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二)

只比碧莉絲不虛一點點的凱米
在我們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爬過中央山脈出海了
花蓮街頭一片平靜,一滴雨也沒下
原本打算整天窩在旅館裡躲颱風的我們
這時也改變主意想出發往台東走
看新聞這凱米後頭拖著一陀颱風尾
東南部似乎還被它的殘餘勢力籠罩
於是我們決定這天走隨興路線,能開到哪兒就玩到哪兒
苗頭一不對,就往回頭走
因為這天的住宿點是海洋公園旁邊的遠雄悅來飯店
早點Check in也可以早點享受那傳說中的維多利亞豪華宮廷氛圍


貼著海走台11線
沿路的天氣時好時壞
時而放晴時而起薄霧時而下狂雨
路況也不是很好,偶而可見零星的小落石和坍方之後尚未修復的部份路基
車內的我們相處氣氛也跟著車外糟糕的狀況起舞
天氣與路況最糟的時候,也是我們吵得最兇的時候
回想起來很有意思
人的恐懼常常藉著發怒而表現出來


在綿綿細雨裡經過北迴歸線標




有小瀑布的八仙洞





之後,我們放棄往更南邊的三仙台走
雖然已經開了上百公里,再ㄍㄧㄥ一下就可以到達台東市
但天氣真的很差,我們評估即使繼續往南走
到了目的地也無法下車遊玩
於是毅然決定回頭,還是投入悅來飯店的懷抱比較實在


果然是颱風尾的關係
一往北走天氣就好了許多
回程經過長虹橋的時候我們特地停車下來亂晃
仍然各執一台對講機,各自探險去


我對長虹橋的回憶是大學畢業旅行
旅行社安排我們在秀姑巒溪泛舟
結果我們那艘船衰到不行
出發沒多久就翻船了,大家被河水沖得四處散
我只有剛出發的十五分鐘在自己船上
後來的兩個小時都在別人船上
看陌生男女在自己旁邊打情罵俏
我只能靜靜品嚐寄人籬下的悲哀心情(越講越慘了 ="=)


那段回憶還滿深刻的,不過我泛舟那個年代的長虹橋已經不是現在看到的長虹橋了
現在的長虹橋蓋得跟關渡大橋一樣


塗上鮮豔的紅色油漆,像條彩虹橫跨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而舊的白色長虹橋雖然看起來有點斑駁
但也不減它純淨的風采
舊長虹橋已經不准汽車通行,於是我決定自己走過去





走到一半的時候
心裡還滿後悔的
腳下是滾滾溪水混雜著大量泥沙奔馳而去
而真正走到橋上才看見橋邊有不少裂縫
更恐怖的是,走到橋中間的時候,橋面還淹水超過腳踝的高度
不得已之下慢慢涉水而過
那時我心裡想著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斷掉啊,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啊啊啊啊啊...

 

簡直是試膽大會的過橋之旅
跟我分開走的JJ,走過新長虹橋之後在舊橋的對面等我
還一邊用對講機跟我說:『妳走的那個橋看起來不是很堅固的樣子


廢言!
我也知道啊,但都已經走到一半了,轉身回去也是一樣長的路,更賠上本小姐的膽識名聲
於是一咬牙,不顧腳下的十幾公分積水
趴踏趴踏的一口氣衝到對面去!
吼,真是嚇史我
幸好平安回來,才能在這邊寫遊記 =..=

 

在長虹橋附近晃了幾十分鐘
舒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夠了之後
我們繼續開車往回走
下一站停車的地方是磯崎


第一次經過磯崎的時候,車外狂風暴雨
看著灰濛濛的窗外景色,我不明白為什麼JJ要把車子開到這個漁港裡面
那時好像我們的意見又有分歧吧
他覺得天氣太差了想往回走,我則是主張北迴歸線標快到了,再撐一下吧
(JJ的安全至上論和我的不到景點心不死性格同時硬碰硬)

 

回程的時候經過磯崎
天氣已經好到可以下車伸懶腰
我才能細細環顧這個漁港
也才明白為什麼JJ要特地繞進來
因為浪大的關係,我們沒有沿著波堤走到港邊
但光是在港內散步,就讓人覺得舒服
那裡是東部最先開始發展觀光賞鯨的地點
所以有一些專屬於遊客的硬體規劃,甚至還有遊客中心
有機會天氣好的話,我還希望能再去那邊一次 :)



離開磯崎,我們兩個都餓了
也難怪,因為我們從早上吃完那一頓西雅圖早餐之後
就沒吃過什麼正常的東西
台11線沿路不是山就是海,因為颱風的關係即使經過小市鎮,商家也都沒開門
所以我們整天只靠之前在花蓮買的超好吃滷豆干,還有滿車的零食和飲料填肚子
(我嗑完一大包泡菜口味蝦味仙和四分之一瓶的可樂)
於是決定直接前往遠雄悅來Check in
到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五點
先火速趁還沒弄亂之前拍下傳說中的飯店房景
之後就考慮晚餐問題

