我都不去專櫃買了
水貨店很便宜,一隻一百九還是兩百吧
品質好、價格實惠又可以漂漂亮亮用得很久,何樂不為?

護唇膏旁邊的口紅是姊夫的妹妹上次出國回來送的
其實我很少擦口紅
放著只是心安,不然臨時需要來個妝容,手邊卻連口紅都沒有就很不專業
所以這支口紅是我包包裡使用率最低的東西,剛剛還差點忘記把它拿出來拍照

筆、髮圈就不用說啦
就像帶衛生紙出門一樣的自然

 

好啦,小花點名時間到囉
(咦?怎麼有人奪門而出)

!不要跑,就是妳,乖乖乖回來,睡飽了哪天沒加班就來交稿啊
精靈貓!怎麼可能沒有人點到妳,該不會妳欠了一堆稿吧?好啦如果真的已經是積稿,順便連我的份一起寫啦!
西姐!吼,以為在香港就不會被點到嗎?錯錯錯,一整個錯,除了西西百搭之外,我想看看西包裡頭怎麼百搭?
小蓮!不是我要說,吃太多的時候要寫寫稿子才能消耗熱量啊,不要怪我點到妳啦,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Archones!Apple Apple,嘿嘿,交個朋友幫妳打個八折,別人寫一千字妳寫八百字就好,我知道妳畫圖很忙,就連交稿時間都幫妳除以零點八,夠意思了吧!



點完名真是舒暢
專心上班去(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