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主角不是我,是我哥


這事發生得很快,也約得很突然
星期三才聽爹娘提起有哪個親戚要介紹她的誰的誰的女兒給我們家老哥
爹娘一聽歡喜得不得了
聽說原本是先提一下,安排見面等過完年再說
沒想到莫名其妙的,說約這個星期天中午


『星期天?!中午?在哪裡?』我嚇了一跳

『在中壢』爹說


『為什麼?』明明這兩家人沒人住中壢,何必大費周章跑來這裡


『因為女方怕約在自家小鎮,若不成,說出去給人見笑』

 


(有什麼好笑的?)我心裡os


『對方幾歲啊?』我問

『三十二』


『才三十二,急什麼』我說,坐在對面的姊夫噗嗤一聲笑出來

 


『急很正常啊,妳別說別人,自己也該早點定下來』爹把音調提高,這個暗示太明顯

聳聳肩,關鍵不在我身上,跟我大聲也沒用

 

 

因為中壢是我地盤
於是理所當然的變成陪客
其實,我只是去湊人場的,因為爹說如果到時候人數成單不好,加我一個湊成雙數,吉利又美滿!

『因為調動妳比較彈性,很好支援』姐說

 

是阿,大票人浩浩蕩蕩跑來,又是這麼重要的事情
我不出面安排怎行呢?


之前光為了喬行程就搞很久
很奇怪,平日行事果決的花爹這次變成軟豆腐
一問三不知
幾個人,不知道
什麼時候到,不知道
想去哪兒吃,不知道
吃合菜還是Buffet,不知道
吃完要幹嘛,不知道
連是要自己開車還是叫計程車都不確定


天啊,什麼都不知道,要我怎麼安排?!!!

 

本來一肚子火
因為我這個急性子被惹毛了
毫無參考資訊,又要安排一大票人的行程
連去哪裡吃都還不一定
沒事先訂位,比較好的餐廳在假日都會客滿,一群不是很熟的人愣在門口是要喝西北風嗎

 


跟JJ抱怨

JJ笑說:『可見妳爸媽多重視這件事,因為他們甚至不敢跟對方問清楚!』

 

哇賽,原來如此
看來我這個小女兒也只能任人擺佈了
到時候看著辦
如果還是出包,下次就記得要早點說清楚

 

 

於是早上十點半,我依約在車站附近等對方大駕光臨
和我爸各開一台車,手機喬半天
我負責將我哥、對方女生和女生的介紹人載去餐廳
看我哥還滿機警的,知道裝紳士一下幫人家女生開門
我就當計程車司機惦惦往目的地開

 


我沒相親過
但相親還真是一件會讓人胃筋孿的事
因為看一群互相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老人
用自己年代的方式進行會面流程
聊聊雙方的家庭背景、經濟狀況和休閒嗜好
從頭到尾我哥沒講超過十句話,其中有兩句是『我不喜歡吃鵝肉』


對方女孩子也是,乖乖滴
也許是裝文靜,若是我也會這麼做
她看起來人滿好相處
但我想我哥不是她的type
只是我哥今天的表現已經比平常好很多了,真的
我用愛與信任向各位推薦(“夫婦”裡社長的廣告詞)

 


這事兒
在我這個冷眼旁觀的太監看來
旁邊人猛喊燒
當事人倒是看不出個端倪

 

好笑的是菜快上完時
我悄悄跑去結帳
回到餐桌,介紹人劈頭就對我說:『待會妳直接把他們載去妳學校走走逛逛』


『啥?』我雖然有點錯愕,但臉上還帶著笑,心想大叔您真的把我當司機啊

轉頭看見爹娘祈求我配合的神情
也只能繼續臉上掛笑的說:『呃......可以啊,我可以在辦公室等』

 

『等他們逛完,妳再載他們回鄉下老家吃飯』介紹人大叔又補了這一句


『啥!?』同時出聲的不只我,還有我哥

 

(我不要在鄉下吃晚餐)我哥臭著一張臉,我只能在桌下一直捶他的腳:(不要這種表情,你裝得開心點啦!)

 

『這...』決定不理那個強迫我要在Christmas Eve留在鄉下吃飯的大叔,轉頭對我娘說:


『我事先不知道晚上還有行程,所以已經跟JJ約了吃晚餐,我可以把他們載回鄉下,等用餐結束後再去接他們,可以嗎?』

 

這時,女方的母親突然拉著女方站起來,說她們要去洗手間


(去得好!這種七嘴八舌喬行程的狀況尷尬得很,懂得離場是種智慧啊!)我心裡os

 


待她們離席後
大人們就肆無忌憚的開始安排
我只能不斷的捶著我哥的腿:(好了好了,就這天而已,人家女孩子其實不錯,你臭這張臉會讓人家誤會)


說老實話
明明主角不是我,但我真的覺得很累

 

幾分鐘後,女方先行回來
婉轉的跟介紹人說她隔天要上班,晚上想不去用餐了,直接回桃園
謝天謝地
於是最後變成我只要載他們去學校逛大街
之後再帶他們去火車站即可

 

『妳那時跳出來說要跟我吃晚飯,這樣好嗎?不讓他們有多點時間相處嗎?』JJ事後問

『幹嘛第一次見面就要天長地久?真的看對眼,時間少少的才會有更強的動力繼續連絡啊,如果看不對眼,早點結束也不會浪費各自人生』我說

 

 

總之,我的美好周日下午
就在辦公室的加班裡度過了
我回了三封e-mail,也整理了經費
真是太認真了 


至於主角們呢
出乎意料的
在校園裡逛了兩個多小時(起初以為只會逛四十分鐘,也許與我把他們放在風光明媚的湖畔有關)
而且後來去接他們的時候
車上的氣氛自然到一個不行
頗有默契的感覺

 


『說不定妳哥其實很會把妹』JJ又說

『哎,我哪知道,總之終於可以不用當司機了』我累得攤在沙發上不想動

 

相親
真是一場典型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戲碼


希望我們家的皇帝
即使這次沒有找到真命天女
下次也不要給我在餐桌上擺臭臉了

 

(附圖:蜆仔不開口裝自閉,我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