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不管再怎麼被稱作萬物之靈
總還是動物
只要是動物就會受到大自然的影響
所以
在氣壓變化劇烈或是山雨欲來之際
就覺得kimochi不是很爽


原本以為這是小花眾多歪理之一
但今天這個歪理似乎正了一點






早上,T老師打電話來三次
雖然講的都是公事,但可以感覺到他不是很開心
到了第三次,他甚至直接對我說:『我心情不好』


(我知道啊)我心想

接下來將近半個小時,都是T在抱怨
說抱怨對他不公平,事實上他是在吐苦水,選我當聽眾而已
(我認為“抱怨”是沒有建設性、全盤怪罪別人不檢討自己,且重複的發生。而“吐苦水”是抒發自己的委屈心情,但吐完苦水會重新振作出發,與“抱怨”的差別是,抱怨完的人世界還是黑色的,但吐完苦水的人,世界是全新而美好的)


這情形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常想自己何德何能,『公垃』名聲已經傳遍天下了嗎?
(『公垃』之稱請見三年前舊聞【我的名字叫公垃】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lu&article_id=1900231 裡頭那個男人是指L先生)





聽著聽著,越覺T老師還真是辛苦
生來就是個會顧全大局的天平座
把公平正義當成座右銘
在這個狼吃羊、狗咬豬的年代,主持公道的人常常會把自己弄得很辛苦
幸好師母聰穎又可愛
T老師講起師母總會漾起不好意思的微笑
即使發了再大的火,接到師母電話也消了一半氣
幸好、幸好,師母是拯救我們所那雙推動搖籃的手(什麼怪比喻?="= )



總之,講了半個小時,打了下課鐘
T說:『煩死了,我要回家!』


(好啊,回家,我不會找你,掰掰!)我說




當你的老闆跟你說他心情不好想回家
我想你的心裡一定百感交集吧


(老師,您是能者多勞啊!)我誠心的說

『能個屁!我才不要當能者』T大剌剌的回我


哈哈
貴為拿過好幾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的教授,這樣對辦公室的助理說話
我想世上也沒太多這種事了
但我就是欣賞T這樣的真性情
說真的
口出直言的老闆,比微笑在臉但你永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老闆,來得容易相處得多了




T真的就這樣回家了
下午拿著別系主管送他的粽子去他研究室時
看他背起包包鬼鬼祟祟的關門
我說:『ㄟ~~等一下,XX所長送你的粽子!』


『噓!』他舉起食指豎在嘴前,像是我壞了他的百年大計:

『妳放實驗室冰箱給學生吃就好了啦』


(喔好,掰掰)我向他揮揮手


T頭也不回的走向樓梯,舉手揮揮



哼,耍什麼帥









我也心情不好啊
可能是還沒完全變成人吧
下午寫完那篇【進化】之後
心情莫名其妙的灰了起來,像是複習猴子年代的感想一樣
也或許我真的沒進化完全,只能當12小時的假人類
過了12小時,就像失去仙女魔法的Cinderella
變回那個灰撲撲的原形


討厭
要來不來的颱風、要下不下的雨
要高不低的氣壓,亂七八糟的世界



下班前沒多久在msn上遇到JJ
感覺他心情也不是很好
但他還有別的事要忙,我們沒聊太多



回小花盆的路上,接到JJ的電話
他也像T老師一樣承認自己心情怪怪的


『喔』今天第二次聽到這樣的話,我已經習慣了

『怪就怪啊』我說:

『人也是動物,就像地震前老鼠會逃走一樣,說不定我們都是因為颱風要來了而心神不寧,只是我們克制著自己不要逃走而已』




說到那裡
我突然像被點醒了什麼
也許心情不好的人
都是想逃走卻逃不走吧
像為公事而煩惱的T
像為不知名事情而煩惱的JJ跟我


難怪有人說
崩潰的人是因為沒有地方可以逃



結束通話,我懶洋洋的繼續往小花盆開




『叭叭!』後面有人在叭我

看了後照鏡,切,還閃老娘大燈



前面紅燈,雖然我距離前車三十公尺,但這裡是國小學童通行範圍,老娘沒必要為了已經橫在眼前的紅燈在雨天小學生橫竄的市區街道上為你這個白目開快車吧?



我稍微加快了速度,但也沒快到哪裡去
小Ni是老車,我不想太勉強它
重點是,重踩油門很花錢


那個閃我大燈的白目決定超車,但因為是單線道,他從右邊超,嚇壞一票被雨衣包裹著視線不清的機車騎士們
(下雨天,機車騎士很辛苦,你火氣這麼大,何必呢?)我心想
那個運將經過旁邊的時候還作勢從窗戶青我一眼(但我只看到他四分之一的下巴)
我看著他一連超了兩台車,最後還是被公車擋住
不禁從鼻孔噴了一口怨氣出來
下雨天~~~大哥~
全世界都在心情不好,不是只有你好盃!


(附圖:貓最討厭下雨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