 

 

我之前的規劃是既然到了飯店,嚐嚐裡頭的晚餐Buffet也未嘗不可
但每次旅遊的經驗都是在晚餐時候已經去過自助用餐處
隔天早上再去一次,稍嫌沒新鮮感了一點
而且老實說飯店的自助晚餐都大同小異
頂多加了點當地的特產例如曼波魚之類的
仔細一想,確實沒有那麼吸引人

反觀我們帶出們的好幾本旅遊書裡面,提到花蓮有一家名喚『天下第一河豚』的餐廳
老闆是持有專業證照的料理師傅,而且店內只賣河豚
這種酷似日本達人的高傲作風深深吸引了我
於是在Check in 之後,我們決定把原本要去吃自助餐的一千八百元預算
拿去貢獻給那家『天下第一河豚』專賣店


但那家河豚店不是很好找
因為旅遊書上面標明的地址很怪,什麼路街巷的全部沒有
只有寫是哪一區,然後就直接跳到門牌號碼了
我們有先打電話去店家問過
(是JJ打的喔,這傢伙真是越來越得我的真傳了)
(事實上好像是我已經餓到失去耐性,所以不得不由他出面 =..=)
店家今天有營業,而且老闆娘告訴我們店址在花蓮港
還說雖然因為颱風而把招牌拆下來
但很好找,附近只有他們一家,我們一定能找到


身為副駕駛的我連忙翻地圖
有,花蓮港區有觀光魚市!
所以我們很放心的出了飯店直奔花蓮港
但是港區的路真是怪到極點,常常會不小心就走到人家工廠門口
還要過小鐵軌,地圖上又標示不清,亂七八糟的
我們事實上已經走到觀光魚市了,但怎麼看
就是沒有一家看起來只賣河豚的店,充其量只是代為料理漁獲的小餐廳而已
完全沒有我們想像中所謂『天下第一』的氣勢


我們在港邊繞了一圈,覺得自己好像走錯路
又打了一次電話給店家,老闆娘說他們不在觀光魚市那一區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剛剛覺得怪怪的路口,再試一次
講到這裡,這趟的東部行,我們簡直變成迷路達人
第一天晚上光找戴記扁食就迷路一次
第二天早上去海洋公園也迷路一次
第三天去吃河豚照樣迷路,更慘的是連吃完河豚要回花蓮市一樣迷路!
我想大概有迷路之神附身在我們的車上
也更堅定了JJ買GPS的動機
(不過他剛砸下大錢買了兩支免執照等級裡面最高頻的無線電對講機,近期之內大概不敢再買東西了)
(而且每次提到GPS,他不由得都會連想到那傳說中的GPS男

 

這次試了新的路,感覺卻更不對
因為不是走到人家廟裡,就是跑到台灣水泥的工廠圍牆
我們打了第三次電話,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更不好意思的是老闆娘,因為她說了好幾次把招牌拆下來避颱風的事情
最後她給了我們一條有點用又不是很有用的線索
就是-- 他們在台灣水泥數過來第二個側門邊,而且店門口停了一輛白色的轎車


這,大不了我們把台泥繞過一圈就是了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真的繞著台泥的圍牆開
後來,竟然在剛剛開過的路途中,發現了門口停了部白色轎車、看起來像是餐廳的店家

 

一走入店裡,老闆娘就問:『你們是那個打過電話來問的客人嗎?』


是...是啊,我們點點頭
環顧四周,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老闆娘全家還在另一桌前看著電視
真不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颱風剛走生意不好,還是平常就是這種狀況
但看到店內天花板掛了好多種河豚的標本
還有廚房門框上掛著一幅豪氣干雲的書法
寫著『天下第一河豚』
這...,雖然有點不安,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又是饑腸轆轆得快昏倒
於是就這麼坐下來了

 

老闆娘走近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菜單,你們只要告訴我要用什麼方式料理河豚就好』


我一直幻想能像日本台裡的饕客
點盤河豚沙西米之後嚐上一口,然後心滿意足的從喉間爆出一句歐咿稀
但老闆娘滿懷歉意的說他們今天沒有生的


是怎樣,可以賣煎煮炒炸清湯涼拌,卻沒有河豚生魚片?


