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G案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四點
看著太陽漸漸西偏,我開始著急
想要把握時間多看幾間房子
雖然並不是今天一定要做出決定
但我總有種【不在今天看完所有想看的建案,也許我就會遲疑了】的感覺


遲疑什麼,我也不清楚
但我明白有什麼東西在未來等著我,而且我有種現在必須、一定要動起來的強烈欲望






握著方向盤的手有點緊張
邊開小Ni邊用眼角餘光搜尋附近的廣告看板
我決定從G案往學校的方向走
因為再遠就不符合我的需求,每天要上班,交通不能太不便


開著開著看到H案,但我在車上就決定不花時間進去看
因為H案是好幾棟大樓集合起來的社區
從馬路上望過去,棟距大概不超過十公尺
光看就讓人覺得擠,更別談採光通風度了
而且大樓面對馬路,又是我不喜歡的類型
忘記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沒有提過,我不想住在大馬路邊
一方面吵、二方面落塵量大,第三因為前面兩個因素,所以家裡絕對不會開窗
這樣光線跟通風都會不好,還要花錢開燈開空調,怎麼想都不划算



這也是小花盆吸引我的因素之一
因為她退離大馬路有三四十公尺,而且客廳的方向是面對空曠的田地和儲水塘
吹過來的風是涼的,偶而還會帶有草香
而且方位還不錯,不會西晒
晚上睡前拉開客廳的窗簾,一早醒來還可以看見晨曦,把沙發晒得暖暖的
讓我每天都有個美好的開始







決定跳過H案之後,往下繼續開,看到之前拿過廣告的 I 案
這個就一定要看,因為光看廣告就很吸引我
她的交通方便,位於中壢外環道和市中心直通出來的四線道大路口邊
無論要到市區或上高速公路都很方便
白天尖峰時間接到快速道路只要五分鐘,而從快速道路接一高跟二高都很方便
加上她的建築方式是口字型,只要不選面對馬路的方向
其他方向的周邊也算寬闊,通風採光應該不會太差



開進建案的地下室,停在來賓停車場
但一進去的感覺就不是太好
也許是地下室的通風設備還沒完備
總覺得是汽車廢氣跟化糞池混在一起的氣味
而且好像沒人整理,牆角還有沒收好的建材跟維士比空瓶
停車的時候我還很擔心壓到牆角的木材,怕上面有釘子之類的會讓小Ni爆胎
雖然有警衛看守
但那警衛只是指引我們到哪裡停車,並不是順便負責清掃的樣子



總之,看看吧
我跟阿倫走進電梯直達一樓
看建案的時候我也會特別注意電梯
除了看品牌,還看寬敞度、載重量
這牽涉到以後搬進去時客人來訪的感覺,以及自己買傢具時的運送方便度





進到接待中心
小姐看我們兩個一臉學生樣,不過還是為我們奉上兩杯茶
講到這裡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大部分的接待人員,如果看到是一男一女來看房子
通常都是先跟男生講話 =___=


她們大概認為做決策的是男生吧
我也樂得輕鬆
看小姐先跟阿倫報告過大部分的事情,然後阿倫尷尬的跟我使了眼色
我才開口問問題
通常前一兩個問題,小姐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繼續面向男生回答
直到我越問越深入,從她們疑惑的表情之後才漸漸轉換態度,轉由對我說明 ="=





接待我們小姐很有趣,跟G案及小花盆一樣,是同個代銷公司負責的
那個小姐試探性的問我們看過哪幾個建案
我隨便說了幾個,最後說到小花盆的時候,她笑了



『我住在那裡ㄟ!』她按下電梯樓層的時候這麼說



(啥?)我眼睛瞪得很大,心想之前那個小姐說接過小花盆的case也就算了,妳竟然跟我說妳住在那裡,這是什麼狀況????



