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我爬山的頻率大概可以說是以“年”來計算的
去年暑假去美國的時候算是爬過
再更久以前何時爬過山?早就已經忘記


而昨天,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自發的願意出門去爬山
理由是-- 再不起身動一動,自己都看不下去





自從搬到小花盆
為了避開下班尖峰動輒四十分鐘的塞車
我放棄了瑜珈課與偶一為之的慢跑
算算這幾個月下來幾乎都沒什麼運動
肉漸漸鬆了
夏天可以露出來的地方全部軟趴趴,自己都羞愧起來


於是半個月前請JJ有空帶我去爬山
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有人陪著講話不會覺得累,又可以運動,真是一舉兩得』




果然是如意算盤
因為我們昨天才爬到三分之一
我就累得說不出話來外加反胃,只能趴在樹上喘



(老了!老了!)

心裡唯一的想法只有上述兩個字




因為觀音山路的前半段都是階梯
走到後面我都用『大腿和臀部曲線會緊實喔!』來督促自己繼續往前走
JJ也很夠意思的控制自己的腳步不至於超前我太多
還不斷的以(恭喜妳已經走完六分之一!)、(前面有賣飲料的攤販喔!)、(再四個轉彎就到我剛剛跟妳說的地方了~)等激勵性話語不斷拉著我向前走


總之
整段爬山的過程裡面我感覺自己的心肺功能已經超過三十歲
也同時慶幸同伴不斷展現鼓勵與光明的那一面
讓我即使下山時腿已經在抖了仍可平安的沒從階梯滾下去






不過老實說,狂流汗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印象裡上一次流這麼多汗的時候很像是高中的體育課 ="=
覺得流完汗之後的皮膚有變好ㄟ
是因為每個毛孔都張開來,讓汗水把廢物沖走嗎?


總而言之,雖然現在雙腿有點沈重
但心情是很輕快的
重點是,即使是心理作用也好-- 我覺得自己的大腿有比較緊實了ㄟ,呵呵!



暑假快要到了
即使不為身材,也要為健康著想
開始期待下一次爬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