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頭
這篇是很裹腳布的抱怨文


====

我的電腦周邊從來就不是自己搞定的
一直是受阿倫的照顧


還在交往的時候
從買主機、買螢幕、買印表機,一直都是他一手包辦
我只是那個點頭說『歐!看起來不錯』的傻客人

身邊有這麼一個電腦高手
總是可以很幸運的撿到他汰換下來卻還是很高檔的組件
所以我的電腦效能在阿倫的庇蔭之下一直算是還跟得上時代

 


分手之後
當然不能順理成章成為高檔零組件的接手人
即使如此,電腦仍然苟延殘喘的跟了我六年,甚至搬來小花盆
直到最近要跟JJ開視訊
才驚覺自己的電腦竟然老舊到沒有USB插槽,而且也無法處理大量的網路訊號
這才下定決心買新主機


其實買新主機的過程也滿曲折的
但曲折歸曲折,至少還不會讓人覺得機車
總之,我最後在yahoo購物用兩萬多買了一個雙核心、1G記憶體的ACER黑色傢伙
目前為止用起來都很好
(當然,一定比我那台撐了六年的阿倫牌快,不過阿倫牌已經很盡力了,為它鼓鼓掌吧   )

 

原本不想那麼快換螢幕
我的螢幕到現在為止仍然是三隻鳥12吋的CRT
JJ都快看不下去了
但不是我要說
三隻鳥的CRT真TMD的好用
算算這螢幕從我大四用到現在,已經八年了!
八年!
抗戰都結束了!寶貝!


雖然剛搬到小花盆的時候,它有點水土不服的閃了一個星期
那段時間我曾決定要買新的LCD來換掉它
但不知是緣份未盡還是老兵不死
一個星期過後,它像沒事般的繼續屹立不閃
這...
既然不閃,那就將就點用吧
反正剛搬家的我,買了一堆新東西已經吃掉很多薪水了,能省則省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抱著這樣的想法
如果螢幕還可以撐,想撐到明年再說
尤其又剛買新主機
既然不急於一時,就繼續ㄍㄧㄥ下去吧


卻在每天收下數十封的廣告郵件裡,發現了這樣一個好東西
http://shopping.pchome.com.tw/cmv/detail.php?pid=AJL00205


驚訝於現在LCD的價錢已經如此平易近人
又是本土大廠
經過多重交叉比價,我決定下單了!


卻不是在這裡下單,而是跑去 PC home 購物2 買

因為
一樣的東西、一樣的價錢
PC Home 購物2 還多送三片遊戲(link 已經拿掉了,無法提供證明)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事跑去一個賣軟體的地方買LCD
總之,這是一切機車事的來源


我興高采烈的下單,看著產品狀態從確認訂單到出貨
心中充滿期待與欣喜
卻在兩天之後接到客服小姐的電話

沒心情重現對話內容
總之客服小姐態度粉好的解釋該產品已經缺貨,並且不確定何時到貨,他們深感抱歉,並將致贈小禮物
她其實很婉轉、很隱喻的希望我能取消訂單
甚至說如果我買他們網站上的其他相似產品,他們可以盡量提供更優惠的價格

剛接到電話的我有點傻住
我說自己沒辦法那麼快做決定,希望她給我一點時間
她仍然態度很好的說,兩天後再打來


等搞清楚狀況後,我第一個想法是:『那就買別的吧!反正有優惠』

上去想重新瀏覽,卻發現好多之前在購物2看到的第二選擇
都掛出『已售完』的標示
(現在甚至找不到銷售網頁,整個被拿掉了)


我想,既然購物2沒有,那就回購物1找吧
反正都是PC Home 同一家

 

在跟小公主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
她其實已經提醒過我了
說PC Home以前被人罵過類似的事情,因為東西沒有利潤,都跟客戶說缺貨,要客戶退訂

我說應該還好吧
因為小姐態度很好,一直道歉,我想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是,他們不是故意的
但後面實在發生不少事情讓我反感

 

總之我兩天後接到同個小姐的電話
告訴她,我要改買別的商品

她說,他們購物2和購物1是不同的團隊,做的促銷優惠也不一樣,她沒辦法幫上忙
我說,但是你們購物2的螢幕只剩三種啊,又貴,那我選什麼?
她只是道歉,不過聽起來還算誠懇


