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講政治話題
又辜負了朋友點“結婚菜”的意願
但這個Topic實在是太踩到我的地雷
所以讓它插隊一下吼?好啦~



==== ==== ==== ==== ==== ====

馬英九一篤定當選後

我就跟JJ說:『那周美青就是全世界難得的職業婦女兼第一夫人,酷斃了!』只差沒“喔耶”出來




『但......她真的還能繼續工作嗎?維安怎麼辦?』我自己又打了回票



『應該還好吧,台灣不是這麼可怕的地方,這塊土地上的人沒有那麼恐怖。』JJ說

『對吼,頂多把搭公車改成搭專車就好了吧,班還是可以照上啊!』我說










結果今天就冒出這個新聞:周美青不辭 男委:請以國事為重  周美青上班不?林郁方:請為國犧牲 吳育昇:尊重她選擇



光看標題就把我搞得肝火上升
什麼叫做為國犧牲?
今天如果是林大立委的夫人當上總統,林大立委會願意辭去立委的職務“為國犧牲”嗎?



要不要辭職,人家夫妻倆會關起門來溝通
馬英九也說了:『會和太太討論』
不干任何人的事呀


是,第一夫人有很多事情要做
要陪同總統出席外交場合
要和其他國家第一夫人咬咬耳朵笑笑交流,“用手帕交的方式拼外交”
要參加公益活動、要當總統的柔軟面

但,這些事情不是非得要第一夫人做的吧?
那單身的總統怎麼辦?找管家出席嗎?



我並不是說青青大姊不能辭職
若她在520之後辭職,我也舉雙手贊成
因為這一定是她思考過後的結果,我完全尊重她

我氣的是外人跑出來說“妳應該如何如何”


好吧,我承認是自己的投射
換做是我
若因為JJ的緣故而讓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工作
我會很捨不得、也會考慮很久
最後可能真的會放棄,但那一定是因為我認為那對我、對我們,或對所謂的“大局”比較好
但如果是某人跳出來說“妳應該要為國犧牲”


馬的,我會說放你牛的屁






周美青之所以是現在大家看到的周美青
是因為她有自己的揮灑空間、自己的成就來源、自己想做及喜歡做的事
她確實是和其他的“夫人”不太一樣
但我認為這是她可愛的地方

全世界有哪個第一夫人是自己有收入的職業婦女?
光講到這個話題就讓我同事在msn上沸騰起來:

『當然要繼續工作啊!她是職業婦女界的台灣之光!』






姑且不論什麼為國犧牲不犧牲
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
如果工作讓周美青快樂,馬英九就會快樂
馬英九快樂,全台灣就會快樂
因為禮記的大學篇是這麼說的:『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


很八股麼?
我倒覺得很實際
如果我家不和樂,我也不會讓其他人太和樂
這道理再簡單不過



很多事都是可以解決的
例如維安、例如利益迴避、例如公益活動、例如外交場合
第一夫人=職業婦女這樣的形象
我不認為在國際觀點上無法加分


所以男性立委主張周美青應該辭職的說法
只讓我嗤之以鼻


不過看到這則新聞的內文,有讓人舒服點:「馬」上就辭職? 馬西屏:520周美青一定辭

摘錄如下--
馬西屏還說:「一個就是公益事業,這她滿喜歡的,因為馬英九一直從事公益事業,第二個就是外交,因為她的法源素養好,外文能力又好,她可以直接跟外國人對談,所以我相信她在外交上會發揮很大的功效。」 






總歸一句
如果是她喜歡的、她願意的
無論是繼續工作或者辭職轉換身分
我都舉雙手支持與尊重
但是其他的人,可不可以不要說“妳應該......”


沒有人有立場說這句話的!





其他相關新聞:

周美青,續當上班族?

沒人讓座! 周美青搭公車上班 指導媒體左右轉

兆豐銀談馬嫂:退休多可惜

 
周美青將繼續工作 但不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