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覺得奇怪:
(都過了一年還來寫遊記?)

就是要寫,因為今年暑假沒錢出國玩
光看照片也爽 T_____T
(os:這幾年要忍耐一點,好歹先把為了買下小花盆欠下的債還掉一點才會玩得心安理得)



==== 回憶一年前的遊記開始之分隔線 ====

這天已是我們抵達美國的第六天
也是待在讀書姨家的最後一個整日
隔天一早我們就要飛去舊金山與另外一大群阿姨舅舅們見面


每天吃早餐對著它發呆的湖、跟杜小昀說了好多次可以去游泳划船的湖
總算可以一睹真面目了





不過我們並不是吃完早餐就馬上去湖邊玩水
因為姨丈要處理那輛被鹿撞壞的車子後續維修的事
(順帶一提,那輛車在我們回台灣之後已經修得像新的一樣了)
所以早上阿姨要先去附近的華人超市買食材準備晚上做大餐
她預定的主菜是啤酒鴨


老實說我們在阿姨家已經一天到晚都在吃大餐
記得不是烤牛肉,就是去外頭吃那不得了的美式Buffet,或堆得跟山一樣高的義大利麵
Boulder並非像舊金山那種很多非美國人的城市
所以無論食衣住行,都是典型的美式作風
就連隨便點份沙拉,都來個一大盆那樣的豪邁 =..=


不過我們還是太天真
原本以為在讀書姨家的款待已是極限
沒想到後來在舊金山被那堆阿姨、舅舅包圍之下
才真正讓人體會到什麼叫做養豬生活
那都是後話,容後再續



總之,我和姊夫陪阿姨去超市
(備註:是我開車喔!呵呵,出國前就辦好了國際駕照,一直很想親自在阿美利堅的土地上馳騁,還飆Freeway咧~親自一試果然很暢快!^^)
這次去超市有個敗筆,因為沒帶到相機
偏偏在莫非定律的安排之下
超市裡頭有一堆東西很妙
不是我大驚小怪沒看過美國超市
現在憑印象來寫大概隱約只記得那個超市裡頭高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指示牌,是中文、簡體字,而且莫名其妙出現了幹道的幹字
(印象裡很像是『罐頭幹』、『米幹』之類的說明)
沒圖沒真相,我只能在這邊怨嘆以後絕對不要偷懶不帶相機




阿姨也很妙
明明說要買隻鴨回來就好
結果最後她買了哪些東西?

光主菜就有兩隻鴨、一條魚和兩隻螃蟹
至於其他的什麼馬鈴薯啊豆腐啊菜啊有的沒的,那就不用說了
還有好幾磅的生杏仁,她說要烤過之後讓我們帶去舊金山給其他阿姨舅舅們




我們最後帶了一堆食物回家
先把那兩隻螃蟹養在水槽裡
張牙舞爪神氣得很,不過中午就被我們吃掉了 =..=

(下圖:把螃蟹從袋子裡倒出來的瞬間)





暫且安置完螃蟹(我們用大鍋子壓住砧板放在水槽上,以免螃蟹逃跑)



我們這群超市幫就直接到湖邊與姨丈、花姐和杜小昀會合




那天熱得要命,太陽超大
我把自己包得像茶農
又是遮陽帽又是抗UV的薄衫,還塗了厚厚一層防曬油
花姐說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沒辦法,這可不是自己地盤,不小心晒脫皮,後面的旅程就沒那麼舒服了
(後來慶幸有做紫外線防護,因為大家都晒傷了)


我沒帶泳衣(事實上是怕麻煩乾脆不帶),打定主意不下水
但對划船很有興趣
阿姨家只有兩件大人、一件小孩尺寸的救生衣(他們為了杜小昀特地買了兒童專用救生衣)
但杜小昀已經有阿姨特地幫她買的粉紅烏龜裝



所以我只能將就套下那件兒童救生衣(憋死我了,簡直無法呼吸)
但是為了玩,還是豁出去,划船去囉!




(下圖:正準備要出發的我、姊夫和阿姨。阿姨是為了幫我們指路才上船的,因為湖很大,她想帶我們去湖的另一側看野鳥築的巢,後來好像是因為我們很懶就沒划那麼遠了)




(下圖:我們划回來,換姐和姊夫兩人出去愛之船,粉紅烏龜杜小昀游過來送爹娘出發)




(下圖:第三次換班,姨丈和阿姨去划,我們這群台灣來的沒體力的人則是晾在岸邊看風景)




話說回來,小人國(泛指小朋友之間)真的是毫無隔閡
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的杜小昀竟然跟外國小孩混得還不錯
說來有趣
小朋友並不在意口頭上的語言
所以常常都是杜小昀很開心的跑過去,用中文說『我跟你一起玩!』
外國小孩愣了一下,竟也像聽得懂似的點點頭
然後就這樣玩成一堆