『沒有啦,因為我們同事接手過那個案子,覺得很不錯。剛好我朋友想買房子投資,介紹她過去看,我朋友就買了,然後我現在跟我朋友租房子,所以住在那邊』接待小姐如是說






(那妳朋友租妳多少?)我問

問這個問題其實是想了解如果買下小花盆的話,未來是否容易轉手,雖然我並不是買套房





『嗯......有打折啦,那邊的套房,外面價碼一個月要一萬,還不含管理費,我朋友有打我折啦,沒有到一萬』



後來我上網去查,那個小姐沒有亂講
小花盆那邊的套房租價,每個月大約一萬且不含管理費(套房的管理費約要500元),有房東開九千但是強調無裝潢及傢具
看到這裡我覺得難怪投資客很愛買套房
真的,向銀行貸款買房子,地段好的話,一堆人搶著幫你還貸款,貸款還清後,你還多一隻每個月下蛋的金雞母




(妳住那邊的感覺如何?)我問


『很不錯啊,如果我繼續接中壢的case,大概就會一直租下去吧』小姐有點尷尬的笑笑






後來那個小姐大概覺得她講了太多跟自己工作無關的事情
連忙結束這個話題,帶我們參觀樣品屋



I 案比較特別的是,最高才九樓
這對不喜歡住高樓的人是個賣點,但對我來說,樓高不高並沒有差別
(但日後的房屋稅就有差別了。樓蓋得越高,房屋稅越貴。甚至聽說有電梯的樓房,房屋稅是無電梯樓房的三倍)


九樓是個尷尬的層數
法律規定十一樓以上的大廈,在第十二樓開始必須按裝符合規定之防燄建材、窗簾及相關小範圍滅火設備如排煙、感熱及灑水裝置
I 案因為只有九樓,所有住戶都沒有灑水裝置
而小花盆在這方面是高標準,從地下室到十八樓都有感熱及灑水裝置
(所以沒事不要在家裡玩室外烤肉照明火柱,不然啟動感熱裝置,因為壓力的關係,整層的灑水裝置會同時啟動 ="= )


I 案的狀況其實是合法的
但我已經看過小花盆連大門都是防燄防火的高標準,要怎麼接受低空飛過的安全配備呢




不過我還是先保留自己的龜毛,繼續讓小姐帶看樣品屋






I 案其實是我心目中僅次於小花盆的第二選擇
因為她地段真的很好,比小花盆離我上班的地方還近
交通也方便,建材看起來雖然沒有小花盆來得高級,但也在水準之上
格局、通風、採光也都不錯
只是總價太高,因為她坪數高,隔成三至四房
我之前買房子有個最高前提是:『必須是自己負擔得起的』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會獨身一輩子
既然目前的狀況是單身,我就應該在不麻煩任何人的情況下,擔負起自己小窩的一切責任
無論是一開始買下的總價,或是日後的所有稅金、水電瓦斯及管理費支出
都要我自己一個人就背的起來,絕對不可以倚賴他人
因為這是我的房子,我的責任




也許有人問,那以後如果結婚呢?


結婚之後有其他的規劃
也許我會賣掉小花盆,也可能我出租給別人,所以我一定要考慮她的轉手度
也或許我就跟新伴侶住在小花盆
即使如此,小花盆也夠兩個人住
總之我的考量是『足夠未來十年內的變化居住』就夠了
世界變化太快,我沒辦法預測十年以後的狀況
顧好眼前走出下一步比較實際
以後,再說吧






I 案因為總價的關係讓我無法納入考慮
看完 I 案,天也黑了
我原本要請阿倫吃飯,謝謝他陪我跑了一下午
但他晚上有事,於是我只能口頭上謝謝他,然後送他回到停摩托車的地方



看房子的過程到此結束,一天拼九個建案,快累癱了
但心情其實是很亢奮的
當時的我已經盤算好找機會打電話回家向花爹花娘稟報
然後邀請他們來中壢,親眼看看小花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