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
不習慣的其實是我

這個不習慣的標靶在哪裡
現在還找不到
但我確實正在經歷某種不知名的磨合期






今天小小的出門流浪
在台北

捷運上JJ打電話來,對我說:

『我不知道有哪裡不OK的?我覺得自己這邊很OK啊』


是噢
所以人是我殺的
是我自顧自的水土不服






我的旅程很短
只是到台北衣蝶(現在改名叫三越)問清楚聯名卡的首刷禮
然後在南西店裡晃了一圈,完全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天開始下雨
我踩著已經溼透的細跟涼鞋走地下道到對面某家髮廊
跟小姐說要剪頭髮
若不是她們的剪加染要三千大洋,我或許會染上一頭栗色


陌生的空間裡五感本會特別敏銳
我卻覺得周圍像隔了一層罩子
直到溫暖的水透過層層髮絲接觸毛孔
才有被撫慰的感覺

我喜歡那個女設計師抓髮流的樣子
她讓我喜歡鏡中的自己

結帳時意外的便宜,自己嚇了一跳

『第一次來,收您499』她說



我壞心的想
以後像今天這樣想修個無關緊要的頭
都可以用初次見面的身分踏入這附近的每一家店


頂著修剪不多卻改變不少的髮型走入衣蝶S館(還是習慣叫它舊名)
在nuee看到一個好中意的白色提包
在鏡子前左看右瞧
忍著沒買


我不知道自己在忍什麼
就像我不知道自己在不習慣什麼

決定回家







回到家並沒有JJ,因為他也出門透氣了
跟我一樣,出門流自己的浪

他說他那邊很OK
其實我很懷疑

但無論誰OK誰不OK
生活方式的改變,心態上也一定要有改變才行吧


坐在火車上,我突然想讓自己不要看著他
有沒有可能,雖然生活在同個屋簷下
卻能調整相處模式
19:00-21:00是室友模式?
21:00-7:00是愛人模式?
7:00-19:00是路人模式?





(回不去了)心裡突然響起這句話

人生就是這樣吧
像馬力歐的關卡
到了下一關就不能回到上一關
只能帶著上一關得到的東西繼續在這一關闖蕩
看是被食人花咬到於是變回小馬力
還是吃到無敵星星頭好壯壯橫衝直撞


我還在找、還在思考、還在努力
才開始一星期呢
加油,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