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藍營大勝,說不定明年的一月,會有很多馬英九寶寶誕生。』


昨天晚上我邊轉遙控器,邊對JJ說了這麼一句無厘頭的話



『這樣的話,小孩子很可憐』JJ說

『為什麼?』





『如果馬英九做得好也就算了,如果做得不夠好,那小孩子本身不就背負太多不屬於他的東西了嗎?』JJ認真的說








今天晚上
馬英九蕭萬長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正副總統
以百分之16.9的差距、7,658,724的總票數
贏過對手謝長廷蘇貞昌
並將於今年五月二十日就職上任



將近七百六十六萬票,百分之58.45的得票率
多麼大量、多麼沈重的託付


稍有責任感的人
也許還來不及嚐勝利的歡欣
就被肩上的重負、國家龐大機器的重量,以及人民殷殷寄盼的眼神,壓得連覺都睡不好






馬英九
你當選並不是因為你是馬英九
而是因為你傳達出的價值觀,是大多數選民所認同的


我希望你不要因為當選而緊張到睡不著
畢竟當個總統需要體力
所以慢跑這習慣還是得保持下去

希望你能把對的人用在對的地方
我不想看到你的團隊裡也出現三隻小豬


希望你不要辜負相近七百六十六萬人一票一票傳達出的想望






就像你說的
台灣人民沒有要大富大貴,只是想過好日子
你可以的,是吧?


希望明年一月出生的馬英九寶寶
長大之後能挺起胸膛對全世界說:

『我來自台灣,台灣是個寶島、是東方的瑞士,歡迎大家來台灣玩!』




天佑台灣!






圖片出處:http://www.esltaiwan.com/

可惜了,這張圖漏了蘭嶼和綠島


轉貼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2/35/vv6j.html




馬英九、蕭萬長當選總統、副總統,尊重競爭對手
 更新日期:2008/03/22 16:43 政治中心 



總統選舉今日舉行投票,馬英九、蕭萬長以58.45%的得票率當選總統、副總統,謝長廷與蘇貞昌輸220多萬票;一併舉行的「入聯」、「返聯」兩公投案則都遭否決。


馬英九蕭萬長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僅有民進黨與國民黨推出候選人,由謝長廷與蘇貞昌代表民進黨;馬英九及蕭萬長代表國民黨參選,分別為第一號及第二號候選人。

由於本次選舉距離立委選舉僅有兩個月,許多人都以立委選舉得票率為這次總統大選的評估指標,泛藍陣營在上次立委選舉不分區中獲得約56%的選票,泛綠則為41%。從開票結果來看,綠、藍雙方得票率與上次立委選舉相差不大,謝長廷、蘇貞昌獲得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馬英九、蕭萬長獲得765萬8724票,得票率為58.45%。

國民黨這次是第二次在公民直選中贏得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得票率較民國85年時李登輝、連戰的54%為高。在8年前因為總統選舉而從國民黨分家的親民黨,由於勢力日漸萎縮,之間幾度有意合併至國民黨,也將於這次選舉後正式完成。

與總統選舉合併舉辦的「入聯」與「返聯」兩個公民投票案雖然同意者均遠高出不同意者,但由於投票率都沒有超過半數,所以兩案都遭到否決。




馬蕭:政見化為政策,讚許競爭對手

馬英九表示,他選前走訪台灣2百多鄉鎮市,覺得台灣人民不要大富大貴,只要過好日子,不希望在原地踏步,國民黨當選後承擔了一個重大的責任,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各項政見變成政策、編列預算,徹底落實、追蹤考核,同時也會將謝長廷的政見納入參考。他認為這次並不是國民黨或他與蕭萬長個人的勝利,而是全台灣所有希望改革開放、求新求變人民的共同勝利;若加上立委選舉,表示台灣民眾希望國民黨完全執政,希望政府清廉、政治繁榮、政治和平也不要戰爭。

馬英九今晚也向競爭對手致意,雖然選舉時彼此有許多批評、火花,但國民黨從來不敢忽視民進黨過去的貢獻,對於總統選舉能夠平和落幕,民進黨與國民黨應同感驕傲。幾千年來在華人社會中,只有台灣的民主可以走這麼遠,有這樣的境界,雖然台灣的民主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但自由民主仍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他也承諾以生命來捍衛台灣民主。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表示,國民黨現在已經準備好向前行,為了新時代來打拚,也會全力完成選民的願望。他同時也感謝謝長廷、蘇貞昌這兩位可敬的對手,給國民黨重新思考檢視政見的機會。




謝長廷:不要為我哭泣

面對選舉失利,謝長廷在敗選感言中呼籲所有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選舉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在過程難免會有爭議,但是都要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而要讓社會迅速修補裂痕,讓台灣人民永遠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之中。

謝長廷也感性的說,選舉是個人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在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要聚集起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我們要讓台灣讓再次重生。」謝長廷也表示,台灣過去的發展從來不是順風而行,但是在逆風中要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風越大、越要勇敢的走下去。

而面對大批心情沈重的支持者,謝長廷很有風度的恭賀對手當選,同時也表示,是他個人辜負了人民的期待,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也會實現敗選後的所有承諾。他也呼籲支持者,要化失望為動力,共同來守護台灣的民主,選舉是失敗了,但是還有更重要的任務要走,千萬不要讓民主的火種熄滅。




參選人簡介

號次一號的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曾為美麗島大審辯護律師、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高雄市長、行政院長及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選舉與執政經驗豐富,除了台北市議員、立委外,他在高雄市順利當選兩任市長,任內多所建樹,受到高雄市民好評。謝長廷此次參選以「幸福經濟」為主軸,並主張與其他族群與政治競爭「和解共生」。

號次二號的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擔任過總統府秘書、研考會主委、國大代表、陸委會發言人、法務部長、台北市市長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早期政治生涯以中央文官為主,並也曾任教於政治大學,生涯後期才參與選舉,兩次都順利擊敗對手,但因為特別費案,成為我國第一位因為貪污被起訴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代表在野的國民黨,以「台灣向前行」為競選主軸,並主張兩岸共同市場。


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曾任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屏東縣長、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等職務,地方行政經驗豐富。蘇貞昌曾經於本次總統大選前與謝長廷一起角逐黨內提名,並於初選期間內對重砲攻擊謝長廷,但依舊敗給謝長廷,隨後接受民進黨徵召,以「長昌配」擔任謝長廷的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曾經擔任外交部駐吉隆坡總領事館領事、經濟部國貿局局長、經濟部部長、立法委員、行政院長、國民黨副主席等職務,國民黨器重其財經經驗與族群特質,徵召為本屆副總統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