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嘖


我聽過逢九即滿
所以自古以來忌諱過九字尾的生日
不過
實在很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跨上三字頭的列車
所以就用虛三十來代替吧!(典型的逃避現實 XD )



雖然仍秉持低調路線
不過兩個月前我已經先訂好屏風20年度大戲【莎姆雷特】的票
預計在生日前三天的星期五晚上
送給自己那個帶有爆笑風格的禮物
(其實應該說是JJ送的,因為票雖然是我訂的,但事後他付了錢 ^^ )
當時的盤算是下班之後我坐校車回台北
JJ下了課開車來跟我會合,把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停車場
坐小黃去城市舞台,在附近吃飯,然後去看戲
舞台劇結束再坐小黃回大安森林公園開車
他送我回家,自己再回中壢


之所以會這樣安排,是因為之前跟大哥去城市舞台看戲的時候
在旁邊等停車場空位等得心驚膽跳,差點遲到入場
於是這次決定乾脆先把車子安頓好
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不要讓自己嚇死一堆細胞




結果,JJ臨時必須跑新竹一趟辦事,於是秘書小花更改行程
星期五乾脆請假讓自己在小花盆睡大覺
中午JJ安頓好班上的事情之後他也請假南下
經過中壢來接我,然後一起去新竹
事情辦完隨即北上看戲,一樣把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後續行程不變





人算不如天算
JJ離開學校的時間已經比預期晚
他忙到沒時間吃午飯,於是我在小花盆弄了午餐等他
兩人餐後一起出發去新竹時已經三點多
路途當中狂風暴雨,車子不敢開太快
到達新竹會場四點多,辦完事開車北上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星期五的傍晚五點,高速公路簡直是停車場啊!
也許大家上了一整個禮拜的班,那個晚上都會想要好好放鬆一下
加上忽大忽小的雨和驟風
總之我們從新竹一路塞回台北,尤其是那可怕的建國高架橋


舞台劇七點進場、七點半開演
而七點我們才剛過泰山收費站




我的緊張都在之前用完了,那時已經呈半放棄狀態

我說:『聽說遲到的話工作人員不會讓你入場,我們乾脆先去吃飯好了』

而JJ不願放棄,他說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我仔細讀了票上的說明,開演後20分鐘內還可以入場
看來,真的還有堅持下去的誘因




愛車豬仔繼續塞在建國高架橋,橋下還是民權東路
時間已經逼近七點二十分

JJ提議我們可不可以先下建高,看哪裡停好車之後就先直接去城市舞台
我說也許可以在忠孝東路下去,迴轉到長安東路
那邊的建國高架橋下好像可以停車
他問我可不可以確定,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在那邊停過
他說可以問人嗎?我說,要問誰?!
他靜默了



後來我撥電話想問台北停車通的大哥,但他那時沒接

JJ突然說:『可以不要趕嗎?我頭好痛』


我想,他在之前說要堅持下去的時候
已經把他的力氣都用在安定我了
因為他問我『開演多久不能入場?』的時候
我很直接的回他:『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遲到過!而且我今天一點都不想遲到!!』



那時的我腦中有好多情緒在跑
我因為塞車生氣
我因為JJ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心疼
我因為看不到喜歡的舞台劇焦慮
我因為一切的不順利感到煩躁


但是當JJ說他頭痛的時候
我已經覺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說:『好,我們放掉,不要趕了』



但JJ還是繼續往大安森林公園方向繼續開著車
等我們停好車,已經七點半
外面雨很大,我們撐著同一把傘緊靠著走出停車場時,褲子鞋子都又溼又冷
但他緊摟著我像是這樣就可以抵擋風雨
我攔下一輛小黃
一上車就跟司機說『請到城市舞台,以前的社教館,在台視對面』



