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個星期看著各家新聞台不間斷的SNG
畫面總是一片紅
紅衣人們揮舞雙手高聲吶喊
或是使勁向下比出手勢

我在電視前面看著
想著
這是我的同胞、與我一樣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
他們那麼多熱情
那我呢?

 

 


一下雨
JJ就擔心靜坐的人們會不會病了、疲了

我也會擔心
但他的擔心似乎比我多了好多

 

 


前天第一次傳出可能醞釀罷工的消息
中午吃飯時我順口問阿盛:『如果發動罷工,你會參加嗎?』


『當然要阿!』他不加思索的說

『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做些什麼,當然要用力去做』他說

 

 

 

下午打電話去別單位商量交換款項的事情

同事說:『ㄟ,阿朱也許可以跟妳換喔,妳去問她!』

我說:『剛剛才打過電話去她那兒,同事說她從今天下午開始請假到下星期二,我找不到她』

『呵呵,沒關係,我遇得到她,我幫妳問』

『妳怎麼遇得到她?』

『因為我們約好了要去台北倒扁』

我: 

 

 

 

我在想,自己為什麼這麼冷靜


是害怕自己受傷或損失什麼
是太過佩服上位者的道德尺度,覺得再誇張的行動也撼不動他
還是把所有發生在國家高層的事情,都用簡單兩字人性帶過?


姑且把自己的問題放到一邊去
即使是冷眼坐在自家客廳看電視的我
也是被感動著的

 

數以萬計的男女老幼甚至狗
整齊得像是電腦動畫
沒有推擠、沒有爭吵,只是順勢沿著路走
但他們的表情,還有眼神
透過畫面,直直的打到我心底

 

想要正義
想要良好的榜樣教育孩子
想要清廉的政府
那麼難嗎?

 

婆婆媽媽歐巴桑上街
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獨自出門轉好幾趟車
這些平常最不會衝鋒陷陣、最想要安穩過生活的人,都出去靜坐了
只為了表達心中的訴求
要正義
要有良好的榜樣
要有清廉的政府,這麼難嗎?

 

我想問那位六百萬選票選出來的總統

如果你的心和當初年輕反對國民黨時一樣的清明
你會讓身邊的人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你會用這樣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嗎?

法律已經是最低的標準了
如果檢調結果出來真的有問題,你才願意表態
那全國的公務人員要拿什麼標準面對公務?
被抓到了才算嗎?
那麼,良心在哪裡?


即使把第一家庭的事都歸到人性黑暗的範疇
那麼你
你是總統,竟然要當人性黑暗的代表
那整個道德價值是不是要全部翻轉?


看到有這樣的上位者
我覺得很心寒
心寒到冷靜得只會在電視機前面遠遠的看著
我在想自己是變成了鴕鳥
還是變成了石頭
還是不再相信有真正的是非黑白?

 

但是看到電視裡的一片紅
我感覺冷靜的血液漸漸溫熱
眼眶也開始溼潤

原來有那麼多人
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但他們都比我勇敢、比我熱情
他們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心力,站在路上吶喊
我熟悉的同事
我相信她們的價值觀與我相似
看到她們站出去
我百感交集

 

原來
這世界上還是有些事是怎麼樣也無法動搖的
因為大家相信該有公理
因為大家相信該有正義
因為大家相信有些事情是絕對不能做的
即使是在上位者,也不能翻轉的

 

今晚
找回原本被自己放棄的信念
我很感激

 

愛與和平
台灣萬歲


身為台灣人
我很驕傲



您是第位和我一起祈禱未來更美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