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有事
我必須今晚坐校車回台北
事情辦完再回中壢


偏偏爹娘要留在鄉下老家幫姐帶小孩
(姐和姊夫週六台北有一場喜酒,帶兩個小孩不僅沒辦法跟老友聊天,連飯都不用吃了)
於是我們家這個週末很有趣
兩個老的在鄉下
中的從新竹出發,經過老家把小孩放下,繼續北上喝晚上的喜酒
小的從學校回台北,辦完事隨即回中壢
全家趴趴造
只有我哥在台北家不動如山


總之,現在只有我和我哥在家

 

一到家,老哥很關心我要吃什麼
我挺著中午才跟學院秘書與其他單位同事在天香回味吃撐了一肚子的鍋料說:

『還不餓,我想先洗澡』


『我今天有買山東饅頭,或是妳想吃什麼,我可以出去買』


我哥就是這樣
自己一個人在家,有幾顆手工製饅頭就可以過日子
但仍願意為小妹出門買晚餐
就是這樣的個性
雖然有時快被他氣死,但心底仍然認為他是個好大哥


我笑著對他說:『謝謝,我會照顧自己,你不用擔心』


然後就去洗澡了

 

 

其實我只是想煮個熱湯、放幾片青菜就好
真的吃不下什麼主食,但又想有熱熱鹹鹹的東西在肚子裡

天真的我,洗澡的時候還在想
以我媽的個性
冰箱裡一定有很多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隨隨便便也可以填飽肚子

 

沒想到我錯了
洗完澡,打開冰箱空空如也
蛋約有二十顆吧
還有乾貨,香菇、金針、蝦米、木耳
也有看起來是前幾天才煮的薑燒豬肉,還有飯
問題是
菜呢?菜呢?
六個小時前才在天香回味吃了一肚子雞羊豬牛魚蝦的
我不要再吃肉了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要吃新鮮的白綠葉菜
不要那種泡了才發的香菇金針和木耳 


我這人習慣煮湯都會放湯塊
更懶的時候甚至把泡麵沒用完的調味包都丟下去
因為湯要有骨頭和根莖類蔬果去熬才會香
光只有鹹味
對現在食慾已經不是很好的我來說,一整個只會反胃


於是我像小偷一樣翻遍了家裡櫥櫃
希望能找到一包被遺忘在角落的泡麵料理包
沒有,娘收得很乾淨,跟她的冰箱一樣乾淨
在找的當下
浮上腦海的就是標題:『這不是我家』 


在我家,我是說小花盆
隨隨便便都有東西可以變出一鍋湯
看你要味噌還是大骨,紫菜沒問題、泡菜也可以
配菜呢
即使沒有目前當季的包心白菜、茼蒿或者白蘿蔔
至少幾段提味的芹菜和蔥是沒問題的
有了湯,其它好商量
看要加麵還是煮粥
更懶的話
滾幾顆冷凍餃子也是可行

 

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翻到一包康寶濃湯
欣喜之餘,拿出兩顆蛋從廚房探出頭來問:『哥,你要喝湯嗎?』


『什麼湯?』

『酸辣湯』我說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喝不完一鍋湯
不想只在家裡過夜一天就留下剩菜
我打算連明天早餐都在外面吃


盤算著待會湯裡可以放木耳跟一點金針
打兩顆蛋,再下幾顆娘上禮拜包的高麗菜手工餃子.....


『不要』我哥說


『啥??』我傻眼:『酸辣湯ㄟ』


『我不喜歡喝酸辣湯』他說

 

在我認知裡一向重口味的老哥,怎麼會不喝酸辣湯呢?
我以為他不吃軟糖已經很夠了!

 

『這...但我喝不完一鍋湯呀』我說

『妳可以明天早上繼續喝』他回我

 

切,才不要
明天我要去吃摩斯或是丹堤的早餐
才不要一睜開眼來喝昨晚吃不完的康寶濃湯!!

 

我不死心的繼續翻著櫥櫃
翻到他看不下去問我:『真的不要我出去幫妳買嗎?』


『不要』我說:『真的想吃外面我會自己出去買』


其實,就是因為不想吃外食
才會想在家裡煮啊


翻了十幾分鐘,放棄
一眼瞥見旁邊的牛奶和香蕉
決定今天晚餐就是它們了
也好
和中午的大魚大肉平衡一下
如果還缺纖維素,水果籃裡那顆金黃色的橘子看起來也不錯

 

『妳真的不要我幫妳買嗎?』我哥問了第二次,電話響了


是娘打回來的
她大概清楚自己把冰箱收得很乾淨,覺得小女兒會在家裡餓死


『妳晚上吃什麼?』娘問

『牛奶配香蕉』我說

 

『怎麼不煮點東西?』

『媽,妳的冰箱空到好像被偷過,連片菜葉都沒有,我吃什麼?』

 

『不是有什麼什麼和什麼什麼嗎?』她把我剛剛找到的東西說了一次

『對,但我想喝湯,想吃青菜』

 

『水餃也可以煮成水餃湯啊,再打個蛋就可以了』她說

『沒關係啦,才一餐,我牛奶都微波好了』

 

『其實是因為以前回鄉下都會留一堆菜在家,想說妳哥自己會弄來吃,但他完全不自己煮,每次等我回去就看到菜爛在冰箱,久了之後我只要離開台北都會把家裡收得很乾淨』娘解釋著


『我知道』我真的了解,因為我哥今天的晚餐只有一顆饅頭,他哪裡需要什麼菜?


但我娘也收得太乾淨了
只是回鄉下三天
怎麼收得跟他們之前出國一個月的情況一樣
難道這就是他們的離家模式嗎? =____= |||

 


總之
我現在已經喝完牛奶、吃完香蕉
考慮待會看“熟男不結婚”的時候再找一些有的沒的零食來配
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明天早餐了!


但仍然覺得肚子在不滿足
不是餓,就是那種嚷著“我要喝湯”的抗議
哎,今晚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