好死不死,那個司機好像是外地人
竟然反問我:『在哪條路上啊?』

我傻眼了,說『八德路』
他還說:『八德路幾段啊??』


我連忙翻出包包裡的票,告訴他八德路三段
外地司機說:『喔喔喔,那我從二段找過去』


都快昏倒了,我說:『司機先生,我在趕時間』
那位司機才意識到後座兩個溼淋淋的人
若不是有事,才不會在這種鬼天氣裡出門




幸好司機先生不熟歸不熟,開起車來還是挺猛的
我們花不到十分鐘到達城市舞台(中間他還要我幫忙看路邊門牌 >"<)
進去之後,發現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遲到,大概是天氣真的太糟了
工作人員安排我們先在外面看大螢幕
還叮囑我們那是第一幕很重要
等換幕的時候再開門讓我們進去
結果我跟JJ進到會場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看戲,而是去上廁所


真的,累壞我們了





換幕的時候
我們其實也不能坐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
而是要看到空位就坐下來
我們剛開始不知道這是強制的要求
原本還想靠在牆邊看完整個上半場
結果被工作人員發現,強制的要求我們去坐好
但那天是滿場,眼前朦朧可見的空位只剩一個
JJ推著我去坐
於是我只能不安的坐下來
然後一邊看著舞台上的表演,一邊瞄著站在角落的他



我在想,今天所有事情的混亂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沒看這部戲並不會死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的趕過來,塞了兩個半小時的車、淋了全身溼、連飯都沒有吃?




我除了心疼之外,其實還有害怕
很久沒出現的害怕又冒了出來
我不知道這些事情會不會變成以後某些情緒的導火線
造成某些又要讓我傷心的後果?



(沒看這部戲真的不會怎麼樣)

我很想告訴那時站在距離我幾公尺遠的JJ





中場休息,我站起身走到他身邊
問他累不累,他說還好
我們在外面晃了一圈之後,就坐到自己原本該坐的位置上
他翻著節目單
那時的我,才比較放下心來


下半場仍然精彩
郭子乾在劇本的縫隙中自由發揮
把他在全民大悶鍋裡頭扮演的張國志、蘇真昌、成籠,甚至張宗容,全都混在一起表演出來
尤其當張國志經典台詞改成:『王子在講你有沒有在聽?你沒有嘛!沒有聽!沒有聽!沒有聽!(丟劍)』出現時
全場觀眾都笑到抽筋
那時我才慶幸自己最後還是來看了





這部戲結束時已經十點多
原本跟花娘說我大概九點半可以出來
結果花娘在全部觀眾發瘋的鼓掌安可聲中狂call
第一通我沒接,當她繼續call第二次的時候我不得已接了起來(不然她大概會去報警 ="= )
我在吵雜至極的掌聲中完全聽不到她在說什麼
只能說『現在還在謝幕~~~還在謝幕~~~謝幕~~~』然後就把電話掛掉了 ~"~


後來走出會場打電話回家
花娘才說因為外頭風雨很大
她擔心我被困在路途中才打電話問狀況
我說我沒事,但是我跟JJ都沒有吃晚飯,想吃點東西再回去,JJ會送我回家


她說如果是JJ跟我出去她就不擔心,叫我慢慢來(態度差真多 ="=)




於是我們在風雨之中過了馬路,想在台視樓下的Starbucks稍微吃點東西
結果,星巴克打烊
隔壁的西雅圖還是伯朗咖啡,也是打烊

是怎樣,我以為台北是不夜城,為什麼才晚上十點半什麼店都沒有!?





當時真是淒慘指數逼近於十
外頭狂風暴雨得群魔亂舞,又冷
JJ建議我們先離開,到家附近再找東西吃
我看著他疲憊但仍關心我的表情,點頭答應
於是我們走到馬路邊想叫小黃
結果站了好一會兒,來的計程車都是已載客
我們在看表演時才乾掉的的褲子鞋子又全溼透了
那時的我幾乎就要認為那天的一切都是上天丟給我們的一場鬧劇
結果回頭,突然發現巷子裡有個亮著涮涮鍋的招牌



