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單身女性還是算幸福的

除了敗犬聖經裡提過、日劇也常常有類似的劇情:
在日本,很多店是單身女性踏不進去的(聽說以燒肉店為最)


但我今天,卻大剌剌的自己跑去嚐鮮
雖然稍稍感到不自在,但從頭到尾似乎都沒有異樣眼光落在我身上

 


 



各大專院校從昨天就開始放假了
各種名目都有,說穿了就是以前小時候放過的“春假”

或許是春天的氣壓不穩
讓人完全靜不下來
於是乎雖然並沒有要值班,我還是連續兩天都跑回辦公室
東摸西摸之後又旋風的離開,開著車出門亂晃



原本是有目的的
有雙長靴壞了,想趁生日快到買雙新的當生日禮物送給自己
卻沒想到這兩天跑遍附近的百貨公司
發現鞋子全都跟著換季,架上全都是涼鞋、包鞋,靴子早已不見蹤影
春江水暖鴨先知,原來這道理也可以應用在換季後的百貨專櫃,我真是太遲鈍了


今天中午在SOGO晃了一圈
仍然毫無所獲
本想就這麼回家的
卻在離開之前瞥見卡布里喬莎入口大大的招牌:個人套餐270(不另收服務費)


噢,今天算非假日,所以這是商業午餐的價錢
我不禁對春假心懷感激了起來



仔細瞧來
內含當日湯品、沙拉四選一、義大利麵六選一、當日甜點以及餐後飲料
想想樓下的 Food Court 隨隨便便一套像樣的餐點也要一百五,而且吃完之後完全沒有滿足感、又吵
以價格 / 品質比來說,還不如在這裡吃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會害羞捏







裝模作樣的繞到其他樓層再逛個兩圈
認真考慮到底是要回小花盆自己煮,還是硬著頭皮去嚐鮮




waiting曾在這家餐廳和朋友聚會
聽她說這家店裏的餐點大多是二至三人份
如果只有兩個人去,選擇不多
若連湯、甜點、開胃菜都點的話
不僅吃不完還會覺得花費很高

想到這裡,既然我有機會可以只吃一人份的沙拉和麵點,應該算是機會難得吧?


於是繞著繞著又回去仔細看店門口的菜單了




笑容可掬的接待小姐遞給我簡易菜單和名片
毫無壓力的歡迎我參考他們的商業午餐
我問了今日湯品和甜點,聽起來普普
但即使我聽到名稱後的表情不是太期待,那位小姐仍然帶著燦爛的微笑
衝著她的笑容,我舉起食指告訴她:『一位,麻煩您』






我坐下來的時候店裡只有一組客人
平日的生意真的不是那麼好,難怪他們要靠商業午餐來拓展客源




今日湯品是奶油蔬菜湯,我另外點了鮪魚花枝沙拉、香蒜唐辛子墨魚醬義麵
甜點是濃情巧克力(其實就是一塊巧克力蛋糕),至於餐後飲料我選了熱紅茶



有著燦爛笑容的小姐說我很有眼光,挑了他們的墨魚麵
我不好意思的聳聳肩說自己第一次來
心想是因為你們家的墨魚麵看照片似乎是真的有醬汁
不像別家是直接用混合墨魚汁的黑色義大利麵,吃起來卻沒什麼墨魚的味道

她繼續詢問麵體的軟硬度,是要依照店裡原本的設定,吃起來較有口感
或是需要特別煮得軟一點?
我說依照你們原本的方式就可以了

她還貼心的提醒吃完墨魚麵嘴唇會有些黑黑
我笑說我知道,心想待會吃完跑去漱口就是了
美食當前,我才不在乎牙縫會不會變黑呢 





整家店看起來很乾淨,桌面也很大
有種寬敞感
特色是從用餐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



看廚師們忙進忙出,牆上層板還放著專門煮義大利麵的鍋子
不禁讓我想起料理新人王的場景
裡頭是不是也有一隻 Banbi ,戰戰兢兢的煮著要帶給客人幸福感的麵呢?