老闆娘沒有解釋太多,但是態度堅定而且溫和的告訴我們,今天沒有生的

所以,我們點了涼拌、炸物和清湯
加一盤過貓,和兩碗白飯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
我試著猜想原因,也許是颱風剛過,無法取得新鮮的河豚
所以店家不敢賣我們生魚片
若是颱風之前捕到的漁獲,凍個兩三天,拿來熟食口感還不會太差
但這畢竟是我自己的揣測
實際上是什麼原因,至今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等了十分鐘,第一道涼拌上桌
是將魚皮切片燙過,再快速冰鎮
吃起來口感比生花枝還Q
可惜的是我們的相機已經沒電,直接丟在飯店裡
所以這道菜只能用我可憐的小8用11萬畫素拍下來當個紀念




第二道菜上炒過貓
特別的是老闆娘把菜跟枸杞一起下去炒
起鍋時還放了一顆生蛋黃
上菜之時還囑咐著要把蛋黃拌勻
這道菜入口滑嫩,又含著枸杞的香味
是很特別的美味,不輸給河豚的獨特



第三道是將去了大部分魚肉的河豚骨沾麵衣裹粉下油鍋炸得酥脆
旁邊放一點胡椒鹽
就像蚵仔酥那樣沾著吃
可以吃到骨間肉
口感很細緻
可惜河豚的骨頭很多,啃起來很麻煩
但是這盤裡面記得有三至四隻魚骨
可知老闆娘一共料理幾隻河豚給我們


第四道河豚清湯
是能大口吃到最多河豚肉的一道菜(但還是有些小骨)
其實就跟一般的魚湯一樣清甜
只是口感更細,甚至有點像田雞的感覺

 

兩個人吃了三菜一湯,份量也算夠了
吃飯時我們就偷偷猜想這頓要多少錢
畢竟沒有菜單,很難確保不會點到地雷
因為在決定菜色之時,老闆娘就說過一道菜介於一百五到三百五之間
所以我們算了算,也許要一千多塊吧
畢竟河豚是平常難得吃到的料理,店家衝著這份獨特也許會貴上一點
結果最後結帳時,才五百多!(忘記570還是530了)
不知道因為我們是那個晚上唯一一桌的客人
還是被JJ打三次電話的熱情感動
總之,老闆娘給了我們這兩個超會迷路的外地人一個大驚喜

 

離開天下第一河豚,我們不可免俗的又迷了一次路,才回到花蓮市
在回遠來的路程當中經過著名的南濱夜市
吃飽了?沒關係,夜市是另一個胃!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補償白天都沒好好用餐的心情
我們直接把車停進南濱公園,繼續給它逛夜市!


在逛夜市的當下我已經決定如果下次再來花蓮
一定要到這邊吃吃夜市牛排
人超多的
就連已經吃飽的我看到熱滋滋的鐵板上桌,也忍不住吞口水
而且那裡賣的果汁超好喝
我們先是買了西瓜汁邊走邊逛
離開前還帶了一杯綜合果汁回飯店

在夜市裡享用完一盤美味的臭豆腐之後
我們到公園的海邊散步
夜晚的海邊其實還有滿多人在閒晃的
也有裝潢美麗的露天咖啡廳
黏黏的海風吹在身上雖然有點不舒服
但那種悠閒的心情讓人難以忘懷
這也是我對花蓮念念不忘的原因

 

又開始下起驟急的颱風尾大雨
我們奔回車上
這次,才終於死心的願意回到飯店休息


在這裡要聊聊遠雄悅來飯店
幸好我們趁著天還沒黑的時候先去Check in
大家看照片就知道,飯店蓋在山巔上
而且是比海洋公園更高的山巔,望出去就是山崖和太平洋
山腳下根本看不到飯店的建築
而且路非常陡,最誇張的坡度我想有45度
我們用三檔爬了七八分鐘才到飯店外圍
老實說太差的車大概爬不上去(難道飯店用這種方式篩選客人? ="=)




但是眼前的美景很容易讓人忘記爬山的辛苦(是車子在爬又不是人在爬)
白天看到童話世界般的海洋公園
晚上則是將花蓮市的夜景盡收眼底,真的很美
我還滿推薦遠雄悅來,只是飯店定價太貴,有一些門路可以撿到便宜的入住方案,就要大家多花點心思


(下圖︰陽台外的夜景,用延長曝光才拍得下來)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也沒閒著
雖然已經天黑,雖然身體疲累
但我們還是出去飯店外圍散步
寫到這裡真的覺得JJ是個好玩伴
怎麼說呢,除非他是身體不舒服
不然他其實跟我一樣,在某方面是個景點狂
只要到一個新的居處,就會想把所有地方都踏過一遍
這種特性......大概就像剛跟主人搬新家的貓狗一樣吧 =..=

 

所以我們在夜裡走過陽台窗下的迴廊
站在飯店外圍樹籬邊俯瞰花蓮市夜景
逛到人家的游泳池和SPA區、戶內健身房和兒童遊戲區
還差點去玩電動
(飯店提供入住的賓客免費2枚代幣兌換券和500元的舒壓按摩折價券,但我看過了,最便宜的手部護理療程要1600起跳)


(下圖︰夜晚的飯店室外游泳池)



相約隔天一定要很早起來
盤算著六點半起床、七點吃早餐、吃完早餐去散步、九點去SPA、SPA完賴到12點才退房
是不是超完美計畫?
呵呵,看到後面就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

 

 

您是第位跟我一起走長虹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