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搬到小花盆之後
生活裡最大的改變是『得自己下樓倒垃圾』這件事


應該是說政策的轉向啦
以前還不用垃圾分類的時候
便當紙盒、500cc封膜飲料杯、剩菜、垃圾,全都包一包丟到學校附近的子母車就好
但自從實施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類之後
光是上面提到的那些垃圾
在學校裡的垃圾桶,就要分類成四項
學校外的子母車也已經全部清光,必須固定時間到定點等垃圾車才行


既然一定要等垃圾車,在小花盆丟還比較方便
因為車子來得比較晚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倒垃圾』還真是需要某些技巧的


以前還住在台北家的時候沒感覺
因為家裡垃圾都是我哥去倒
不然就是爹娘把廚餘自行分類一下帶回鄉下當堆肥
所以當我第一次拎著垃圾袋下樓,跟一堆婆婆媽媽一起等垃圾車的時候
還覺得很新鮮有趣


不過這種嚐鮮感很快就破滅
因為垃圾車一到
那種大家爭先恐後、蜂擁而上的殺氣
真的會讓人明顯感覺到“小姐,閃遠一點,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記得我前幾次下樓丟垃圾的時候
好幾次被身邊的垃圾袋(注意,是垃圾袋)打到
被打到的同時還想說『哎噁,不會吧?!』的時候
下一袋又打上來了 
是的,小白兔,請妳不要沒事在垃圾車旁邊發呆,快閃才是上策


除了垃圾袋攻擊之外,垃圾車也是巨大兇器之一
在車後空隙瞬間被各家垃圾填滿之際,隨車的清潔人員會在一個巧妙的時間按下鈕
於是所有的垃圾被機器壓縮到垃圾車的深處,直到空出新的空間接受下一波的垃圾進貢
這壓縮的動作看來平凡,實則暗藏危機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哪些垃圾袋裡頭會藏著不為人知的沒喝完飲料瓶、甚至懶得丟進廚餘桶的餿水包
在壓縮的同時
那些神祕液體混合著歐巴桑們聊天聲,清潔人員的吆喝聲,以及機器轟隆隆作響的聲音
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高速噴射而出
如果沒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不小心衣服上帶著別人垃圾裡的菜汁回家的人不是沒有
幸好不是我 



總之倒垃圾這件事如果沒有高人指點
最好妳能自求多福
首先站遠一點等垃圾車的到來
不然還沒倒到垃圾,就先沾了一身垃圾車的柴油廢氣
車子停穩之後,踩著素還真祕傳的八卦迷蹤步快速穿梭在眾歐巴桑間
同時注意不要擋住航道-- 垃圾袋飛行航道
因為妳身後的人絕對不是神射手,神射手不會下樓丟垃圾,都上場打三分球去了

如果卡位的時間稍晚
也許業餘神射手都退場休息去,這時也絕對不可鬆懈
因為機器開始啟動,混合菜汁蠢蠢欲射
想等菜汁射完再丟?對不起,垃圾車要開走了,因為還有下一站,明日請早


雖然倒垃圾是如此需要寫下傳子也傳女的神功祕技
但偶而也是可以看到意外畫面的
例如我就曾經看到穿著運動褲辣妹的黑色小丁探出褲頭對我 say hello
或是你濃我濃的年輕夫妻牽著手下來等垃圾車
雖然50%都是歐巴桑,但我想歐巴桑會下樓丟垃圾並不是因為叫不動她們的死鬼老公
而是光整個倒垃圾的過程,就是一段很重要的 social 時光
沒下樓倒垃圾,怎麼知道三樓李太太家那隻花枝招展的博美,其實是隻結紮的公狗呢? =___= |||




我大概一個星期會下樓丟一次垃圾
每次完成任務回到家
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倒垃圾,真的需要天份哪!



(附圖:用obasan在孤狗裡竟然找到這張收過好幾次的勇敢歐巴桑騎大貓照片,而且出處是一個日本人的BLOG,據他的說法這張照片是上海動物園為遊客準備的拍照服務,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照片,也有在台灣拍的,好好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