我們後來有商量要不要教杜小昀說幾句簡單的英文,讓她至少不會嚇到別人
剛開始想的版本是『Can I play with you?』或『Can I join you?』
後來和Allen、靜雯夫婦(後話,在舊金山的遊記會提到的朋友)討論到這個話題

靜雯說:『乾脆也不要給外國小孩回答了,直接說 Let's play 好啦!』


哈哈,說得也是
反正杜小昀從來沒有給人拒絕的機會 :p




回想起來,帶這個年紀的杜小昀出國,其實還不錯
一方面給她多一點的刺激,讓她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跟我們長相、習慣、語言完全不同的人
二方面小朋友學習能力強,她已經會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叫得最清楚的是狗名,Belle,哈哈),而且也不會排斥英文
回國之後開始學英文,學得滿開心咧


====

中午享用完螃蟹大餐
我們三個大人隨即往Mall出發
(為了逛街把杜小昀留在阿姨家。美其名是讓小朋友陪老人家,其實杜小昀陪的是Belle ^___^ )

我已經忘記那個Mall的名字
開車要將近一個小時才到
這次的去程是花姐開車,她終於也體驗到開車馳騁美洲大陸的感覺了!


也許因為沒有小朋友的關係,逛起來特別輕鬆
我們還在那個Mall裡面看到一家賣珍珠奶茶的 Cafe Shop
是的,你沒看錯,珍珠奶茶
當然它不是寫中文,它寫著『Pearl Tea』

剛看到的時候很是猶豫
一向對美國出現的台式食品很沒信心,但看都看到了,不嘗試一次太說不過去

走進櫃台一看,赫!還好幾種口味
另外幾種我已經忘記了
總之,我們買的是Melon口味的 Pearl Tea
(順帶一提,美國人不認識『奶茶』這玩意兒。至少我那半個月在美西,想死奶茶了可卻怎麼都買不到,最後只能含著眼淚拿阿姨家的紅茶包煮牛奶--味道還怪怪的。奶茶真是我永遠的鄉愁啊......)


大家一定很好奇它是什麼味道
嗯,簡單的形容就是哈蜜瓜冰沙上面擠一大陀鮮奶油,然後加珍珠
重點是,珍珠硬得跟子彈一樣

回想起來都佩服當時自己竟然吃得下去
當時唯一的感想是:『外國人大概不會煮珍珠吧?』
還有,『好貴』
(好像七、八塊美金,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珍珠”)




在那個Mall裡我的收穫是一枚Swarovski的小花戒指
之前跟辦公室助理們一起去台中新光三越買的戒子
在 Rocky Mt. 上為了救杜小昀而掉在雪地裡不見了
於是在那個Mall裡看到有個可愛的小花戒
想也沒想的就買下來,還是台灣沒有的款式呢(得意中)



關於那個戒指還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Swarovski的戒子沒分號碼,只分S、M、L的尺寸
我掉的是尾戒,新買的戒子也想掛在小拇指上,
但S太小,M 又太大
喬了半天,若買M 的話就尷尬的只能戴無名指

我印象裡無名指是戴婚戒的地方
在西方世界,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
但台灣好像有點亂七八糟
有人說男左女右,所以女生的婚戒要戴右手無名指
也有人說不是戴無名指而是中指,一樣男左女右
習俗太多,讓人搞不清楚


請教了專櫃的小姐
那位看起來有點上了年紀的小姐認為應該沒關係
雖然左手無名指是婚戒的位置,但這個戒指的樣式看起來並不像婚戒,她覺得沒有大礙


最後我決定還是戴無名指,但是戴在右手
心想反正現在在美國嘛
美國人沒什麼男左女右,說不定會遇上帥哥豔遇
戴在左手把人家嚇跑就太可惜了,呵呵




結果
即使戴在右手還是有狀況
因為後來遇到的靜雯、Allen夫婦一看到那個戒子
一開始就誤會我已經結婚了,還問我怎麼沒跟先生一起來 =_____= |||
他們說因為台灣的習俗太亂了,加上我從台灣來、又是戴在右手
所以不管是中指還是無名指,他們一律的推論都是“已婚”


也許糟糕的並不是戒子戴在哪裡
而是我根本就長得一副已婚臉 T____T



(附圖:在 Mall 裡面逛得太High 根本不會想到照相,經過某個側門看到這麼大一隻熊,背後還有超大美國星條旗,這麼有USA氣氛的背景怎麼可以錯過呢?感謝花姐把我的腿拍得這麼美,自己都不敢相信啊哈哈哈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