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快要中午的時候,接到JJ電話

他先是言不及義說了幾句不重要的閒語
然後馬上轉入主題:『剛剛看了新聞,胡志強出車禍,他的妻子...』


『嗯,我知道』我隨即接口:『昨天晚上就看到這個新聞了,但是今天早上知道她截肢的時候......』

『好難過』我說



『我也是』JJ說




我對邵女士不是很熟悉,只知道她年輕時是個女明星,嫁給當時還默默無名的胡志強
之後隱身於家庭之中,毫不眷戀舞台的光輝
後來反而是胡志強當上新聞局長、外交部長
外界才漸漸知道,胡夫人年輕時是個有名氣的美麗女星

不知道為什麼
光是聽到他們夫妻倆的名字,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有氣質
所以得知他們車禍的消息
也沒來由的特別會為他們擔心



但JJ比我還要難過

『就我所知胡志強對妻子很好,他一定會很自責』到這裡,他就沒繼續說下去了


我想,他掉入一種又重又黏的藍色心情裡頭



傍晚見面,去賣場買食材回來煮晚餐
可以感覺他仍然深深的憂鬱著


晚上吃飯的時候,忍不住又轉到新聞台
看到的新消息並不是好消息
切除脾臟、換血一萬三千cc、昏迷指數三
讓人不禁悲觀的想,雖然這就是人生,但是眼睜睜的看著悲劇倒數計時的發生,卻無能為力,真的很痛苦啊


不想繼續看下去,轉台
看見某台在撥過去的採訪帶
主持人問他們的相識過程
胡志強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說,我們都住眷村,小時候邵曉鈴第一次來我們家,就賴著不想走......

邵女士笑盈盈的看著身邊的丈夫,什麼話都沒說
但是滿溢在她臉上的幸福
讓我的心酸到要滴出淚來


就是因為太幸福,才會遭天妒嗎?




我問JJ:『你之所以這麼難過,是不是因為你想像自己遇到相同遭遇時的心情?』


『除了想像胡志強的心情之外,我對於“遺憾”這件事本來就很不會處理。“遺憾”是我的課題之一』他說


『但是採訪帶上面看到邵曉鈴的表情,真的好幸福。我想,如果是我,曾經擁有而且珍惜過這樣的幸福,即使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沒辦法繼續長久的擁有下去,我也不會遺憾了』我說


JJ 沒說話







誠心的為邵女士、胡夫人祈禱
也是為我心中的幸福笑容祈禱


如果非得失去
可不可以不要遺憾、不要哭
因為
只有那散發著溫暖光輝的笑容
才能讓我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