或許因為客人少的緣故
上菜的速度很快

湯我沒有拍照,因為賣相不是那麼好
放在看起來像紅茶杯裡的白湯,湯匙舀起可以看見紅蘿蔔片和洋蔥
味道還可以


沙拉就有照片了



為了怕影響其他客人(雖然也沒有很多)用餐
今天拍照我都把小桃紅的閃光燈關掉
所以照片看起來普遍偏暗
但若親自去餐廳會感覺燈光柔和
是個適合談事情或放鬆好好用餐的環境


沙拉的醬汁對我來說有點酸
鮪魚應該是罐頭裡挖出來的
花枝燙得彈牙,生菜吃起來有新鮮
至於切片法國麵包,普普
怕吃不下主餐,我只剝了一口就放著了



店裡的服務不錯(應該是因為客人不多的關係)
會隨時注意客人的動態,湯用完馬上上沙拉,沙拉快吃完的時候就上麵點,流程很順暢
如果一個人去吃飯還上菜上得慢吞吞
我在那邊一定會等到很尷尬





墨魚麵看起來不漂亮
但全世界的墨魚麵都是長那個樣子,就不論賣相的問題了



服務生貼心遞上一大張比較厚的餐巾紙
提醒墨魚麵食用的時候可能會噴到衣服
我笑笑接下,心想幸好今天穿的是咖啡色上衣,隨便它怎麼噴都看不出來 



先用湯匙舀起一口醬汁
還滿濃郁的
捲起一口份量的麵,入口有點燙,但忍受不住撲鼻的香氣,還是就這樣吃了
嗯,麵芯是還有點硬,很正統的煮法
但吃到後面就不會特別有這種感覺了,因為麵體自己也慢慢熟透的關係

烏黑的醬汁裡頭藏著幾條墨魚片、洋蔥和蒜片
且不會像菜名的“唐辛子”那樣吃起來辣口
整體味道不錯,以商業午餐價位來說,這道麵我給它90分

份量夠
我算是食量大的女生,走進店裡的時候也開始餓了
但從湯吃到沙拉吃到麵,沙拉的麵包我還特地跳過
卻還是沒辦法把整份麵吃完
為了不要跟自己的腸胃過不去,剩下約四、五口的麵只得放棄
畢竟後面還有甜點和茶呢





原本對甜點不抱期待
因為它並不是正式菜單上的甜點
挖了一口
卻覺得揪甘心ㄟ
這家店並沒有因為是商業午餐附點、或者它沒有出現在菜單上,就用隨便的態度製作這塊巧克力海綿蛋糕


上層的巧克力醬綿密香醇
中間的海綿蛋糕細緻
尤其是奶油,我滿意外的

我並不是很喜歡吃奶油,通常蛋糕夾層裡的奶油都會被我挖起來放旁邊
一方面怕胖,二方面會覺得膩
但這個看起來簡單的巧克力蛋糕
湯匙切下去,海綿蛋糕混合著上層香醇巧克力醬,還有中層的巧克力奶油
組合成的口感就是一整個順
不甜、不膩,就是香而且舒服

這塊蛋糕被我吃光光,分數跟墨魚麵一樣高,90分(話說我今天都吃那種黑麻麻的東西啊  )




紅茶就還好
配著意料之外的巧克力蛋糕一起喝
整個就是被比下去了
加上真的飽了,茶我只喝個兩口就起身結帳



結帳時才發現店裡距離我剛進來的時候熱鬧不少
坐滿三分之一的位置
有情侶、有商務洽談的客人,也有三五好友聚餐




整體而言算是還不錯的餐廳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再次嘗試不一樣的商業午餐
不過希望不要一個人了啦
單獨吃飯都會吃得很急呢
瞧我還是會害羞的咩





 

 



首圖出處:卡布里喬莎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