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心情是會傳染的



今天工作了十一個小時
從早上七點半刷卡到辦公室
到傍晚六點半刷卡離開學校
邊等紅綠燈的時候我板著手指數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這十一個小時裡我沒有任何休息
就連中午都跟T老師窩在會議室裡看履歷
我的午餐是T從他的便當裡分三分之一出來的
而他的便當哪來的?
是昨天請學生到家裡玩,他親手做的spegetti,沒吃完,拿來帶便當




我說哎唷竟然給我吃剩菜
一入口,咦,還不錯
惦惦的吃,有總比沒有好
看完履歷,我的胃也痛了起來
今天小紅來ㄟ,我也太虐待自己了

卻沒有辦法休息,真的沒辦法,被事情追著跑




看完快四十份履歷
搖搖晃晃的走出會議室
我問T什麼時候方便安排面談?
他說除了下星期三、四、五都可以
我問他是不是要出去開會?記得告訴我幫他填出差
他說no,他說他就是不想來、他要休息


他說自從上個月德國開會回來之後他就忙到不行
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他覺得自己生病了,如果再不休息,他會撐不下去




幸好這個話題只有維持一分鐘
如果他再講下去我可能會哭
因為我也快要滿出來了
每天工作十一小時的生活我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就連中秋雙十連假我都來加班
結果加班的所有成果都被阿盛重灌我的電腦之後全部消失,我做了好幾天的白工,一切重來



我沒有生氣
因為他不是故意的
但我真的好累
忙著收拾善後
還要幫他找接班人
(其實我很想叫他自己找,但不知我敏感還是怎樣,總覺得他的心已經飛走了,有點沒像以前那樣全心在這份工作上,為了我未來的夥伴以及配合度,最後還是把徵人的事情攬在自己身上做)

我自己的業務,鐘點、甄試、計畫報帳、學生工讀金、系所經費、排課,還有隨之而來的校內初評、全校自評和教育部全國大評鑑
不是還沒動工,就是在其他事情的縫隙裡插著做
預計的忙碌行程已經從三個月排到未來三年
日子已經這麼難過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扯我後腿?




我真的很想抱怨
但放眼望去似乎沒有一個人不忙的
說JJ好了,被自己的工作、研究所、每天開兩百公里的車、諮商、報告、作業追得喘不過氣
我的老闆,告訴我他再不休息就要崩潰了
我的朋友,最近很少在寫部落格,我猜她們也很忙
看到所有人的日子似乎都不好過
我大張旗鼓的抱怨腮梆子就會消氣,覺得自己的日子還沒那麼糟
但是
生活應該不是比爛的吧?




最近沒在看新聞
沒一個好消息,連王建民都不見了
台灣可能被一個名叫『生活品質很糟』的無形颱風包圍,而且還是十七級的


老天爺
學校已經算是淨土了,怎麼還會這樣?




我看的履歷裡面,有二十五歲的流浪教師,有失業一年半的四十八年次男子
有上櫃公司資訊部主管、有MBA學歷
我想,沒把薪資水準寫在104的徵才廣告裡,是我的錯
今天通知他們要面談的時候,我很心虛,雖然他們每一個接到電話聽起來都很高興





很想有一扇窗子
望出去是藍天綠地白蝴蝶
還有帶著青草氣味的涼風

小花盆有這樣的窗戶
但是我已經忘記它白天時的景色了





不過
今天我仍有感到幸福的時刻
JJ在傍晚六點的研究所課程前打電話過來
關心我整天沒上線,怎麼了
我說因為太忙,完全沒有開msn的心情跟時間
像這樣,雖然忙到頭痛胃抽筋,仍然有人在關心,就夠了


還有
力氣用盡前,飆車回到小花盆
在電梯裡還差點靈魂出竅
踏出電梯,走到家門,拿出鑰匙打開鎖
一進玄關聞到星期五在牧蜂採的野薑花香
洗個澡讓自己在熱水的包圍下放鬆
心裡覺得很踏實,幸好我有小花盆
有一個像這樣的家可以回,工作再辛苦都覺得有代價,它是甜蜜的殼


再回頭想想今天看過的四十份履歷
有這份工作讓我累到想抱怨,至少也是一種幸福




我相信心情是會傳染的
以前我一直努力扮演那個傳染快樂表情出去的人
但是最近
我實在沒辦法了
我想,我該容許自己當個“暫時不散撥快樂表情”的人
因為我也像T老師一樣,想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