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已經整理好了,請按這裡

==== ==== ==== ====

又到了員工旅遊的季節
今年忙到沒空期待
只能在睡前把平日上班手提包換成另款側背包(空出兩隻手才可以玩得更用力),還小失眠一下
當作出門遊玩的行前儀式



最近寫文章都沒什麼在鋪陳,直接切入重點
就像沒前戲就炒飯一樣
唉,實在是太累了(嘖,連理由都相同)
請大家將就點吧


現在比較看得開,忙的時候還願意拿些無關緊要的笑話或者測驗甚至新聞來墊檔
以前我一忙都是放著讓部落格長草的
總覺得不用心寫些正經事對不起大家的時間
但一寫正經事就要掏心掏肺像熬藥湯
犧牲睡眠和自己的relax time只換來一點點產能
下次要熬又是一兩個月後的事

我知道大夥不會在意我多久沒新文章
但部落格式的互動會讓人上癮
和四面八方的朋友藉著這個固定平台交流
即使是看看每天增加一點的文章瀏覽人次
有時也是支持自己繼續打拼的原動力之一
不過沒文章就沒回應
沒回應就沒電可充
為了讓自己在疲憊的空隙裡頭多那麼一點點的驚喜感
我的原則漸漸改變
敷衍也好、墊檔也罷、沒前戲更是我不對
但無論如何,可以寫些什麼,就還是寫些什麼
總之,如果大家有陣子發現可有可無性質文章出現的頻率偏高,那就是我根本沒時間沈澱自己
沒辦法做出得熬七七四十九天的佛跳牆
只得燙個青菜下個麵就這麼隨意招待了





拉回主題

這次去的馬武督是拍攝偶像劇“綠光森林”的地方
這齣戲我沒看過
但馬武督這地方真的漂亮
我最喜歡那種樹很多而且又直又整齊的地方了





而且山路算是好走的
連我這種不喜歡走路的懶人都可以健步如飛




空氣聞起來很舒服
還有瀑布跟小橋




水乾淨得要命
大家都會忍不住走到溪邊用自己的雙手感受大自然慷慨贈送的清爽




還有老樹和開闊到不行的景色





那棵樹叫做楊梅阿嬤
她年紀很大了,還動過手術
但還是老當益壯
枝葉繁茂不說,整體大到我差點拍不下來(事實上我也確實沒完全拍下來)
還跟waiting說這棵樹好像龍貓卡通裡才會出現的那種大樹
看到她就覺得心情好好
不知道是嶺線上的風景太美
還是無論樹或者人,只要名字叫做阿嬤就有讓人幸福微笑的魔力 





想看過馬武督所有景點
隨便走馬看花一圈大約需要一個小時
若要細細品味,享受沿路風景或者玩玩水
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是可以悠閒走完全程的
而且路真的不難走
上國小的小朋友應該就可以輕鬆同行了





大人的員工旅遊跟小朋友的校外教學很大的不同在於
員工旅遊不需要套上“教學”的帽子
而且愛買什麼愛吃什麼沒人會管


於是我在遊客中心的福利社買了一盒向日葵冰沙
(別懷疑,那裡真的叫“福利社”,或許是因為綠光小學的關係)






很神奇吼?
打開蓋子裡面長這樣




隱約看見葵花子耶




味道呢?

嗯,很微妙
像是比較淡的花生冰
但沒有花生冰那麼膩,吃完整盒喉嚨也不會黏黏癢癢
算是滿特別的一種體驗啦(一盒35元)






第二站,金勇休閒農場

農場主人彭金勇聽說是台灣的番茄王子(王子......是吧?
引進世界各地番茄品種並加以培育
並把農場設定成推廣和教學的場所
甚至將園內的蔬果作成簡餐,讓觀光客感受“蝦米尚青”



我都不知道原來番茄有那麼多品種





有專人介紹各國番茄,也有試吃
除了番茄之外,那邊還栽種了各色甜椒和以色列小黃瓜


以色列小黃瓜跟台灣的小黃瓜比起來,無刺無毛,體積也較小
(上面是我媽種的小黃瓜、下面是農園的以色列小黃瓜)




試吃過農園裡的以色列小黃瓜的人都說好吃
是好吃啦
但不知道是我個人分不太出來小黃瓜的味道還是怎樣
覺得我媽種的也一樣好吃啊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是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沒照片,但有相關報導
與一般玉米最大的不同在於可以生吃
而且鮮甜多汁(導遊說煮熟之後反而沒那麼特別,就跟普通玉米一樣)
我有試吃,是真的還不錯
但吃一口跟吃整根的感覺是不是一樣就不確定
那兒賣三枝100元
比起外頭的有機商店裡便宜許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沒買,或許對玉米生食還是有點不習慣吧





我們在農園的主要活動是DIY搗客家麻糬
石臼裡放剛煮熟還冒著熱氣的糯米
然後配合音樂節奏開始搗
不像擂茶用磨的,麻糬要奮力去搗,而且要快
趁米還沒冷掉之前搗好才行

我有小錄一段waiting搗麻糬的短片(但是不小心拍成橫的)
等相簿整理好再開放大家去看




結果離開前,我又買了一盒冰淇淋,是番茄口味的
而且還是日本桃太郎品種的喔




打開長這樣



溫柔的粉紅色,很容易讓人誤會這是草莓口味
但吃到口裡卻是貨真價實的番茄



味道仍然很微妙
我跟waiting吃完之後,共同的感想:『這......的確是番茄......』


沒有不好吃
只是,它真的是番茄...... (謎之聲:不然咧?)


一盒一樣35元(不知道關西的冰是不是都這個價位?







第三站,關西農會仙草工廠

這站原是我心目中的重頭戲
以為會帶我們參觀仙草的全套製作過程以及介紹各類副產品
結果剛下車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導遊就講解完了,這......講解也太短了吧!我才去兩分鐘哪!



整個農會工廠瀰漫著仙草香,讓人很舒服
在那裡體驗了動手做仙草凍
結果真正的重頭戲變成採買
因為那裡的仙草真的好香純喔

光仙草茶我就搬了六瓶回來
不貴,但重到我扛不了其他的東西
隔天手還酸得要命,卻很值得
悶熱的天氣裡喝上一杯香氣撲鼻又爽口的仙草茶,暑氣全消








第四站,不知名店家的米苔目DIY

這個行程是另加的
似乎導遊覺得我們這團挺守時
算算時間還夠帶我們多玩一些
所以刻意壓縮了關西農會的一點時間
帶我們到山上某個店家體驗自己做米苔目的樂趣


聽說那家店的老闆只做假日生意
平日在工廠上班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整家店唱空城,只剩一個菲傭顧家
老闆交代導遊一切自己來
導遊開玩笑說看大家米苔目要吃鹹的還是甜的
鹹的由她來煮
甜的剉冰也是她來削
總之全部靠自己



製作米苔目的實況我也有錄影起來
很有趣,請耐心等待相簿開放
先放張照片想像一下過程(waiting被我賣掉了)



看到沒,就是這樣
把一團麵球放到看起來很像柳丁榨汁機的東西裡面
然後用吃奶的力氣去壓
麵球通過下方的孔洞產生米苔目的形狀
然後直接掉到滾水裡面煮熟
就這樣,有趣又簡單


所以關西這個看起來小小的地方
我們一群人玩了一整天還意猶未竟
而且距離不遠
我已經想好下次有機會一日遊也要帶JJ走一趟關西
導遊一路上可是報了好幾家美味老店給大家知呢




離自己不遠的樸素小鎮竟然有那麼多新鮮的景點可以挖掘
這是員工旅遊最讓人感到驚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