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挺愜意
上午請了半天加班假
中午趁著風和日麗,換換口味騎小多(摩托車)出門
還開開心心買MOS當午餐

傍晚下班回家是有點累
但也就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的離開辦公室了





回到小花盆,要進地下室
停車,拿門禁卡,感應,門打開
我完全沒催油門,任由摩托車依著車庫斜坡緩慢下滑
順著車道過彎時,赫然看見一個女生牽著車直挺挺的站在我的車道上
太過突然,我下意識的按煞車
但煞車的力道過猛(我忘記自己當時沒催油,於是用了過多的力道煞車)
車頭一偏我整個人就往左側倒去,車子的前踏板還壓上我的左腳踝



過程的一切就像慢動作放映
倒在地上的同時我隨即掙扎起身
突然瞥見地面有液體泊泊溢出
當下第一個反應『該不會是血吧?』
但仔細感覺腳並不會疼痛,只是有點麻
再聞到刺鼻氣味,阿,是汽油


那液體以異常快速的形態流出
我馬上意識到是自己的車在漏油
當時只想快點把車扶起來遠離那攤油漬(因為我身上也沾了油)
那女生也急忙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拾起還我
我下意識的提醒:『小心,不要踩到油』
還向她道謝



後來將車停好,仔細檢查摩托車
大致上看起來沒有異狀,但是沒辦法啟動
不知道是否因為油漏光的關係?
突然想起那女生,才發現她已經走了
看著地上那攤油漬
幸好今天穿厚底鞋,我用鞋底暫時把大部分的油漬往牆角掃
希望不要因為這攤油,害後面的人滑倒


收拾好東西,搭電梯想到一樓管理中心
想請管理秘書處理地上的油漬,看能不能降低其他人滑倒的意外
結果到了一樓,管理中心看起來很忙
好幾個人在櫃台站著等著談事情
我突然覺得很累
低頭聞自己身上都是汽油味,心情很差
轉念一想,就決定回小花盆了


撥了電話給JJ
我知道今天是他去T大幫忙諮商的日子,六點到九點
但就是很想跟他說說話
想當然爾他沒接
我有點沮喪的坐上沙發,這才發現自己的膝蓋好痛

是擦傷



傷口是和牛仔褲摩擦出來的,有點破皮
但也幸好是牛仔褲
因為我整個膝蓋直接就往地上磨去
若沒有牛仔褲的緩衝,傷口應該會更大




幸好,我不禁阿Q的想
幸好只是我自己滑倒,沒有撞到人
或者,說不定因為這樣的滑倒,讓我或者我重要的人避開某個更大的災厄


但也開始生氣
氣那個女生為什麼要站在那裡
她明明聽見車庫門打開的聲音
重點是,她完全逆向,她不應該出現在我的車道上!




或許這是驚嚇之後的複雜情緒吧
慶幸、生氣,加上驚魂未定
我發了簡訊給JJ
然後就去沖澡,想洗去一身的揮發味



洗完澡出來,恰好聽到JJ來電
接起,他很擔心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說沒有,但小多沒辦法發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漏光的關係
然後他再問地上的油,會不會危險
我說我吹完頭髮會下去看情況,順便請管理中心去處理
他最後說若我下樓的時候順便看看小多,看是不是有繼續漏油,這樣他回來之後比較知道要怎麼處理

阿,對,
我把JJ的小多摔壞了








和JJ相處這麼久
漸漸明白無論發生什麼事,JJ都不會怪我
我是最重要的,像至高無上的憲法
無論是我弄壞什麼東西或搞砸什麼事,他都不會責怪我


但我並不是馬上就可以有這樣的信心
真的經過很多事
我為了某件已經忘記的小事萬分惶恐的向他道歉
他心疼且疑惑的反問我:

『為什麼妳要這麼害怕?那些東西都沒有妳來得重要啊!妳要記得妳是寶貝,沒有任何事情比得上妳,我也不會因為那些事情而討厭妳,不要害怕好嗎?』


『但是是我搞砸的......』

『確實是妳搞砸的,但妳是故意的嗎?』


我搖頭





『妳很努力了,卻不小心搞砸,妳覺得我會怪妳嗎?』

『......不會。』






『妳嘴巴上說不會,心裡還是認為會。』



然後他用雙手抓著我的手臂,正正的盯著我,一字一字緩慢的說:

『我不會怪妳,也不會為了這些事情討厭妳,因為妳是最重要的寶貝,聽到了嗎?妳要永遠記得,妳是寶貝,是最重要的!』








上述的情況不知重複發生過幾十次
直到我漸漸被洗腦成功


我是寶貝,我是最重要的。









“意識到自己是重要的”這件事,為我帶來一些改變

我漸漸不再害怕被遺棄,因為我是最重要的
我漸漸敢做自己、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甚至和JJ爭執,因為我是重要的
我更仔細的照顧自己、保護好自己,因為我是重要的
我理所當然的讓自己開心過每一天,因為我心情不好,比較煩惱的是JJ,我是如此重要




JJ以退為進的做法
沒有讓他變成一個男奴,反而讓他擁有更多自由的空間
因為女朋友自認為自己很重要,不會三天兩頭測試他的愛是否比山高、比海深






所以摔車之後
女朋友自顧自的檢視自己有沒有受傷
還在電話裡抱怨別人怎麼逆向佔在車道上害我摔車
講了半天,才想到自己摔的是男人的車
卻一點都沒有愧疚感





這男人洗腦洗得太成功



摩托車乃身外之物

我才是最重要的




==== ==== ====
(3/27後記︰今早換裝準備上班的時候才發現整個左膝腫起來,我的媽,是不是該熱敷否則會風溼啊?? )


(3/29後記︰去修了小多,老闆說漏的不是汽油而是機油。而且不是管線破掉才漏,而是翻車的幅度太大,而車子還在運轉中,導致協助潤滑的機油被噴到不該噴的地方,才會漏出來,把某塊被機油弄髒的空氣濾板換掉就沒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