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日文課之前我都在想『為什麼我下班不回家休息,還要花錢去上課?』

但也是在每次日文課結束之後覺得『幸好我堅持著去上了課』





對現在的我來說
上課的意義已經不只是學習
而是一種寵愛及照顧自己的方式
是種“我讓自己去做某事”的主導感


以前比較可以準時下班的時候
瑜珈是我照顧自己的方式
因為是我選擇去上課的
是我選擇把身體捲成奇怪的形狀,在每次筋骨的疼痛裡確認自己的存在感



這一年以來工作漸漸多到時常無法五點灑脫下班
也不想把趕著去上瑜珈課變成壓力源
於是漸漸放棄,想拉筋骨的時候只能在小花盆的地板上自己鋪上軟墊、聽著CD拉個痛快


但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不想要生活裡只有工作

工作確實帶來實質的薪水、成就感以及主要的人際互動
但工作對我來說是成就人生的一部份,而非全部
如果我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工作上
是不是太放大工作對我的影響?
那以後當我有了家庭之後呢?是不是要有所取捨?在工作與家庭中選擇嗎?
是這樣嗎?
我不這麼認為


所有的事件都是存在在同個時空的
無論是工作、或是現在的親人、未來的家庭,以及,自己



唯有為自己做些什麼事
才真正有活著且愉快的感覺




看一本喜歡的書
聽幾段喜歡的樂章
瀏覽一些欣賞的部落格
或是,接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學習



即使那天會晚一兩個小時睡
心裡也是充實的
而且會很喜歡那樣的自己



(我又變得不一樣了呢!)

每次一想到這件事,就會微笑


然後覺得世界很美好
慶幸自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