我問:『我們去那邊吃點東西......嗎?』


JJ點點頭,我們踩著又溼又冷的鞋子往火鍋店移動




自動門打開,我問裡面的人:『請問你們營業到幾點?』

應門的女人看起來有點像是外籍幫傭,講話的口音也有點東南亞腔
但是很客氣的說:『十一點』



我低頭看錶,已經十點四十分了
我不知如何啟齒,那個女人溫柔的笑說:『如果你們只吃到十一點半,我們還可以的』



於是我們就這麼坐了下來
因為我已經餓過頭了,其實吃不大下
但真的好想吃一些能溫暖身體的東西
於是我們兩個合點了一個海陸鍋
(故意點單價最高的鍋,這樣對店家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還多點了一盤肉
那家店除了主菜之外,飲料、飯、麵、冬粉跟水果都是自助式的
招呼我們的女人用不流利的中文告訴我可以自己去吧台拿東西,主鍋隨後就上



我坐在店裡看著落地窗外的狂風暴雨,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回頭看著眼前的JJ,又是滿心愧疚


那天初見面的時候他說過要在那天提前幫我慶生
還說看戲之前一定要好好的吃頓大餐
結果現在我們兩個又累又冷
半夜十一點,坐在一家快要打烊的火鍋店
這個生日大餐,還真是特別呀


配菜盤跟主菜都上了,我眼睛一亮
那家的火鍋肉片不是普通的厚
即使涮過之後也像熱帶植物的葉子般厚實
完全不會像平常的薄肉片那樣捲起來
吃到嘴裡也是滿滿的肉香
肉汁的味道不會被醬料蓋過


JJ靜靜的、體貼的把涮過的肉放到我的盤裡
我偷偷看他
發現他疲勞的臉部線條漸漸緩和下來


喝了一口白甘蔗湯頭,吃下第一片肉
我那種『幸好還是來了』的感覺又冒上心頭


似乎很多事情
如果不是慘到了極點,就沒有辦法品嚐那藏在背後的喜悅






我們滿懷感激的享用眼前用料豐盛的火鍋
一個看起來很有精神的男子走近,問我們還需要什麼菜、他請客
聊了一下才知道那是店長
他很熱心的問我們有沒有開車,他覺得今天很難得,想請我們喝啤酒
我們連忙婉拒,JJ對酒精毫無抵抗能力,何況他之後還要開車回中壢
店長不死心的說那要不要吃別的菜,要我們一定要吃飽
我們說料已經很多了,很感謝,乾脆下次我們再來給他請好了!
店長哈哈大笑,遞了兩張名片給我們
還說集滿十張有神祕小禮物


我雖然對那個店長印象滿好的
但在很累的時候還有人在旁邊熱情的問東問西
實在也是件辛苦的事情 >___<





總之,吃完火鍋已經十一點半
謝別了店長和其他工作人員
跨出店門還是一樣的狂風暴雨
但這次挺幸運,很快就有台小黃停在我們面前,把我們載回停車的大安森林公園


在計程車上JJ說他頭又開始痛了,猜想是太疲倦的關係
他說回到車上可能得先睡個十分鐘才能出發
我說沒關係他就放心休息,我已經跟家裡報備過,沒問題的



在他閉目養神的同時,連我也快睡著了
好累,真的好累
我還是在小花盆睡到自然醒,以逸待勞的等著他來接,都累到不行
他上了半天班,開車跑來跑去,一定更是辛苦
而且他隔天在學校還有個活動要帶,得跟平時一樣時間起床
這樣身體怎麼撐得了?



正在擔心的時候,他醒來了,說他可以開車
於是,我十二點到家,他將近凌晨一點到
他到了之後,還不忘打電話報平安,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等他平安抵達才睡


==== 慘劇終於告一段落之分隔線 ====




我想
我也許會忘記虛歲三十的生日當天發生的事情
但我不會忘記在生日前三天
有個男人和我度過慘到不行的十個小時
卻還是很有耐性、很以我為主、很照顧我心情的,那樣對待我




(備註1:屏風莎姆雷特網址http://www.pingfong.com.tw/shamlet2006/,七月中在台北有加演十場,有興趣的朋友現在買票還來得及,但要注意每場演員不一定一樣喔!)

(備註2:後來大哥說巨蛋底下現在有超大停車場,我們以後去城市舞台不用再為了停車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