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的
三月初才看到團購天后蓮均鎂蛋糕食記
隔天上班,研究助理小J就傳msn給我:『決定要開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團!跟不跟?』


開玩笑
開賭不跟
但合購開團哪有不跟的道理

看小蓮秒殺四個的功力
我想我隨隨便便應該可以吃掉兩個
於是非常乾脆的直接訂了兩盒,豁出去
更恐怖的是
我們這個小所
竟然輕輕鬆鬆就湊到二十盒一箱的門檻,當天直接下單訂購!


小J的運氣還不錯,打五、六通就訂到貨了
而且她很貼心的故意把收貨日往後延到星期四
讓不小心訂得太多的人可以趁週末帶回家跟家人共享(這個蛋糕冷藏只能放三天)


於是上個星期四下午一點半,我拿到兩盒冰冰涼涼、沒什麼重量感卻在合購圈裡夯到不行,
傳說中那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剛拿到的時候我還很冷靜
那天很熱,存在冰箱裡先
但下午三點半、恰好是tea time時刻
就有種鬼上身的感覺,忍不住想嚐嚐讓眾多格友們作夢都想插隊的好味道
於是也顧不得還在上班
拿個一盒快點拍完照就可以吃了(真是太猴急了




吃了一口
外層的蛋糕是傳統的海綿口感,香草味不是很重
不小心舀到內餡的奶油
混合而成的口感很綿密
嗯,真的很綿密,綿密到......咦?怎麼吃完了?


係滴!均鎂蛋糕就是這麼神奇!
讓人完全沒注意速度的就可以嗑完一個
而且最可怕的是,會很順理成章的認為“即使吃第二個也沒關係,剛剛我都沒有認真體會它的味道嘛!”


仔細想想這是什麼爛理由啊
但問題是,你就會很自然的再度打開冰箱,拿出第二塊,把它吃掉 



於是我就這樣秒殺了兩個


當我把msn暱稱換成“秒殺掉兩塊均鎂”時
有學生傳訊息來嗆聲:

『兩塊算什麼,我剛剛吃完一盒!』


也有小惡魔型的:『哎呀,就向第三塊進攻嘛,胖不了多少的啦~』,然後沒三十秒又傳一句來:『我待會也要吃第五塊了啊』




當天所上均鎂蛋糕滿天飛
幾乎快到人手一盒的境界
但怪的是,鼓吹我繼續吃的都是男學生
我想男生大概無法體會女生很想吃卻又滿懷罪惡感的心情
才會慫恿得如此心安理得
幸好,想吃歸想吃,這點理智我還是有的好唄?









原以為與均鎂的邂逅到此為止
沒想到週末帶著克制之下保留完整的第二盒均鎂去新竹姐姐家的時候
才在外包裝的地址上發現這家鼎鼎有名的蛋糕店竟然開在竹北!

恰好離我們吃飯的地方很近,於是姊夫就直接把車子開過去
讓我可以一窺傳說中的寶窟





『合購要等那麼久,要不要乾脆買點新鮮的回去?』姊夫說

我搖手說不了
三天兩頭跟食慾拔河的滋味實在不好受,要吃也等下次吧
不過我很好奇這個寶山裡到底是什麼景況?


或許是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名聲太過響亮
這家蛋糕店的人潮流動既快又多
出來的人幾乎都是帶著戚風蛋糕走
店裡的冷藏庫幾乎是空的,只剩幾十盒看起來像要出貨給網路買家、成捆的戚風蛋糕
以及六吋或八吋,看起來還滿好吃的生日蛋糕

也或許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晚(兩點半至三點之間)
早上出爐的糕點麵包類已經賣得差不多,所剩種類不多,架上滿空的
最後我買了銅鑼燒x2、杏仁酥、藍苺乳酪和乳酪蛋糕








打發票的小姐只打總價
所以我並不是記得很清楚這些東西原本的名字和價錢
平均每個三、四十塊差不多,總共160


吃完之後除了銅鑼燒之外都覺得還不錯,用料滿實在的
尤其是杏仁酥我跟JJ都很愛
酥脆之外也夠甜,很大塊(差不多是女生手掌+手指的範圍那麼大)
當點心的話兩個人吃個口味,份量是ok的




至於銅鑼燒,沒有那麼推薦的原因是因為夾餡好像都是豆沙泥而沒吃到紅豆粒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種沒存在感的餡料啦
銅鑼燒的外皮也不太一樣
不是麵糊放在鐵板上加熱膨起來的那種一般吃到的外皮
而是近似海綿蛋糕又還不到天使蛋糕那樣綿軟的口感
所以 "我個人" 覺得他們家的銅鑼燒咬起來很沒勁
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有種奇怪的違和感







乳酪類呢,走得是輕乳酪風,還滿fit我的偏好
下層的派皮偏鬆軟,拿著吃一定會掉得到處都是
份量剛好,吃完不會覺得膩





在店裡的時候一直看到櫃台人員忙著接電話
大概又是來自各地的團友們
果然生意好得不得了啊

名片資訊如下
有機會去竹北吃飯的時候,去朝聖一下也很有意思喔




不過心裡有點小小的os啦
均鎂店前的路邊都有停車格
我們去買的時候也是乖乖的停在車格裡
但買完不到十分鐘就走,擋風玻璃上就貼了張20元的繳費單
後來觀察那裡的收費巡邏員每五六分鐘就來一次開停車單

吼,實在很想建議竹北的停管處
我們沒有違規停車,也願意付錢
可不可以只開半小時的繳費單給這種短期停十分鐘的奉公守法小市民啊
雖然20元不多,但也可以買一個戚風蛋糕了說!


(後記:4/1起20元買不到一個北海道戚風蛋糕了,因為一盒6個漲價為1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