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看起來像國中教室的房間裡
三、四十個座位上
坐著似曾相識的面孔


有國中、高中、大學的好友
也有以前和現在的同事
還有一些看不清面孔,卻散發著溫暖光芒的人

 

我坐在教室的左後方
聽講
講台前上課的是L先生

夢裡的我一點也不認為這個狀況不合理
因為真正讓人驚訝的事在後面

 

我的某位朋友突然站起來
毫不客氣的對L先生說:『你這樣是不對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小花......』
數落了好幾分鐘
數落到L先生神色倉皇的離開教室
留下比他還錯愕的我
還有帶著暢快神色的全班同學

下一秒
我的夢被一通打錯了的電話中斷

 


稍微清醒了點
回到床沿,還有點搞不清楚剛剛在腦中放映的電影是真實還是幻境
這才想起
已經好久沒有夢到L先生了

 

小聲的問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呢?』

 

 


以前聽JJ說過
重要的不是夢境內容,而是在夢裡的感覺

扣掉L先生倉皇離開教室時那一瞬間的暢快和竊笑感
剩下最多的感覺,是感激和驚訝
驚訝,驚訝教室裡的朋友們竟然為了我數落老師(我猜在夢裡,“老師”代表較有權位的人)
感激,感激當時教室裡充斥著一種“不要怕,有我們在”的溫暖感覺
甚至大膽猜想,其他那些看不清面孔的親切同學,是出沒在這個溫室的朋友
因為很少有機會親眼見到你們,總是那串代號在螢幕上陪伴我

 

 

 

說來可能是緣份
今天請了特休,開小Ni去驗車
途中在廣播裡聽到一首似曾相識的歌
從前奏開始我就想到這是一首自己以前滿喜歡的歌
卻怎麼也想不起歌名,甚至是誰唱的


驗完車,往辦公室開
今天只要完成兩件事
一是驗車,二是回台北剪頭髮
但是回台北之前要先去辦公室把電腦裡面周董的新歌下載到我的隨身碟
坐車才不無聊
卻在要進校門的時候
看見迎面而來一輛黑得發亮的BMW


全世界沒有一個人會像他那樣把車弄得那麼亮
也沒有一個老師會在學校開那麼招搖的車

 

 

和他錯車而過的時候
我想起早上朦朧之際的夢境
想起夢裡他倉皇離開教室的神情


我決定把這個夢當作“就只是一個夢”

 

 

 

 

回到辦公室,打開自己放mp3的檔案
搜尋『周杰倫』的時候
意外掃到一個名字,方皓玟


我想起來了
廣播裡的那首歌叫做夢的捕手!(點歌名聽歌)

 


福至心靈的把那首歌放進隨身碟
在回台北的車上連續聽了兩次
聽的時候
覺得...
有時候巧合真是他馬的叫人不寒而慄

 

所以人不要鐵齒
舉頭三尺有神明
幸好我一向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然這樣的巧合來個兩三次
我可能有都斗貴的錯覺  

 

====

 

夢的捕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我站在十字路口 我看著我的左手
低著頭想在這一秒 我還剩下什麼


有的夢不應該有 有時候世界很醜
但是我想沒有關係 時間是萬能的


為了誰做了個夢愛了誰忘了回頭 昨天的我今天的我
明天的我仍向前走 
走到心離開地球 心很痛 像個無底洞
一秒前吹來的風一秒後換來的痛 回憶很凶未來很重
有誰能告訴我 在孤單的雨中我又是誰呢

我是一個寂寞的夢的捕手 捕捉一點飛過心中的自由
你走了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所有的人也忘了我
我是一個孤單的夢的捕手 捕捉一秒我們相愛的鏡頭
我好了可是少了些快樂 我看見了夢夢卻看不見我


如果回憶回來敲門 一年以前的一個吻 還屬不屬於我


====

李偲菘做的曲很得我心
突然發現自己喜歡的好幾首歌都是他做的

另外,有些一片歌手真的很可惜
(這個方皓玟是兩片)
明明唱得還不錯
怎麼就是不紅呢


話說回來整張專輯我只記得這首歌倒是真的 ~"~

 

您是第位和我把記憶收藏進夢裡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