算了,我決定取消訂單
畢竟現在LCD一直在出
我沒必要抱著一個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製造的型號苦等
說不定幾個月後,一樣的預算可以買到更好的東西


同時間其實還有別的事件正在發生
客服小姐說因為造成我的困擾,無論我是否取消訂單
都會送我小禮物

但那個小禮物,很神奇的竟然跑去了彰化!
總之某天有個不知名的號碼闖進我的手機,接起來是宅配大哥
問我中正路X段X號在哪裡
我一頭霧水的回問他:『誰寄給我的?』

『網路家庭阿!』

『寄什麼?螢幕嗎?』我那時還抱著一絲希望,以為廠商突然能出貨給我了

『不是內!就一包東西』

『寄到哪裡?我的地址應該是XXX街啊!』

『哪裡的XXX街?』

『中壢啊』

『啥?但是我這邊看到的地址是彰化中正路ㄟ!』


『ㄏㄚ/ ?』




總之經過一番折騰
那位很有禮貌的客服小姐又打電話來,說他們的作業疏失,搞錯我的住址
那包東西的確是要給我的

又同時,我買螢幕時附贈的三片電玩遊戲,也寄到了

於是狀況變成,除了螢幕之外,其他我什麼東西都收到了
但小姐卻非常希望我退訂單!

 

在確認取消訂單之後
同時我也在物色其他款式的LCD
看中了這一款
但它原本的價錢是5999


原本其實可以馬上下單的
但是我之前已經在PC Home 的購物1買了一些東西
有一些現金積點可以回饋
所以我想再等個兩天,等積點生效之後,直接扣回來
結果兩天之後,它突然漲價到現在的價錢 


我心想不知道是自己衰
還是上天用各種不同的暗示叫我現在絕對不可以買LCD
也或許是我現在用的這台三隻鳥CRT妒念太深
總之雖然只貴了300元
但踩到老娘的地雷
老娘我至少可以選擇不買吧 

 

事情還沒結束呢
雖然已經決定目前不買新螢幕
我卻還密切注意購物2有沒有取消那台無法出貨的奇美訂單
畢竟我都刷卡了

等了三個工作天
查詢系統都毫無動靜
於是我決定寫e-mail到客服信箱反應




一早寫出去的信,傍晚回電話
到現在我已經懷疑購物2的客服小姐其實是兼差打工的
因為她每次都是傍晚五六點打電話過來
也太巧了吧
我接她四次電話都是同一個時間
難不成我被歸類成“只能在傍晚去電”的客戶?

更好笑的是
她說一直沒取消訂單的原因是『您沒把螢幕送的電玩贈品退回去』


因為妳沒說要退啊,大姊


我很想這麼回答她
但我卻沒有

緊要關頭,我該死的同理心總會跑出來

 


上次的通話,不知道是誰重複跟我說了好幾次『這樣就可以了,三個工作天之後您就會接到系統自動發出的訂單取消簡訊』
而且
電話掛斷之後我還突然想起那個贈品是不是需要退
還特地打電話回你們購物2
結果電話被轉了四次,斷掉了!
老娘心想妳沒說應該就沒事吧,那就乖乖等吧

 

贛,真該相信自己的雞婆助理直覺
該退的就是要退
但今天如果不是老娘我自己花時間連絡問清楚
請問這件事情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解決?
信用卡扣款事小
但這整件事情你們出了幾次包?

第一次:沒確認貨源就收顧客錢
第二次:把客戶的地址搞錯
第三次:沒主動告知客戶必要的退貨處理程序
第四次:已經連續出了三次包,竟然還不是在接到客戶反應之後馬上回訊聯繫


贛,態度好有什麼用
一直出包就是錯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被PC Home搞得很火大了
老娘今天就是


其實我一直很愛在PC Home上買東西
這次出包的也不是最大站的購物1
不過
還是想罵
誰叫它把我的菲力普漲價300元


我還是繼續擁抱我的12吋CRT好了
東西還是老的有感情啊

 

您是第位和我一起拆裹腳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