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弟因為醒來沒看見媽媽而哭了半個多小時
把我這個阿姨從迷濛的午覺森林裡拉回現實


我睡眼惺忪的上樓
看見花爹抓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杜小弟不知所措
催著花娘快點打電話給他媽(就是我姐)
叫她別在外頭逛了,快點回來


我心想姐難得可以出門輕鬆一下透口氣
讓她多逛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小孩哭就哭吧
花娘的想法大概跟我一樣,雖然起身往電話走,嘴裡卻念著:

『這個阿公這麼沒耐性,你只是受不了小孩子哭......』



這一句可點中了花爹的罩門
顧不得小男孩哭得抽搐,一把把孩子塞回給花娘
氣呼呼的走進廚房洗碗
花娘則一邊哄著小孩
一邊還是拿起電話準備打給花姐
我想她並不是真的想打給女兒
只是一方面裝給小孩看,希望小孩看到要打電話給媽媽了,可以暫歇哭啼,另方面則是打給丈夫看



杜小弟還是哭得像受虐兒
我看著他嚎泣得扭曲的臉
心想,這孩子這麼黏,姊姊這個媽當得一定很辛苦

不禁想到自己





如果我也是這麼愛依賴
越親近我的人,不就也越辛苦?



看著哭泣的杜小弟,像是看著我自己



我問花娘:『我小時候會這麼愛哭、這麼黏嗎?』





花娘想了一下:『好像沒有捏!我覺得妳以前還滿乖的啊,除非是身體不舒服,不然都很乖捏!』


(所以我不是天生愛撒嬌囉~)我心想




我一直在想,自己的依賴或不安,是否是落在“平均值”之內
其他人換作是我,會表現得比我還好、或是比我還不好?




JJ說我好愛撒嬌
我覺得自己的愛撒嬌是一個冰淇淋勺,不斷的挖、挖、挖,像個貪心的小女孩
但,我又不是天天都吃冰淇淋!
我有點不服氣,但無法即時反駁他的說法

人可以愛錢、愛吃、愛逛街,為什麼不能愛撒嬌?



我有點想質疑他:『若我的愛撒嬌是落在平均值之內,那是不是換你要接受了?』
後來轉念一想,不對
無論我的愛撒嬌是不是落在平均值之內,我就是我
而他願不願意接受,是兩回事





我聽見小女孩硬頸的說:『我就是我,我就是愛撒嬌,怎樣!』



小女孩呀
這世上能接受妳的,大概只有我了

我們就這麼相互作伴終老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