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能當飯吃
婚紗照看再久肚子還是會餓
談點實際的




聽說今天傍晚政府臨時宣佈調整油價
用“聽說”來形容是因為老娘勞碌
忙到沒時間看網路新聞
今晚有日文課,時間快到的時候急忙將工作收尾,拿出花娘的愛心便當隨便吃完
包袱款款就趕去上課了

正要開車時接到學生的電話,叫我趕快去加油,說他經過加油站有一堆人在排隊


『加油?但我前幾天才加過耶,不是6/2才調嗎?』


我滿腦子只擔心上課遲到,草草結束他的電話






九點,下了課開出學校
才被路上的壯觀景象驚到傻眼

本校前門路口就有兩個民營加油站各據一方遙遙相望
每次上完課回小花盆的時間總是人車稀少一路順暢
今天開出去卻見眼前一片紅燈,全都是別人的車尾燈,而且排得亂七八糟,還有人卡在路中間


(這是怎樣?)


我滿肚子狐疑閃過那堆莫名其妙的車陣
這才突然想起學生傍晚時打電話給我的焦急口氣

『快點去加油!』



正有點想通又不是想得太通的時候,JJ也剛下課打電話來
我才知道原來為了避免屯油現象
行政院緊急宣佈從今晚十二點起調整油價
且部份價格由政府與中油吸收
所以幅度從原本一次漲足的6元改為3.9元/ 每公升



『糗了,我是不在乎漲價後的差額,但我的油箱已經見底了,今天不去加我明天不用上班!』JJ懊惱的說

『我剛剛經過兩個加油站,已經呈現快暴動的情況,希望晚一點的時候不會這麼誇張』


我這麼說的同時,心裡其實盤算著幾天前才加過油的我是不是要特地繞去加油站補滿?


卻在經過平日上班時固定加油的加油站後,打消了這個念頭



從 沒 看 過 這 麼 長 的 車 陣 阿
誇張到極點,絕對超過五百公尺,有沒有到一公里很難說
(時速50開了超過半分鐘還沒看到隊伍的尾端)


算算如果特地繞去加油
頂多加個十幾公升、賺了一個便當的錢
但要花上多少時間?
怠速聽說更耗油阿



鼻子摸摸就當自己懶加衰
今天不跟大家攪和了
早點回家卡實在
於是我打消臨時抱油箱的念頭





但JJ可沒辦法像我這麼灑脫
他每天上班加上課要跑200公里
沒油勢必得在回家前認命去加(因為上班途中加油不順路)
好死不死遇上今天這種臨時的加油潮

他從不到十點排到十一點多




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排隊買甜甜圈那種近在眼前其實遠在天邊的幹譙感
而且我排隊買甜甜圈是自己好傻好天真
他則是馬的那ㄟ家擬衰(此馬非彼馬)




可憐的孩子
希望他報告和個案記錄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我記不得的作業寫得完
還有
希望政府不要在這種地方太有效率
被牽拖著排加油站排到快睡著又肚子餓真的很無奈耶






後記:

以後認命點想辦法更省一點
例如吃大餐的時候不要隨興所致的加點甜點
或者少逛Y拍跟百貨公司之類的

或許婚紗照不要加挑才是王道啊
(話說我還沒報稅耶,唉,還沒開始省就被國家收走稅金外加一個便當了)



我的小Ni 和JJ 的Altis都還算省的了
突然想到L先生的BMW
他大概會想哭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